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3
当春风吹过,我们又开学啦!开学第一天是令我们难忘的日子,有意义的元宵节活动让我们记忆深刻。
这一天晨读结束后,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因为“做元宵、品元宵”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搬桌子、铺台布、洗手,准备工作有模有样,样样不能少。
小朋友们大部分是第一次亲手做汤圆,个个好奇万分,跃跃欲试。我们组我负责揪大糯米团,其他同学负责搓糯米团。搓、捏、按、团,按照老师的步骤,同学们有的搓成了西瓜,有的搓成了芝麻,我同桌何文元竟然开始搓起面条来,他说那是意大利面呢!看着这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元宵,同学们都开心地笑了,谁说元宵就一定是圆的呢!在我们心里,只要是自己亲手制作的,都是人间美味。当食堂师傅将煮好的汤圆端上桌,同学们品尝着热气腾腾美味的元宵,都感到无比自豪,心里甜蜜蜜的。
之后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元宵节的其他习俗,比如舞龙、舞狮、赏花灯、划旱船、猜灯谜等。猜灯谜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项目,这难不倒我。中央电视台的《谜语大会》我连续三天都看了,猜谜语活动和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一样让我很着迷,不仅增长了知识,掌握了猜灯谜的规律,还觉得挺好玩。
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元宵节过去了,但元宵节的风俗却深深刻录在我们的脑海里。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的到来吧,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一起领略、一起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