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清明节
家乡的清明节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每当清明节的时侯家家户户都做清明果。它是一种绿色的植物捣成粉跟糯米和粳米搅拌一起做成跟饺子一样的清明糕,放锅里蒸熟就可以吃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节时家家户户在逝去的先人墓前烧香烧纸祭奠先人。痛哭流涕以表孝心,而我们小孩总是在清明是嘻嘻哈哈有玩有乐十分开心。后来我听爸爸妈妈说清明是一个祭祀的节日。它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我们应该尊重传统。发扬传统。清明节真是一个有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