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我愿意和你约定,一起走到天荒地老。我愿意和你携手,一起越过沧海桑田。
——题记
今天中秋节。今晚的月亮不是特别大,也不是特别亮,周围还有乌云伴着。
和远方的你一起度过中秋,不知道你看到的月亮是否同我看到的一样圆,不知道你所看到的天是否同我看到的一样宽广不可捉摸。
和着微微让人感觉到凉意的风,一遍一遍地回想以前的事。
这篇文是和珊珊约定的。在这个中秋,我与你,共同度过。
中秋节。在我建的那个群里(素影飘零),他们向我讨月饼。珊珊让我们去看月亮的时候,我就在窗子边逛了好几圈,看到了月亮,如上所说。今年的中秋,伴着雨季而来,整天都让人感觉湿湿的,亦随着雨季而去,我开始感觉到深秋了。
今年的中秋过得真没感觉,或许是因为阶段考的原因。在高速生活、充满因特网的时代中生活脚步越来越快,我不想被现实的浮华压倒。
我习惯了用文字来描绘我的青春,用照片记录每一个成长过程。我看见文字在我的笔下或者键盘下倾泻而出的时候,内心是满足。我回忆起按下快门的每一个瞬间,那是对青春的诠释。青春是美好的,当很多年后回想起来依然会会心一笑吧,我想。青春不需要太多华美的词藻,我们没办法抓住时间,能做到的就只是用心做每一件事,让自己不至于虚度时光。
这个夏天,在舞台上追寻梦想的那些男孩,他们是快乐的,他们是闪亮的。他们为自己梦想而奋斗。不知道我这个看客是不是观摩了他们在舞台上的成长历程,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关于音乐的梦想。每个梦想的实现过程,大抵都是如此吧,追求梦想的过程是快乐的,可能过程是艰辛的,可能结局不是最美,但,迎难而上。总会有雨过彩虹的一天。
好吧,最近真的很多人对我无语,还有很多人觉得我小白了,还有人觉得我很博爱(我理解成——墨家思想,兼爱众生。),还有孩子气,还有幼稚,还有奶声奶气(后来这人改成了温柔,恩,接受)。
吵架了之后,可以和好。可是有些隔阂穷极一生也无法弥补,很多东西,过了就过了,早就和当初不一样了。仿佛是昨日的自己,仿佛是慢放的电影,一切的一切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尽管那早已回不去。很久以后知道了当初某一件事情的真实情况,心里感慨良多,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感觉语言已经苍白无力。
是夜。一夜无眠。昨晚太闲,闲来无事就想东想西,想到最后睡不下。折腾了好几次,到了五点,然后就一点一点地看着天慢慢发白。今早起来发现自己可以去当熊猫了。
如果和奶茶很容易胖的话,那就让我一个人胖去。好吧,这好像是很堕落的生活,不过话说应该不会胖吧。多余的担心。
下面想说说这个夏天的一些人。
晓彬,我们是小学同学,我目睹了你当年很多事迹。(快来收买我,不然我就说了。)我不知道我应该用哪些词语来形容你。是喜欢笑的男生,还是带点忧伤,或者说也很乐观,这大概就是我了解的全部你。其实我知道没有经历过的事说有多理解都是枉然,所以我没抓住重点地给你敲了段话(详见上一篇日志),我也知道一段话不会有多少效果,可是我还是希望你是真的在笑,而不是借着笑在逃避现实、掩饰自己。我每一次追问的时候,都很清楚地知道我问不出结果,你只会一味地闪人。你就像那天空下遍布的白云,浅浅的,淡淡的,有时也忧伤,还有深邃,那是世间常态,一瞬间便是永恒,是永远。你要幸福,你要快乐,你应该是那个无忧无虑、快活快活、嬉戏恶搞玩闹的晓彬。这点,毋庸置疑。
梦梦,你对我很好,真的很好。不管我是幼稚了还是孩子气了或者无聊了郁闷了纠结了,你总是会用另一种方式来让我笑。虽然我平时对你说话有时候总是太幼稚或者说太无聊,可是是真的,遇上你,真的是一种幸运,你或许不是一个可以交流正式想法的人,可是你绝对是那种没有了会不习惯的人。下面想截一段对话:
“关于深沉”
淡月:我很深沉。
梦梦:那是火星撞地球的事。
淡月:那不就是你撞我吗?
