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12
今天2月21日,是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从唐代流传下来的。这一天月亮特别圆,要吃汤圆,汤圆又叫汤团,意思是团团圆圆。元宵节的活动也很多,有耍狮子、舞龙、踩高跷等。
今天晚上,月亮很圆,像一个大玉盘,高挂在夜空,又像一个精致的银盘。我和我的家人到市政府广场去看元宵晚会。还没到广场,只看见人群向四面八方涌来,黑压压的人群一眼望不到头,仿佛是一片人的海洋。广场上空不时地在放烟火,把夜空都照亮啦。人们都发出啧啧不绝的惊叹声,孩子们更是高兴啦,喜笑颜开,齐声叫着:“哇!”烟花的形状有很多,有圆形、爱心形等,五彩缤纷。有的像一条龙,笔直地窜起,直奔天空;有的像银条一样垂挂下来,而且十分壮观。在广场上的花灯真漂亮呀,五颜六色,色彩十分明艳,有莲花灯、西瓜灯、兔子灯等。这些灯上总是有一些吉祥的成语,比如:吉祥如意、恭喜发财等。
我期盼的元宵晚会终于开始啦,出来啦几只狮子,而它们一会儿张嘴,一会儿点头,一会儿又摆出一副威猛的架势,栩栩如生。这是舞狮表演。又出来啦一条龙,它转来转去,一上一下的,显得非常威猛,像一条真龙。
元宵晚会结束啦,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恋恋不舍地回家啦。我心想:今天的舞龙大会真壮观啊!我不能不感叹,我们家乡真繁荣昌盛啊!我在这么好的环境下生活,一定是一件幸运的事。但愿普天之下的孩子能和我一样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