她是一个称职的班干部作文
她,有一对大大的“招风耳”,一张老鼠脸上有一对大眼睛,嘴巴里还有两颗大大的暴牙,矮矮的个子让她显得小巧玲珑。她就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曹佳楠。
曹佳楠上课举手发言很积极,成绩也不错,她也爱帮助同学,还是个“老娘舅”呢!有一次,我们班的两个“冤家”——楼维凯和钟泽伟为了一件小事吵起来了。一开始还是小吵,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我和曹佳楠听到了吵架声,连忙走到快要打起来的两人中间,先把他们拉开。曹佳楠对楼维凯说:“楼维凯呀,你们两个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就吵架,没有必要嘛。都是一个班的同学,以和为贵,大家开开心心在一起有什么不好呢?”楼维凯被她连珠炮似的话“轰”得晕头转向,原本哭丧着的脸一会儿就转晴了。曹佳楠又去对钟泽伟说:“这么件小事,根本不用吵架嘛。如果你们各自退让一步,不去计较对方,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做人肚量要大一点下次不要再吵架了。”钟泽伟听了她的话,原本愤怒的表情消失了,换成了一个笑脸。这件事就此结束了。旁边的同学看了,都说:“曹佳楠真是我们班的“老娘舅”!”此后,有谁吵架,同学们都说:““老娘舅”,上!”曹佳楠一出马,准能把事情摆平。
虽然落了个“老娘舅”的称号,可曹佳楠还是一个很称职的班干部,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