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4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没错,就是——元宵节。
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讨论谁最会包饺子,谁包的好看……知道我们为什么讨论这些吗?因为我们是六年级毕业班,学校想让我们有个难忘的六年级,所以特意今天为我们举办包饺子活动,这可是只有我们六年级才有的哦!很好吧!
上完第一节课,老师就组织我们把桌子摆好,再摆桌布,两样都摆好后,我们全班就都去洗手,洗完手戴上一次性手套,包饺子活动就隆重开始了。
当老师把饺子皮和肉馅放在我们的面前时,你可以看出每个人那跃跃欲试的模样,当老师说:“开始包!”每个人都迅速拿起饺子皮包了起来。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再用勺子放上一点肉馅,再用手点了点水,在饺子皮边缘抹了一圈,然后,再一对折,把两端捏进去,最后再用力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然后再接着做第二个,第三个……做到后面,我们组的同学玩起了花样,我们做了“元宝”“风车”"小笼包"“马桶”等。把我们乐的哈哈直笑。
到了煮饺子的环节,我们都耐心的等着饺子煮好……终于煮好了,我们飞奔到老师面前盛饺子,转眼间,老师后面排了一条大大的“长龙”,我们尝到了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极了!我们不仅吃了饺子,还吃了鸡腿和汤圆呢!鸡腿好好吃,汤圆甜甜的。
今天这个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