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
爸爸妈妈都上班,假期的孩子怎么办?
送补习班?送老家?请短期保姆?
一旦孩子没人照顾,妈妈们愿意辞职,做专职妈妈吗?
今天,和晚报唠唠这个话题吧
再有一个星期,就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季,孩子们是盼星星盼月亮,满心期待,可对于不少家长来说,暑假季则是烦恼季。
“我和老公都上班,孩子才上小学一年级,这一放暑假,一个多月,谁来照顾孩子呢?真愁人。”家长李女士说。
“我小孩儿才3岁多,幼儿园也放暑假,我正发愁小孩儿假期谁来带的问题。”家住棉纺路的王先生说,实在不行,他准备把小孩儿送回老家一段时间。
如此看来,暑假还未到,家长们共同的烦恼已经提前到了,今天,晚报就和大家一起来唠唠“假期孩子怎么办”这个话题吧。郑州晚报见习记者赵柳影
暑假孩子没人带,成家长共同的烦恼
虽说离暑假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家住棉纺路的王先生已经开始和媳妇儿讨论起暑假小孩儿的照看问题。
“讨论来讨论去也没个好的办法,我们双方父母都没法来郑州带孩子,我和媳妇儿又都要上班,孩子还不到4岁,送补习班什么的也不放心啊,孩子太小了。”王先生说,就此话题,他也和邻居讨论过,发现不少家长都有此烦恼。“实在没办法,只能将孩子送回老家一段时间,等到周末我和媳妇儿一起回老家看宝宝。”
而从事媒体工作的卢先生的儿子今年5岁,马上也该放暑假,对于小孩儿的假期安排,卢先生也十分头疼。
“我上夜班,上午可以在家照看孩子,问题是下午我和媳妇儿都得上班,这几天在家想了又想,实在不行,只能带着孩子去单位,从下午3点到6点,然后让孩子妈妈接走,晚上照看他。”卢先生感慨,在城里养个孩子真不容易,光暑假这个问题,就让不少家长颇为头疼。
随后,记者在晚报的社区群里,就此话题,向网友们进行询问。
网友“刘英”说,她小区有一个妈妈,专门辞职在家带孩子,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幼儿园,一到暑假刘英头就大。如果大的补课还好一些,俩孩子在家的暑假简直是战场。“累”就一个字。
“不工作在家专门带小孩儿的家长都怕暑假的到来,更何况双方均在职的父母,对于暑假会更发愁。”网友“刘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