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300字
今年的母亲节,是在五月十三日,正是北国的春天,春意盎然的季节。树木都披上了绿装,桃花开的灿烂,红艳艳的。紫丁香香气袭人,白丁香含苞待放,在这桃红柳绿的季节,迎来了母亲节。
我的妈妈已经过世快十一年啦,节前我写了祭奠妈妈的文章,并借助白色的康乃馨寄托了我的哀思。
我也当妈妈许多年啦,女儿们都已经长大,都毕业工作啦。节前的晚上小女儿从北京打来长途,说了些别的事情,最后说:我今天先不祝贺你,明天再给你打电话祝贺!
五月十三日这天,我像往日一样,早早起来去小区花园晨练:打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然后大家围成一圈踢毽子。之后在公园新安装的运动器械上做各种身体锻练。大家都出了一身大汗,达到了锻炼效果。便直奔早市去买菜。
早市很热闹,但由于我们回来得较晚,一些街面上的摊位已经收摊啦!小街里面仍在开着。我买了旱、水黄瓜、豆角、苦瓜、苦苣、刺五加、水萝卜、香蕉、国光苹果和芒果等。家里冰箱还有冻的三黄鸡和大马哈鱼、里脊肉和兔肉。准备晚上在家过节。
可是大女儿非要去外面饭店给我过节,拗不过她,就跟她去吧。丈夫在家休息看了一天电视,说困了,想在家睡会儿。让我和女儿快去吃饭。我们就在离我家不远处的“金手勺”饭店吃的饭,这是一家挂四个幌的饭店,做的菜味道还不错,以前我们同事聚餐和妹妹这两次来都是在这里吃的。依照女儿肯定要到有名的大饭店去吃,我没同意,再说这里的菜真的不错,何必舍近求远呢?
就我们两个人吃饭,女儿还要了四个菜和一瓶哈啤。其中两个是我点的:香烹偏口鱼和金手勺大拌菜,香烹偏口鱼是这里的当家菜,真得很好吃。又酥又软、外焦里嫩,香气诱人。这里的大拌菜,色香味俱全。很好吃!女儿又点的:鲽鱼皮粉和鱼籽烧豆腐。这两个菜是后上来的都吃饱了,显得味道就不那么诱了。还有两屉蒸饺:牛肉元葱馅和韭菜鸡蛋馅的。这里的菜菜码很大,两个菜没吃完就吃饱了,席间女儿给我敬酒:祝妈妈节日快乐!
这里每天人都很多,今天是母亲节人就更多,菜上得很慢,我都吃饱了还有一个菜没上来呢!桌旁站了些人有两家人等着吃饭,待有空位了他们才坐下!我们是晚上六点二十去的,到快八点才吃完,等菜等的时间很长。把没吃完的鱼一整条和两个菜和大部分饺子都打包带回来给丈夫吃。他也吃不完。
晚上小女儿打来电话,祝妈妈节日快乐!有这份心思我就很高兴啦!
其实这两女儿还都算是挺懂事、孝敬的:那年单位送我去北京学习“西文标准化著录条例”,刚过完春节,初六就走了,正月十五都是在北京过的。那天正赶上我得了感冒,头痛欲裂,流着清鼻涕在北京图书馆为馆里查资料,接到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女儿的一封信,是用从田字方格本撕下的一张纸写的(这封信我一直珍藏着):亲爱的妈妈,您好,你已经想我了吧?妈妈,你走的时候,我眼泪在眼睛里,我想如果我哭出声来,那你每天都想着我,那你就会学不好习的。妈妈,希望你能早一天回来。(我爸还领我去看灯了呢。)看得我眼泪糊住了双眼……
我第一次得到康乃馨花时大女儿才14岁,正上初二,早晨我去早市回来发现在床上有两朵粉红色的康乃馨花,还有一个字条:妈妈节日快乐!那一刻我掉眼泪啦!
前年我去青岛给我大哥过生日,大女儿给我买的机票怕我第一次坐飞机晕机和出其他意外,请假陪我一起去的。又陪我一起游了泰山。回来的机票也是她给买的。
去年我去北京,她又给我买的软卧车票,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软卧呢!真是舒服呢!就是票价太贵了让我心疼!平时家里的电话费、上网费、电费也都是她交呢!
去年十一期间,小女儿单位去的巴厘岛,家属是自费的,都是小女儿给拿的钱,我们要给她,想她刚参加工作还得支付房租很不易的,可她坚决不收,只好收下了她的这番心意!她陪我在人间天堂游历了一回,心中是很惬意的!
每年我的爸爸过生日或是过春节,除了我们给家钱物外,她俩都给姥爷钱以表敬意和孝心呢!有女如此我也该满足了,只是都不急着找婆家叫我好着急!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没办法,谁让咱是当妈的呢?但愿她们都有个好归宿!一帆风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