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300字
从小我便喜欢落日,喜欢落日十分那一抹夕阳、那天高地迥、那分外自由…
小时候父亲在外地工作哥已经上学。那时天天跟着母亲下地“干活”。母亲每一次下地都拖上那辆破旧的地排车目的不是往家拉东西而是让我白天有个睡觉的地方。每个黄昏下午母亲都拖着地排车回家,我便坐在车的最后头,两只小脚不停的点着地面手里拿着那中午防晒用的大黑伞,一边听着幽远的信天游一边看者那胭脂一样红红的落日。柔和的日光弥漫了整个乡村田野。那颗带着爱美心和惊异力的童心顿时激动起来,神往而怀疑的看着那西边的落日。那时只感觉到日落很静、很美、很暖,却不知道在一天天的日落中自己已渐渐张大…
因家中只有母亲一个人劳作,渐渐懂事的我每个周末都去帮着母亲下地干活,黄昏收工时我便一个人跑到小河沟干那时最喜欢的事——钓鱼。经验告诉我只有自己静静的融进周围环境时才能钓得大鱼。这便有缘让我每个周末都能饱餐那美妙的落日。那时的落日在我印象中是最深刻的。燃烧了一天的太阳现在静静的依附着连绵而又对峙的山峦,发出那缕缕光辉轻拂着每一个因劳作一天而疲惫不堪的农民,冲洗着他们那白天烦躁的心情。天边晚霞绯红一片,亦或围绕着落日连带在一起,亦或各自悠游开来。红红的落日在云霞中间好似一个羽翼渐收的庞然大物从高高的山头一点点栖息到那个最矮的山头,然后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偶尔传来几声酸苦的信天游,送来农民难以表达的凄苦与无奈…那时的心情便成了我一生中难以抹去的心结。
一次次的观看落日是自己的心境开阔、坚毅,学会了如何平心静气。
又是一个细雨飘洒的秋日黄昏,我第一次骑着自行车从城里学校回家。独自穿行在那树叶零落的林荫大道上,散落的树叶抽尽了全部的生命与力量微含着丝丝缕缕的夕阳的光辉铺落在树下柔散的沙土上,好似雁落平沙般不留一丝声响。细雨朦朦中,穿过那零挂树叶的枝杆,一轮微红的落日渐渐沉浸地下,天边一片银灰色,密密点点的石头云匀缀其中好似摇滚乐中那密密的鼓点声。重个画面好像一幅西方重色油画。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只有戴着几声鸣叫而飞过的小鸟能暂时打破这幅画的宁静。那时刚刚上高一的我第一次放假回家,冷静萧条的路上,只有那轮落日伴我前行。虽是男儿,在蒙蒙细雨中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到想家的那种归心似箭的滋味。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自己必须天黑前赶到家。一种冲动的血液在全身沸腾起来,不由得加快了速度拼命的追赶那轮快要落下的太阳。风在耳边呼呼作响。那轮落日变成了我所关注的一切,因为那日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从此我对落日也有了更深的感悟,以后无论自己飞到哪里那日落的地方有自己的家,有牵风筝线的父母…
高中期间每次放假回家常常到村后小河沟边看那日落,也许更是想一次次重温日落时那种温柔与苦涩渗透在一起的心情吧…
日子一天天度过,生活一天天烦乱起来。外面不安的世界,城市耀眼的霓虹把自己变的心浮气躁。每天都在生活的最表面度过,用带有欺骗性的理由支撑着自己继续驾着生活的马车向前走去。不知丢掉了多少往日的心情。
在一个不算很冷的春日下午,我从5路车终点站走下,面朝大海又看到了那久违的落日。水面日光闪烁而形成的”白链”渐渐沉落水中,继而又披上了一丛暗红色的薄纱。滚滚红潮随着颠簸的波浪从天边渐渐延伸过来,独自坐在桥头…嘴角那淡淡的微笑冲散了往日那浮躁的心情,在这山海美景中,心中又响起了黄土地上那首年代久远的信天游…心情不再犹豫,双眸也因这温柔的春夜落日而涨满了温柔的泪水。落日,但愿能引导这条行驶在广袤汪洋中的小船稳定前行…
落日—一种心情,一种足以延续一生一世的情节;
落日—一种归宿,那日落的地方有自己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