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作文
别人都过了一个愉快的平安夜,而我们这个由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教授带领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团员们却过了一个具有深刻含义的平安夜。
12月24日的下午,北京刚刚被一场大雪覆盖着,寒冷的空气中透着一股清新,寒冷不但没有挡住节日的临近,而且更加衬托出圣诞的气氛,圣诞节就要到了。我们合唱团今晚要在中山音乐堂演出。
下午4点,我们这些小演员陆续来到中山音乐堂后台进行彩排。进了大厅我才发现其他比我早到的团员们正在聊天,于是就“凑”了过去??“现在开始排练!”一位老师喊了一声。我们开始一首歌一首歌的练习,正唱着,我们敬爱的杨鸿年教授拄着拐杖,托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台上,告诉我们把声音放出来,不然坐在后排的观众听不清我们的歌声。他一边说一边往后面观众席走去,我想他一定是亲自听效果去了。正当我们尽量用我们最洪亮的声音来让他“见识”我们的“威力”时,突然听到观众席那边传来“咚”的一声,杨鸿年教授摔到两排椅子中间的夹缝中,我们在台上只能看到椅子中间露出的一只脚和半截拐杖。“呀”我不禁喊了一声:“杨老师摔倒了。”老师没有停止指挥,我们也没有停止歌声,但是我们的心都在杨老师那??一帮大人们跑了过去,过了一会他们把杨老师搀扶到观众席上坐下,他也许不愿意耽误我们的排练,忍着巨痛看我们排练。有的小演员看到这一幕而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直到我们唱完最后一首歌,我们到后台休息等待吃饭和换演出服装,杨老师始终没有离开演出厅。
晚上7点钟,演出正式开始,我们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情,决心要抓住这次机会,让杨老师明白我们不会辜负他的期望。我们手举荧光棒,把我们对观众的祝福和对杨老师的爱戴唱了出来。演出快结束了,杨老师居然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讲了几句感人的话语后,指挥团员唱完最后几首歌。“夜莺”般的歌声在音乐厅中回荡??。
可算是大功告成!我们向家长讲述了了这感人的一幕,家长听后感动得要哭了。
过了几天,听其他家长讲,杨老师因为这次“突发事件”摔断了两根骨头,我想他当时用多大的毅力才能忍受这难以忍受的疼痛。我衷心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并愿我能早点儿看到他站到我们面前,指挥我们唱出一首首更美妙的歌曲。
圣诞节过去了,但是我忘不了敬爱的杨老师。因为我在杨老师那里,不仅获得了渊博的声乐知识,而且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还有为事业忘我追求的精神。我很幸运,因为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平安夜。
叮叮当,叮叮当,圣诞老人在小孩子们熟睡后驾着载满礼物的雪橇,划过夜空,给每一个孩子床边的那只许下愿望的红袜子装满礼物。
而这对我们来说有点不现实,因为我们生长在龙的故乡,是龙的传人。五千年来在这古老的国度里不曾有过一位叫圣诞老人的人曾来过,在这古老的国度里也不曾有一个小孩在圣诞节前一天的平安夜里睡前捧着一只红袜子许下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愿望;有的只是那门前的大红灯笼和那对仗工整的对联以及想震九天的鞭炮声。就这样,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将我们隔开。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随着时代的浪潮,那位仿佛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老人驾着他载满礼物的雪撬跨越太平洋的夜空跨越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来到了龙的故乡,给着个有着五千年的古老国度增添一抹欢笑。让我们也开始学会在这平安夜里许下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愿望学会给他人送去祝福。
在平安夜的今天,本来我以为又会像过去一样黯然度过,没有礼物也没有祝福。可想不到平时看起来很凶的班主任竟会买来一个一个又红又大苹果的苹果分给大家,分苹果时,站在讲台上的他竟有些像那位载满礼物的圣诞老人;尽管他不会在我们熟睡时将礼物塞满我们许下愿望的红袜子,但他却将圣诞的祝福塞满每个苹果。闻着苹果的香味,大口咬下去甜到了心底。
在这平安夜里,来自远方的圣诞老人,正将他从远方带来的希望与幸福送到这古老国度的每家每户。
听,他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