梦梦:(佯怒)去死去死,才不是呢,我是正宗的金星人。
淡月:啥破星球,有人吗?!你说我要是在说说上写“我很深沉”会不会被拍呢?
梦梦:(很没形象地笑)会的会的,我第一个就去拍。
淡月:(备注:语言略有修饰)
珊珊,上面说过了,这篇文章便是中秋之约,便是我们的约定。
其实我不相信缘分,可是如果没有缘分的话,我怎么会把你认错为我的小学同学,然后认识了你。认识你就是我这个毫无波澜的暑假的一点别致的色彩。在我的想象中,你一定是个温柔如水的女孩子,我愿意带着这个臆想,直到某一天见到你。我想让你知道,无论你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我都一直在你身边,一直都在。我想让你知道,不管你纠结了伤心了难过了还是怎么样了,你都可以找我,我一直都在等你。
在敲字的同时,我正在我建给你的那个群聊天,我们正在说的是你表弟(不知道是不是表弟啊,辈分也不知道对不对,不对了我再改哈。)的网站。于是我就想起了我当初就是因为你才建群的,现在想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哪,我都认识了你40天了。40天来,我们之间说过学习上的事,网上的事,还有一些对于这对于那的看法。昨天看日历的时候就想到你的生日还有20多天就到了,恩,我想见你如你想见我那般。(貌似有凑字嫌疑。)
苏苏,我觉得你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子,无关外表、无关才学,就是单纯的觉得。此生有你为友,幸甚幸甚。我的想法喜欢跟你交流,你的我的知心朋友,这么说吧。你说如果你是我小学同学的话,我一定会大大地写到你。(你够自恋啊。)现在你不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也写到你了哈,然后,你说你要为我写一篇的,我记着。(突然想起我还欠你一篇后记。)(这段话用到了我最经常发的三个表情,至于是什么意思,只可意会不可言咯!)
“关于固步自封”
苏苏:我觉得我不能再固步自封下去了。
淡月:我觉得我不能止步不前了。
苏苏:同感。
淡月:……
“关于堕落”
淡月:终于有过回了正常生活。
苏苏:放假了再回到学校来就感觉自己放假的时候堕落了。
淡月:我对比起来老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苏苏:我午睡起来有时候总感觉是早上,然后就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淡月:嗯,同感哈。
苏苏:……
北辰(或洋葱),你是我的主角。恩,先说明白,1300多字是上次哦,上次已经给你了,我等着你的1000字煽情或恬淡或华华丽丽或朴实的,静候佳音。哼哼,我特别生气,就是因为你先叫了我小白,后来很多人都说我小白,我恨死你恨死你。下面截对话吧(我承认我词穷了):
“关于偷笑”
淡月:话说某人觉得我老偷笑不真诚啊
淡月:你有没有这感觉
北辰:没啊
北辰:我觉得
北辰:很可耐
北辰:可爱
淡月:甚好甚好
淡月:我也这么觉得
北辰:嘿嘿
末沫,有时候我真的怕遗失了你的QQ号,然后再也找不到你,然后就看不到你的空间了。我和你之间,有个四年的约定,就四年吧,到时候我就要去瞅瞅你的空间了。我和你的生日只差三天,我们都是双鱼座,刚发现的。我觉得你是个适合江南的女子,温柔如水、恬静如水、阳光。我喜欢看你拍的图片,我喜欢你每次去游玩回来都把照片发给我看。QQ很强大,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写完的时候,在听着《你不知道的事》。以此为结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