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11
每年的正月十五,都是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你知道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开饭喽!看,饭桌上最抢眼的就是那一碗洁白如玉、圆圆胖胖的汤圆了。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所以元宵节我们都要吃汤圆。我用勺子舀起一个汤圆,咬一口,里面的黑芝麻馅就调皮地流到了我的嘴里,满嘴都是芝麻馅,芝麻香香甜甜的,汤圆皮糯糯的,十分美味。
除了吃汤圆,元宵节的重头戏当然就数看花灯了。我看过吴山广场的灯会,记忆最深刻的是八仙过海、三打白骨精等大型灯像,里面的人物惟妙惟肖,不仅漂亮,而且还有动作,非常好看。运河的灯会也和吴山广场的灯会一样,都展现了一个一个的故事,但是运河两旁有很多黑瓦白墙的房子,每个屋檐下都挂着一串串的红灯笼,到了晚上所有的灯笼一起点亮,倒映在运河里,星星点点,格外美丽。而我家旁边灯芯巷的元宵灯会就大不相同啦,小小的巷子里,灯笼的颜色五彩缤纷,红色、绿色、粉色、紫色……,大多是小型的灯笼,但是造型却很多,有兔子灯,猴子灯,龙灯……,因为就在小区里,吃完晚饭大家就下来赏灯,还吸引了很多附近的人,巷子里人山人海,我都要侧着身子走,才能挤过去。
元宵节不仅要吃汤圆,看灯会,还要猜灯谜呢!灯笼下面挂着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个谜语,人们边赏灯,边猜谜,其乐无穷!今年寒假,我还和妈妈到社区帮助社区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做灯谜呢!
元宵节的活动都很有趣,好期盼明年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