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作文
每个寒假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刻,这是我当小学生的第一个寒假,我这次可是感受多多啊。
自从我得知二月三日我要去都江堰—我的公公婆婆家,我就一直盼望着,一天一天的过去,到了二月二日的晚上,临睡前奶奶对我说:“今天早点睡,明天才有精神去都江堰。”然后我就躺下了。等到爸爸妈妈都来睡觉的时候,我兴奋的还没有入睡。难道我失眠了吗?我头一次感觉到失眠的滋味。
我的表姐和我同一天到了公公婆婆家里,我们每一天都玩得很开心。
第一天晚上,我和表姐到杨柳河步行街,那里有好多吃的、玩的,那里还有漂亮的房子,尖尖的屋顶,红红的灯笼,还看见一座大钟楼。那座钟到了整点的时候钟会响起音乐,音乐过后几点钟就会“噹噹”几下。我们去了一个儿童乐园,我和小颖(表姐的小名)在里面疯玩了好久,到了公公他们叫我们出来的时候,我们还不想出来。
第二天,我们来到一个叫“江安桥”的地方,那里有专门卖鸟的、卖花的、卖鱼的、卖狗的、卖猫的,还有专门卖狗窝和鸟笼的。有一种鸟很怕红色,我一走近那个鸟笼,它们就像发了疯似的跳上跳下。卖鸟的阿姨叫我和小颖走开一点,不然它会撞笼子死的。我担心小鸟,我们赶紧走开。我们继续往前走,逛完整条街,我觉得小鸟很可爱,金鱼很美丽,花儿很艳丽。在路边我们看到一家“长寿竹筒饭店”,香喷喷的气味引得我们走了过去,妈妈问我:“吃不吃这里的东西?”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赶紧说:“吃!”,这里的所有的东西都是竹子做的,饭是竹筒装的,还有我最喜欢的竹筒米粉肉和竹筒蒸鸡蛋。他们可美味了。
第三天,公公让我在花园里放养金鱼,让我第二年来看他们长的怎样。于是我们去买鱼。公公问:“你们要坐的士还是坐三轮车呀?”我说:“坐三轮车。”于是公公带我们上了一辆三轮车。我和小颖一起唱起了<三轮车>儿歌,我体验了坐三轮车的感觉,很舒服。到了卖鱼的地方,我们买了十二条鱼,然后我们就回家。天黑了,公公拿来一个很大的手电筒,我就把鱼一条一条的放进池塘里,直到看不见一条为止。
您正浏览的文章整理…
第四天,我们去灵岩山。我们坐缆车上山,这个缆车很长,比我去新加坡那里的缆车长得多,新加坡的缆车只有这个缆车的四分之一。上了山,才知道原来这个山的全称叫“灵岩观音山”。这个山上有许多观音,还有摩崖石刻和藏经洞。我们到了观音大殿之后,看见一个路牌,路牌上面写着“如意大观音”,然后我们就往那边走,我一看,哇! 石头上也有观音像耶! 现在我知道这座山为什么叫“观音山”了,满山都是观音。中途,我们还看见了有一千多年历史的藏经洞,那里大门紧闭,杂草丛生。我们继续往前走,又看见两个观音像。我们很累了,小颖说:“我都累得不行了,你们上去吧。”我说:“那你就在这等着吧,我们上山去喝水了,你没的喝,谁叫你自己不上去。”然后我们就一起坚持爬到了山顶。我们终于看见了如意大观音。哇!这尊观音像又大又高啊!
下了山,我看见了一尊经书观音。这尊像描写观音在认真地读经书。我和她照了一张相。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和她照相吗?因为我也喜欢看书。
第五天,我们去大市场买东西。大市场好大好大,有很多很多的蔬菜和各式各样的食品。我们来到了一个做花生糖的摊位。做糖的师傅先炒花生糖,然后切成几个长方形,再切成几个小段,晾干就做好了。
我们又到了一个卖干辣椒的摊位。卖辣椒的师傅把干辣椒放进一个铁桶里,用一个铁棍在里面杵,我开始还以为铁棍很轻,结果一试,哇!好沉啊!我和小颖一起用力杵,一会儿,干辣椒就变成辣椒粉了。
我们买了很多食品。回到家,我说要一个人把装食品的车搬上楼。食品车很重,我想了一个办法。我站上一节楼梯,把食品车拉上去,然后我就这样站一节楼梯拉一节上去,站一节楼梯拉一节上去……最后我终于把食品车拉上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