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5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年一次的中秋节又到来了。中秋节是一家团圆的佳节每年在中秋节赏月、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在这美好的节日中做一些有有意义的事,更是有趣至极。
中秋节这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昨天老妈说要给我个惊喜。我一起床就追问老妈惊喜是什么,老妈让我跟她去就是了。我随着老妈来到她朋友开的月饼店,才知道原来是做月饼。一听要“DIY”月饼,我一下子就来了兴趣。
我们穿上围裙,带上工作帽,进入了工作间。房子中间是一张很大的桌子,我们围在桌子周围。桌上有一个放月饼馅的盆子,一个盆子装满了专门做月饼的面粉和各种各样的木头模子。店主告诉我,那面皮可是要花很多材料和很多时间才做出来的,而且烤月饼时的温度也要适中,保持在79度左右。
听完详细的制作流程介绍,我兴高采烈的做起了月饼来。我先把粉抹在手上,几次调整后总算搞定了比较适量的面粉,然后再把面团压扁,接着左手拿面皮,,右手拿馅,用皮一点一点包住馅儿。包成一个球状后,把这个圆球塞进带有图案的模子里,用手掌左敲敲、右敲敲、上敲敲、下敲敲,等把模子里的月饼敲松了,再把它抖出来。哈,一个花纹清晰美观的月饼诞生了!我特意在自己做的月饼上做了记号。妈妈和店主直夸我做的有模有样、十分精致。首战告捷,我好开心啊!
我们把做好的月饼放进了一个大烤箱里。过了半个小时,香喷喷的味道迎面扑来。打开烤箱门,我拿起自己做的月饼打量一番,确定是自己做的,然后咬了一口,啊,香而不腻,又香又软,让人吃了以后还想再吃一个。
今天这个中秋节真让人愉快,我亲自“DIY”了回月饼,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