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作文
班长,你问我“友谊”为何物,我浅笑回答:“即使时代变迁,我们也会在被骄阳晒得炙热的青春柏油路上奔跑。”
然而,你又问我,“梦想”为何物,我抬起眼帘,望向天空:“即使岁月如梭,我们也会在青春的舞台上唱着我们一起谱写的青春之歌。”——记班长
在周日清晨,我踏着刚下过小雨有些水湿的道路迈进作文辅导班,心情无比愉快。因为我将要参加一场重要作文大赛的海选,对于这个名额,我是信心满满,但是对于别人来说,这个名额可是来之不易。想到这,我已经走到了班级门口,伸头从门口往里面看。哎,果然没有人。我径直走了进去,每一次我都是最先到的,有时还有人以为我有一种怪癖呢。不管了,先不想这些了。我坐在座位上,从书包掏出一张被完好的保存在档案夹里的一张崭新的报名表,伏案认真填写起来。没错,你猜对了,我填写的,正是大赛海选报名表。“嗨,你—在干嘛?”背后阴森的声音传来,随后我的肩膀就被拍了一下。“啊呀!!”我大吼一声,差一点连人带桌椅一起掀翻在地上。“班长大人你能不能不要老是在别人背后吓唬人啊!”哦,那个女生是我们班的班长。最喜欢把脑后的及腰长发绾成一个利落的结,再别上一枚小巧的蝴蝶结。喜欢穿单薄的衬衫,紧身的铅笔裤衬的她双腿修长。我从小到大一直都在欣赏着她,而她似乎从没赞美过我,只是与我是好朋友。她贼兮兮的嘿嘿一笑,把小脑袋凑到我的面前,大大咧咧的问我:“你在填什么?哦——这个大赛的作文表啊。”我对她的大音量早已习惯,低下头低低应了一句:“是啊。”而她却微微愣了一下,干笑了两声回到了她的座位。奇怪,她这是怎么了?奇奇怪怪的。我问了问自己,没有得到答案,便不去在意。
交了填好的报名表,我喜滋滋的等待老师告诉我好消息,不停的在祈祷默念:“让我过吧让我过吧……”“哪位是杨雪莹同学?老师让你去办公室一趟。”“啊啊?我?”我被这一声吓到了,立刻从座位上窜起来向办公室冲去。冲的途中我不禁窃喜:呵呵,果然有我,这么简单的海选我再不通过就不配这个全区第19的称号!但是我完全没想到,老师的话却像是一盆冰冷的冰水,从头顶浇下,刺激着每一寸皮肤。“很遗憾的告诉你,你的海选没有通过。”“什么?!老师你是不是搞错了,我的作文明明是满分啊!”“没有搞错,你的报名表没有填写详细,而没有填写详细的那几栏恰好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几栏。”啊……原来问题出在这……我恨不得立刻找块板砖撞。那几栏所有人都知道那是我的“硬伤”,我即使不要名额也不愿填写那几栏。魂不守舍的回到了教室,班长大人依旧热情的贴过来,似乎是注意到了我脸色十分阴沉,她说话也有点小心翼翼:“怎么了?”她伸过来手,就要贴上我的额头的那一刻却被我冷冷拍开:“我没事。”她有些不明所以的从我身边走开,默默地回到了座位上。同学们也仿佛知道了局势,都配合的闭上了嘴。谁让他们都知道我俩都是从小玩到大的两个精英呢?我怕开她的手是因为她是负责给报名表以及作文通过了的同学发放初赛邀请函的委员会会长,我不禁有些不爽和怀疑,为什么我当时写的时候她没有提醒我?虽然她知道我死都不愿填写,好歹也提醒我一下吧?难道是故意的?还有,她和我一样是精英,她一定有了名额吧?想到这,愤怒的火苗在我心的点了火,我强忍住那一丝丝的小火苗,夺门而出。我断然没想到,这种含着一点嫉妒的愤怒会让我们一辈子都不复相见。
再回到教室,就已经全是人了,我回到座位趴在桌子上佯装睡觉,隐约听见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略带不爽的抬起头,哼,就知道是她。她冲我甜甜的一笑,随即又恢复了凝重:“雪莹,我从老师口中知道你的海选没有过了,但是,今天放学后,我能不能邀请你一起去发放邀请函的现场?”我反应了好一会,失神地回道:“我都没有名额了还去做什么?”抬起头,发现她早已不见了人影,耳边还回荡着她的话:“我能不能邀请你一起去?”这是什么意思?她难道想狠狠嘲笑我吗?我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紧紧握住十指,指节紧握地已经泛白。这可是你自找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既然你要嘲笑我,那我就拖你下水,让你也没有名额!
