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400字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父亲节,还记得去年父亲节,在爸爸的身边,享受着父爱的温情和独特,享受着家庭的庇护和无私。
固执而又幼稚的选择离开了家,离开了那个让我觉得平静,安逸,平凡的家,很久很久没有细细想起,许久不曾记忆。
似乎记忆就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刻妈妈还是那么婀娜多姿,还是那么年轻,年轻的没有皱纹,没有白发,没有讨厌的告示女性生命的鱼尾纹,笑容还是那么美,人还是那么自信,那一天爸爸还是那么帅气,那么高大,穿着泛蓝的牛仔裤,白色的运动鞋,套上不贵的t-shirt,壮实的胳臂,扎人的胡须。
许久许久不曾记忆……
人总归是人,人总是会潜意识的选择记忆,或则选择遗忘……
一直都不想向爸爸妈妈诉说什么,一直都想成为争气的孩子,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期待有一天我可以接下爸爸妈妈的接力棒,可以成为爸爸妈妈的依靠,一直一直都是这样的,可是事实是,现在的我,还是在让爸爸妈妈辛苦,还是在让他们奔波,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我们奔波,为我们三个还没有长大,还看不到未来的孩子操劳。
很多次很期待自己一觉醒来,发现世界变了,爸爸妈妈仍旧那么年轻,而我成为了爸爸妈妈的骄傲,可以带爸爸妈妈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看任何想看的,玩任何想玩的,买任何想买的,我知道世界上很多个角落,很多个如我一般的想法。
可是现在的我什么也不能做,甚至都不能帮他们洗衣服,做饭,照顾他们最基本的生活,还是让他们那么劳累的为我辛苦。
每每收到爸爸妈妈的信息,心就揪的紧紧的,因为感动。看着爸爸妈妈平时却沉甸甸的话,心是暖的,更是痛的!努力的我的话,听话的我的话,用心的我的话,也许现在就不是这样了,我可以帮他们做很多,我可以让他们每天不要那么累,甚至我可以成为他们的骄傲,成为他们的自豪。可是现在我什么也不是,我仍旧只是他们的女儿,他们不懂事,要操心,要牵挂的女儿!
许久许久不曾记忆,许久许久不曾想起,不是不想,只是不愿。现实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又能做什么,能做的就是让他们知道我很好,让他们不那么挂心我,不那么担心我,让他们对我仍旧有信心,仍旧有希望。
这个半年,我懂事了很多,了解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曾经我以为我就是我,曾经我真的只是在为自己而活,活在自己虚幻的世界里,不愿意过多的复杂的去想现实的问题,现在现实却老是扑面而来,让你不得不接受!时间真的是一切真理的检验剂!不曾实现的诺言,不再美丽的现实,不再简单的人,也许未来真的需要历练才能美好!庆幸的是,我仍旧有希望,仍旧有梦想,仍旧有动力!仍旧是原先那个我!
脑海中一直有这么一个片段:一个漆黑的夜,一家五口从外婆家出来,走在弯曲的小道,妈妈牵着弟弟,爸爸靠着手,而我牵着爸爸的手,姐姐拉着我。爸爸的手很大,很温暖,让黑暗不那么恐怖,让前面的路不再黑暗……
记得以前的我,很弱,一个最强烈的印象就是基本上每天都出鼻血,大量大量的,经常晚上一觉起来就发现枕巾一片鲜红,可是偏偏喜欢吃那些个又香又甜的东西,是爸爸老是盯着我,是妈妈想尽方法找药方。
记得小时侯,是一个丑姑娘,又黑又瘦又小,头发黄,眼睛大,又老是病,有一次,脸上长了一脸的疙瘩,就这些疙瘩,坚持了好多年,一脸一脸,是妈妈到处找方子,秘方,偏方,还盯着我不让抓,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凑巧,也许真就是那么个偏方,那一次以后,我好了,脸上的疙瘩好了,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我,于是就出现了“邱蓉,你脸好细哦,皮肤好好……”于是丑姑娘不见了。
如今爸爸妈妈喜欢叫上我去逛街,逛超市,每每那个时候,喜欢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爸爸的手开始有了老茧,妈妈的手也不那么滑嫩,岁月真的不饶人!
五一的时候,看到了爸爸的白发,看到了妈妈的鱼尾纹。
又是一年父亲节,又是一个春秋,又是一季,时光在流逝,我在成长,爸爸妈妈,节日快乐!有一天,我会成为你们的依靠!有一天,带你们出去旅游,出去玩,有一天,当我们长大,当我们开始回报的时候,希望你们还是那么年轻,还是那么健康……为了让我们成为那样的儿女,好好的,健康的,快乐的,年轻的生活着……
许久许久不曾记忆,许久许久不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