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至今使我记忆犹新,那盏萝卜灯我也保存起来了,作文 快乐而难忘的元宵节。
难忘的元宵节
那天,我和爸爸特意买了几个又粗又长的萝卜,用水洗干净,未等凉干,就这样迫不及待地制作起萝卜灯来:用小刀把萝卜切好、挖空,用铁丝拴好系在一根筷子上,倒入食用油并放入一条棉线作灯芯。这样,一个青凌凌的萝卜灯做成了。我得意洋洋地挑着萝卜灯满屋子里元宵节早已离我而去,但元宵节的那个故跑着玩,并央求妈妈为我点着。“那有大白天打灯的?先别急,等天黑了再点。”妈妈说着把灯夺了过去。
我盼啊盼啊,天总算盼黑了,我心花怒放地挑着萝卜灯跑下楼去。
大街上,有的挑着动物电池灯,有的挑着布做的电子灯,有的挑着会唱歌的音乐灯……只有我的灯是个老古董,是个地地道道的手工灯,是爸妈小时候玩的那种手工灯。而听他们讲,以前每家的孩子都很多,生活很困难,没钱买灯,孩子们就用萝卜、白菜根自己制作他们心目中的元宵灯。元宵节的晚上,他们捧着自己心爱的元宵灯,拥上大街去展示,比比谁做的灯最漂亮。
今天,那种老式的煤油灯、蜡烛灯被多种多样的电子灯、电池灯、音乐灯所代替,我这样的萝卜灯更是无影无踪了。
我庆幸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幸福年代,更庆幸自己处于好奇玩了回萝卜灯,并为爸妈找回儿时的记忆,使我也从中受到了教育。
啊,元宵节,快乐而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