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300字
看完电影,心里久久难以平静。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的,我们从初到这个世界吃到的第一口乳汁,到现在身上好看的衣服,知善恶的思想,做人的道理,都是母亲给的。如同小柯的母亲,妈妈总是尽力满足儿女的需要,尽管自己再辛苦,也从不说出口,只是默默守侯奉献她的一切。
镜头一:小柯回到病房看望母亲时才知道,原来他刚到上海打工处处碰壁时,“绝情”的妈妈竟雇
佣了一个监护人,一直保护着小柯,难怪每次小柯有困难总有好心的叔叔阿姨帮他解围。
妈妈对儿女的关怀、爱护总是无时无刻、细微备至的,哪怕这对儿女只有一点帮助,妈妈一定会尽力去做。曾记得上幼儿园时,那是冬天,天上下起倾盆大雨,妈妈撑着伞将我抱起走回家。雨太大了,她的裤腿全湿,仍然将伞移至我身边,不让我淋一滴雨。第二天,她便发烧了。记得新闻里曾播出,在每天清晨,有一个车站总是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他们不是别人,正是无数的母亲啊!为了让上班的孩子多睡十分钟,他们一早就在这里排队,只为自己的孩子可以上车。当他们的儿女还没到时,他们便向后退,让其他的乘客先上车。记者问他们:“辛苦不辛苦?”他们却笑着回答:“反正退休了嘛!我们有时间,他们下班很累了,要多睡一会。”
镜头二:妈妈将儿子“赶”出去后,看的电视也是他儿子所在的地方,当看到儿子在献血车前接受采访时,为了看清电视里的儿子,此时已虚弱无力的她不顾一切地冲到电视机前,深情地看着儿子。
母亲对儿子的绝情就是对他的爱。
比尔盖茨夫妇拥有几百亿美元的资产,然而他们给儿女们留下的遗产只有一百万。其余的都捐献给别人;美国富人雅各夫妇对儿女们说;“我和你妈妈都同样深爱着你们,所以决定不给你们留太多的钱。“同比尔盖茨夫妇一样,他们只留给孩子们一点钱,其余的都捐出去了。最后,雅各的儿女们都自食其力,各自建立了非常成功的事业。小柯和他们一样,被逼独立,成了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懂得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有志年轻人。
镜头三:小柯看望躺在病床上已奄奄一息的母亲,是什么使患晚期肝癌的她能撑到现在?原来她手里紧紧攥着的是小柯在小学时画的《月亮妈妈》。在她最思念儿子的时候,在她最疼的时候,是这张代表了儿子的画让她有力量活下去。
儿女是母亲最大的精神支柱。记得妈妈总是神采飞扬地说我小时候总要人抱着才肯睡,一放在床上就醒了;穿上绿鞋子就会踢掉,非要穿红的不可;拍照时总会往照相机前走;总是把“豆瓣”说成“瓣豆”……我们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小事大事母亲总会一件件记在心里,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不记得了,妈妈却能清楚地说出。妈妈哪怕是看到了一张儿时的画,也会把它当作大的精神支柱……
如果我们是花朵,妈妈就是太阳,无私地用尽所有热量养育我们茁壮成长;如果我们是鱼儿,妈妈就是大海,用她的胸怀包容我们,保护我们。
两代人的代沟,小柯不理解妈妈对他的期望;双牛不理解母亲的矛盾。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你是否也曾抱怨妈妈太罗嗦,反复盯着你多穿一件衣服,不许用冷水洗头?
洗衣服、烧出可口的饭菜、天天蹲着擦地板……妈妈默默地为我们奉献力量,陪我们走过十几年的岁月。在宽泛无边的亲情中,我们少有付出却得到很多,我们经常忽视了这种轻易得到的爱。母爱的伟大骄纵着我们把它当作了一种自然。
从小到大,我曾无数次忽视了母亲节。妈妈从没有抱怨过,甚至连一句话也没有说过!在接受了这次心灵的洗礼后,小柯成了有志向上的,而我也变得长大懂事了。毕淑敏说过:“有些事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当我们懂得的时候我们已不再年轻。”这句话是深刻的。
在这即将来临的母亲节,我们应该为母亲做些什么呢?是送上一束淡雅的康乃馨,还是为母亲准备一份精致的礼物呢?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意!或许,那发自内心最深切的祝福,才是母亲最希望听到的。
母亲节,不应只有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才想起它,才想起母爱的伟大。母亲的操劳,是否过了一天,一切又会变模糊了。那份爱,那个影会如烟风散了?有句歌词说得好“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而我说,其实发自内心去爱母亲,理解母亲,每天都可以是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