到了放学,我如约来到了会场,我来的比较晚,当时已经是人头攒动,所有人脸上洋溢着令我厌恶的笑容,这种其乐融融的景象使我想逃离这个充满快乐的地方。我是一个失败者,为什么要去强颜欢笑讨好所有人?为什么要混迹在成功者的领域?深深低下了头,让又厚又长的刘海遮住我的脸,不让别人看见。我最终还是在会场最中心搜寻到了被众人围观并膜拜的她,听到了她与别人的对话:“啊,司艾琪学姐,你好厉害啊,竟然得了海选第一!你的经验一定要传授给我们哦!还有啊,那个杨雪莹算什么东西?平常练练手罢了!这次不还是连海选排名都没有?怎么能和你比!”“可是——”她还想对着那个同学解释什么,可是已经被我冷漠地厉声打断:“没什么好可是的了!”我愤怒的冲过去,站到了她面前,还没等她的笑容绽开,我就已经以迅雷不及之势把她一把推到了地上。来不及她惊愕,刚才说我坏话的女生就把她扶了起来,对我破口大骂:“你干什么?凭什么要推她?你算是什么东西?”我冷冷一笑,无视那个极其不顾形象的女生,语言像利剑一样直刺她的心脏:“司艾琪,你为什么当时明明看见了我在填报名表但并没有提醒我填上我空的那几栏?为什么你又去老师口里打探我有没有通过海选?为什么你又让我这个失败者来这里看你们的好事?这不是太巧了吗?我与你本都是精英,针锋相对处处计较是应该的,可是又为什么你与我成为了朋友?好像从一开始你就不怀好意吧?那么,你究竟骗了我多久?”积攒多时的委屈终于有了一个宣泄口,我把疑惑与不解一股脑地倒了出来,咄咄逼人的质问她。她被我这些话问住了,震惊在原地。那个女生看不下去了:“艾琪学姐,愣着干嘛啊,赶紧跟这种人表明立场,说你没有利用她,就是不想与她继续做朋友了!”而她却还是用大眼睛瞪着我,充满了不可思议以及委屈不解,仿佛要想从我愤怒的眼神中化解出一丝悲伤。“好了,司艾琪!你,快些与她这种人为伍吧!”我冷冷的瞥了她一眼,而那个女生却给我一个白眼,拉着司艾琪,继续挑拨道:“学姐,你看她都这么说了,干脆和她一刀两断,从此互不干涉!”而司艾琪却在这样令人难堪的时刻出乎我意料的冲我走来,我失神地看着她,随即往后退了一步:“你想干什么?”她立在我的面前,不动声色的从怀里抽出一张红纸,似乎是邀请函。“这……这是……”她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拿出这个?我十分疑惑,等待着她接下来的举动。而她……居然飞快的把那张邀请函塞到了我的怀里,不容我反应!“你……你……”“好了……一切都不重要了!”她顿了顿,“一切都不重要了……以后,我们不要再见了吧。雪莹,我……”“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的啊……今天让你来,就是为了要把这份邀请函亲手交到你的手里……”“什……你说什么?”我无法承受那一刻这句话带给我的压力,一时没反应过来,脱口问出。原来……一直都是我误会了她……她也只是为了让我图个方便,直接拿到邀请函……她也只是相信我的实力,才义无反顾的给了我这个名额,没有听别人挑拨……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班长大人,你可否……给我一次机会?哪怕……一次也好。
让我再看看你的面容。
让我再对你道一次歉。
让我们再做一次真挚的好朋友。
那一刻,泪水从我眼里夺眶而出。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竟不相信自己的好友……最真挚的好友。即使我再错,她也会毫不犹豫的包容我,即使我再任性,她也会面带温和的笑靥摸摸我的脸,像一个大姐姐。
班长的人,原谅我一次小小的任性。我会在青春的柏油路上追赶着你的笑靥。与你一起咏唱青春最美好的歌谣。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