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7
在汉文帝时,已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的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在元宵节这天,妈妈答应我去淹城看灯会,我非常高兴,跟着妈妈来到了淹城,到了淹城门口,“啊!”我不禁感慨起来,“这些花灯也太精美了吧!”妈妈说:“那是当然,还有很多关于元宵节的传说呢,想不想听呀?”我说:“嗯,快讲吧。”妈妈兴致勃勃地讲了起来:“这一则传说与吃元宵的习俗有关:相传汉武帝有个宠臣名叫东方朔,他善良又风趣。有一天冬天,下了几天大雪,东方朔就到御花园去给武帝折梅花。刚进园门,就发现有个宫女泪流满面准备投井。东方朔慌忙上前搭救,并问明她要自杀的原因。原来,这个宫女名叫元宵,家里还有双亲及一个妹妹。自从她进宫以后,就再也无缘和家人见面。每年到了腊尽春来的时节,就比平常更加的思念家人。觉得不能在双亲跟前尽孝,不如一死了之。东方朔听了她的遭遇,深感同情,就向她保证,一定设法让她和家人团聚……美丽的传说让人深深陶醉。
妈妈买了门票向淹城里面走去,淹城里面花灯各式各样,有威风凛凛的老虎,美丽优雅的孔雀,歌声美妙的黄鹂……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我相信,随着祖国的日益发达,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令人们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