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清明节
家乡的清明节滨海县正红镇中心小学二(1)班梁甜甜“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到清明节,我总会想到唐代大诗人杜牧的这句诗。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祭拜祖先、给烈士和已经去世的亲人扫墓的日子。在我的家乡滨海,清明节之前的三天内每家都要去“添坟”,也就是说将坟墓整理整理,添上一些新土,让它更结实,奶奶说,这么做是为了让已经去世的亲人“住”得舒服。在清明节这天,路上随处可见上坟的人,他们有的独自一人,有的全家出动,带着各种果品和纸钱,到墓地去悼念亲人。也有信佛的人选择烧香,奶奶说,这也是用来表达对已去世的亲人的思念之情的。每年清明节之前,我们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去给烈士扫墓、献花,站在烈士墓前,我们感受到了很多,决定要向烈士学习,为了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清明节又叫“踏青节”。这时已经是春天,鸟语花香,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人们也可以外出踏青,欣赏春天美丽的景色,也可以放风筝。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清明节,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