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洗刷完毕,走出门口,绑好散落在肩上的不算长的长发。我看到了夏妙,这几个星期她总是躲着我,尽管已经到了暑假,她还是一无既往地躲避着我,就像躲避瘟疫一般。她拿着一杯水,正准备走进房间里。看见我时,她楞了一下,然后笑了笑,有那么一点尴尬地说:“好久不见。”
我笑。同在一个屋檐下,也的的确确有很长很长一大段时间没有见到面了吧。然后她逃一般地走进房间里,我们之间就存在着这种令人感到惶然的关系吧。
把原本就隔离的不近我们,分隔在了天地两岸。
看起来你离我离得更远了。亲爱的夏妙。而我,却不知道怎么伸出手去把你拉到我的身边。你看得到吗?我站在对岸看着你,祈求你能够主动地拉我一把。这样我会抱有一种希望再继续地和你走下去。
我换了鞋,匆匆地跑出小区大门。就这样不由自主地让自己的脚走进一大片陌生的禁区。人声鼎沸,让我有些恍惚。
我不知道我还剩下些什么东西。
手上拿着一瓶从家里匆忙跑出来时的矿泉水。一双被幽默的人称之为“十一路巴士”的双腿。咀嚼了大概一个下午的口香糖。
还有,站在人潮拥挤的十字路口时,突然之间溃不成军的寂寞。
阳光很刺眼,总是闪过我九十度仰望天空的眼睛,有些疼痛的感觉。眼前的天空被一大片高楼大厦挡住,却怎么样也抵挡不了太阳的温暖。我有一种很抬起头企图想要窥探一下太阳的样子,这是不是一种高攀的感觉?
我稍微用力地扭转开矿泉水瓶的瓶盖,准备一饮而尽时,从那大片像海一般的人潮中,一个比阳光还要刺眼的光芒闪了一下,我怔住。
看着他朝我冲过来,然后像慢动作重播一般,把我的矿泉水撞在了地上,然后他朝我身后跑去,带着厚重的喘息声,像是跑了很久很久一样。
跟着他跑来的,是一大堆穿的不三不四的人骂骂咧咧地向他跑的方向跑去。我转过身,却恰巧看到他敬了一个礼,很熟悉的动作。
你是在向我说对不起吧。
没关系。里宸。
我在心里悄悄地说。然后朝他跑来的那个方向慢慢地走去,这样,我们就不会再碰到了不是吗?
我突然联想到一部让万千妇女陶醉其中的偶像剧,《向左走,向右走》。他们戏剧般地一次又一次错过,不过可能“错过”也是月老为他们而搭的线呢,只要缘分到了,那么不管错过多少次,他们终将会走在一起的。
我也不知道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走了多久,我只知道现在离我出来的时间已经有八个多小时了。我的双腿居然不知疲倦,好像固执地要带我去某个地方。
“是林塔么?”一个感觉挺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也感觉很熟悉的男生。
“你是?”我问。
“就是……上次带你去见阿妙姐的那个啊,你忘记了?那个……很胖很胖的男生啊,记起来了吗?”他一副绞尽脑汁一定要让我想起来的样子。
我使劲地回忆,然后笑了,点了点头:“帅了不少,所以我有些忘记你是谁了。”
他的确帅了很多,没想到才几个月没见,他就瘦下来并且彻头彻尾地改头换面,变成了一个大帅哥。
他十分憨厚地笑了笑,然后拉着我走进了他正在打工的一家咖啡厅。固执地说非得请我喝点东西才行。然后递给我一杯冰淇淋咖啡,坐下,说:“你叫我王唯就可以了。”我惊讶地差点把刚沾上口的冰淇淋咖啡喷出来:“王维?!”他怔住,然后低下头有些脸红地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吃惊的……。不是那个王维,唯是唯一的唯。”
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傻乎乎的王唯,我甚至知道他喜欢夏妙,但是我不是那种喜欢拆穿别人的人,于是我保持了沉默。而他,却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我承认,我是有些心不在焉地在听他讲话。看着窗外,色彩缤纷的世界,我插不上脚,只能当局外人吧。
“你和夏妙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却也有一种微妙的关系吧。”他说。有一种小心翼翼的感觉。
我惊,难道我和她掩饰的不够好吗?
再三犹豫之后,我抬起头。
“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周围的一切仿佛消失的无影无踪,眼前的王唯也不再是绚烂得令人耀眼的了。我有一种单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