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400字
早上,刚进校门,发报纸的老师就递给我一份报纸。我脚步没有放慢,边走,边随手打开报纸。一个黑色的大标题映入我的眼帘:“父亲节留言,让网友泪奔”。哦,父亲节又快到了。题目吸引我继续往下看。文章摘录了全国各地网友,在父亲节到来之际送给父亲的祝福。留言署名有儿子、女儿、儿媳。品读完后,我知道为什么文章题目叫泪奔了。这些真挚、朴实、毫无修饰的文字背后,包含了多少真情与感动!正是父亲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正是父亲不求回报、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让网友留下这一句句令人感动到泪奔的留言。
看到这令人眼眶湿润的留言,一个想法涌上心头。对,就拿这张报纸来做文章。
第一节课,我踏着孩子们的优美的歌声走进了教室。我没有像往常一样,请他们打开课本。因为我已经决定改变这节课的教学设计。
我举起报纸,把文章指给大家看:“孩子们,今天早上,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摘录了网友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给父亲的留言,抒发了子女对父亲的感激与祝福,令我很感动。我想让大家也读读。”我停顿了一下:“本来我想读的,可又怕会像网友一样泪奔。”孩子们发出一阵轻松地笑声。
开始读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在认真地听。我在教室里轻轻移动脚步,并随手将报纸递出去,让孩子们来读,尤其是那些平时不够听话、经常违纪、让父母操心的孩子。不管报纸递到谁的手里,大家都认认真真地读,生怕亵渎了这一份纯真。同学们都被感染了,
大家都在听,教室里比平时上课时,甚至是听故事时,还要安静。尤其读到最后一句时,署名竟然是你的儿媳,我的心咯噔了一下。读句子的正好是一个漂亮的小女生。要在平时,这些十一、二岁的青苹果年纪、懵懵懂懂的孩子,一定会捂着嘴偷笑,并进行眼神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交流。可今天却没有,丝毫没有。看来,我的担心多余了。我还担心他们会受到影响,破坏这真情流动的好气氛呢。
读完之后,我忍住内心的激动,走时讲台:“同学们,父亲是那个世界上最疼爱我们的人。父亲尽自己所能为我们付出了一切。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也献上自己对父亲的祝福吧!”
大家纷纷动笔开写,没有平时的左顾右盼,抓耳挠腮,只有如潮水的思绪在流淌,如水晶般的孝心在闪光。
几分钟后,陆续有人写好了。自由发言,读读自己写的句子。孩子们的语言质朴自然,不加修饰,但字字句句像铜铃轻叩我们的心间。
“爸爸,我知道你最疼爱我。虽然有时我犯了错误,您吵我,但那都是为了我好。爸爸,我永远爱你!”
“爸爸,下辈子我们还做父子,我还做你的儿子,你是一位好爸爸!”
“爸爸,您辛苦了。我知道您平时工作很忙,很累。我希望你有周一的幸福,周二的开心,周三的……爸爸,祝您天天开心!”
一个个发言感染者我们。尤其是最后郭麟同学的发言,击碎了我们大家最后的矜持,让我们全体泪奔。他写的都是平凡琐事,但他自己读时已泣不成声。 “爸爸,我知道你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你
可知道,我也是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爸爸,希望你今后少喝酒,晚上早一点儿回家。喝酒对身体不好。你的胃不好,每次看到你痛苦的样子,我都很心疼。我和妈妈每天都盼着你早些回来。你的工作总是那么忙。我知道我不听话,和您顶嘴是我的不对……”读着读着,孩子哽咽地读不下去了。此时的他如此乖巧,有谁知道,这是个和父亲天天顶牛,水火不容的孩子呀!
我看着他懂事的样子,想起了自己父亲平时爱自己的点点滴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往下掉。我想说点什么,可嗓子眼像被什么堵住了,说不出话。我可是从不在孩子们面前掉眼泪的呀!不过,今天流泪,不丢人。孩子们呢?女孩们趴在桌上哭出声,男孩们偷偷地抹眼泪。
一个孩子悄悄递过来一块纸巾,我擦掉那怎么也流不完的眼泪。“孩子们,听你们的发言,我很感动。我也想起了我的爸爸。他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也是个严肃的人。但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爱与关心。父亲的爱就像大海,表面风平浪静,实际波涛汹涌。虽然他们有时很严厉,甚至打、骂我们,但都是因为爱我们呀!让我们做个懂事的孩子,回报父母的爱吧!”
教室里,依然静悄悄,但我知道,孩子们心里一定不平静。这些父亲节的留言,拨动了他们心里那根孝顺的琴弦,此时,正弹奏出一支支动人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