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8
今年传统节日元宵节,烟雨蒙蒙,寒风刺骨,校园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激起了我对元宵节的热情。
早上,晨风拂面,我们全班同学冒着寒风井然有序地走去饭堂吃早餐。远远地闻到一股甜香的气味萦绕鼻子,走进饭堂,甜香扑鼻而来,是一粒粒圆圆的白色的汤圆早餐。一想到糯米的粘韧感,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生活黄老师开始发早餐了,每个碗里盛了一点汤水和几粒汤圆。我轻轻地咬了一口,哗……是我最喜欢的芝麻心。我欣喜若狂,几乎要跳起来了,一口气吃了三个。芝麻的香气浓郁,在一层厚厚的糯米里流出来,吸溜一口,再喝那些既烫热又甜蜜的汤,这真是一种令人满足的味道。元宵节美好的一天从早餐汤圆开始。
晚上,灯光熠熠,我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晚修。班主任黄老师通过精美的PPT把元宵节的由来深刻地展示出来。原来,以前有一位宫女叫元宵做汤圆的手艺闻名京城,被皇帝强行掳到宫里,常年在宫里工作不能回家,每逢这个时候她很想念自己的家人,她有一位同事看到她思念亲人的难过,就想帮她。他假扮成一位算命先生,说在正月十五那天有火灾,皇帝着急了询问他怎么办?他说每逢那天夜里放所有宫人出宫放灯笼,放烟花,让大家团聚,就不会有火灾了。果然,当无数盏许愿的灯笼像夜空中点点繁星,带着人们美好愿望升上空中,元宵的愿望成真了,那天她和家人一起。大家团聚在一起开心得手舞足蹈,所以那天就被命名为“元宵”。从此,吃汤圆,家人团聚,放灯笼,放烟花成了元宵节的特色,绵远流长至今。
我今年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度过元宵,但是学校的元宵味道,也让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多么难忘的一天。在此,我祝爸爸妈妈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