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作文
年年的清明,击碎了虚渺的晨梦。
年年的山祭,打破了暗夜的沉静。
——题记
清明,毫无预兆的到来了,对于清明,却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愫,满山的祭祀,就真的可以换来灵魂的归宿?就可以换来地下之人的祥和?萧条的清明,便总易想起一句话:生时不珍惜,死又何必长跪与坟前?的确,在世之时不珍惜,死了才懂得挽留,才愿花时间,花金钱与地下之人,才可以安心的活在世上,这便是人,以为这样,就可以无愧于地下之人,就可以赎罪,这又与掩耳盗铃有何区别?自欺欺人而已……
坟前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看着这年复一年满山络绎的人群,花也无奈,坟下之人,愈是无奈,到了黄泉,也要回头,回头看去,却在心底留下一烙印记,是后悔,是无奈,无奈于在世之人的无知,后悔于方才的回眸。
雨丝打在坟前的的一片泥泞,丝丝细雨,就如同被筛子刷过的心,一条一条的血丝,横倒于坟前,看着满山的人群,似笑非笑,悲伤的天地,却洋溢着欢愉悦的气息,这种讽刺般的矛盾,令人心痛,这种赎罪的方式,便让他们觉得轻松。满山飘逸的烟雾,弥漫在矛盾的空间里,似聚似散,凝聚了,便容易散开,散开了,就想着凝合,可最终,也只会消散于空中,于天地融为一体,才终于懂得了存在的真谛,可已经晚了,矛盾的空间里,便只存在着矛盾。
一个个的坟堡均匀的分布在一个个山头,无知的人却不知道,坟堡已如他们的心,空空如也,肉体不复,灵魂也会飞去远方,亦或是早已消散,灵魂只会在一个轮回里转着,转着--一世一世的走向新的轮回,一世一世跪倒于坟前,再一世一世的回到坟堡。这可笑的轮回……
满山络绎逐渐消散,只剩下一个个孤寂的坟堡,黑夜将一个个山头逐渐笼罩,他们也是害怕鬼魂才匆匆离去的?黑夜拉下了表演的帷幕,主角与配角最终也离开了这萧条之地,毫无春意的枯枝与坟堡相映成趣。当黑夜完成降临,他们还会记得,今天是清明么?
暗淡的清明逐渐上升,飘荡,最终,只剩下一个虚影,飘渺的虚影,挣破了坟堡的束缚,渐行渐远……
清明,犹逝……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题记清明时节,草熏风暖,柳叶深青,梨花若雪。"梨花开了信君,又是清明了吗?那个清明,我偷偷跑去看梨花。...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这个时节的春意总带着三分凄绝,像是开至极盛的花,下一秒,就会从枝头坠落似的。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从车上下来,他深吸了口带着清晨湿气的空气,眼神定定的望着不远处无声的墓。
今年清明我不哭妈妈,仿佛还记得扎着羊角辫的小丫似小雀绕着你的周身追逐戏耍叽叽喳喳,幸福溢满脸颊,与春风争宠,与春花媲美,无忧无虑,童贞无瑕妈妈,人生的风雨袭来你訇然倒下。
清明时节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可不像以往充满了湿润的雨珠,雨已经停了两天了,空气清新,正是踏青的好日子。早上九点,天空中带着一缕阳光,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好心情出发了,登上了踏青扫墓的路上。
清明节作文结尾1: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作文之作文指导:清明节作文结尾。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谣指杏花村。随着清明时节逼近,不禁暗生怯意。
一片树叶落入水中,改变了水的味道,从此有了茶。茶,是人处在草木之间。茶,经历了水与火,生与死的历练,与我们相遇,茶的命运也是我们的命运。
素白,飘舞着,轻盈,好似白鸽,扑哧扑哧着翅膀,飞。落日的余晖中,所有的画面都很美,是独属清明的韵味,枯槁,断魂。若尘世的天之国,巍巍,纯净,空空如也,似脱离生命的循环,开败的因果,走出了周知的清醒,与凌乱。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这里,一个埋葬着无数英雄的地方,这矗立在我们面前的烈士丰碑,诉说着英雄们光荣而无悔的事业,岁月的风尘早已在它身上刻下斑驳的印记,让我们无法不回想起那段沧桑沉重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