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清明节
家乡的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有踏青、祭祀逝去亲人的风俗我的家乡在北碚柳荫镇有很多人在清明节前买很多纸钱,清明节拿到坟墓上烧掉,以表达对亲人的怀念清明节的前一天下起了一场细雨,将空气中的灰尘洗得无影无踪,空气变得清新了很多这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清明节这天,我去了奶奶家,一座山的山顶上,有一间小房子,在前面看到很多人在坟墓上烧纸钱,还有人在痛哭,这应该是"路上行人欲断魂"吧古人说:丧三年,常悲咽,酒肉绝古人用自已的方式纪念父母,和现在的人一样都是用来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这就是家乡的清明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