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10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妈妈带我去超市买汤圆。买汤圆的人真多呀!柜台前选购汤圆的人络绎不绝,付款的队伍都排成了一条长龙;汤圆的品种真多呀!有黑芝蔴馅的,有草莓馅的,有红豆馅的,还有 肉馅的……汤圆的个头有大的、小的,人们喜气洋洋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种。看到这么多好吃的汤圆,我的口水直往下流,于是,我赶紧催着妈妈快点买好汤圆回家煮给我吃。
开始煮汤圆了,本来像 玻璃球大小的汤圆,放入沸水里一个个流入锅底,煮好后一个个汤圆就变成了如同乒乓般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它们浮在沸水上面玩耍。我舀起一个汤圆舔了一下,真甜呀!咬一口,里面黑芝蔴馅立即流了出来,香甜味充满了我的口腔,真好吃!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妈妈说:“吃慢点,小心烫着。”
吃完了汤圆,爸爸带我去凤凰广场看花灯,今天的广场真是灯笼的世界,千姿百态 的灯笼高高挂起。每一个灯笼下面吊着一个灯谜,如果谁猜中了灯谜,灯笼就属于谁。我看了好几道灯谜,可是没有一个能猜中,我站“二八佳人”的灯谜下沉思,我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爸爸看了之后说:“很简单,不就是个‘妙’字吗?”我问:“为什么?”“因为二八一十六,十六代表年龄,佳人指的是女子,十六岁的女子是少女,‘女’加‘少’不就是‘妙’吗?”这个灯谜真的被猜中了,我获得了一盏漂亮的灯笼。我对爸爸佩服得五体投地,爸爸叫我以后要多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争取明年自已独立多猜中几个。时间不早了,我提着灯笼和爸爸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去看中央台的元宵联欢晚会。
这个元宵节过得真叫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