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3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了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每个人在幼儿时期,叫出的第一声就是妈妈这个词语。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勤劳朴实的中年妇女。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妈妈便担起了抚养我的义务。九年来给我多少爱,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清哪!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准备好好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妈妈下班了,她回到家,发现屋子里一片漆黑。正当她惊讶疑惑之时,啪,我打开了灯。妈妈惊喜地发现墙上挂着一道横幅:女儿祝你节日快乐,妈妈。这时,经过乔装改扮的我出场了。我戴上太阳帽,穿着牛仔酷和夹克,手里捧着一束花,显然是个小皇帝。小皇帝温婉帅气,笑容可掬地说:“陈素霞女士,我可以帮助你实现三个愿望,您说吧!”妈妈想了想,快活地笑着说:唔,第一:我希望儿子永远健康。第二:我希望儿子永远快乐。第三:我希望儿子永远保持一颗平安,感恩的心。”小仙女继续笑着说:“好吧!谢妈妈对我的殷殷期望,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会在新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妈妈,我绝对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妈妈一听是我的声音,不轻不重地在我那本身就不太高的鼻尖上刮了一下,说:“你这小机灵鬼!”突然,我仿佛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冲进房内,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一一取出:一束康乃馨和38颗幸运星(因为三八妇女节,三八,三八,不就是38嘛)。我捧起康乃馨,笑容满面地走向妈妈,说:“妈妈,祝您像康乃馨一样,美丽,年轻,活力!”妈妈非常吃惊,她拍拍我的小脑袋,狠狠地亲了我一下,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准备的礼物,我很喜欢。”这时,我莞尔一笑,说:“我还有个最精彩的保留节目。”说着,我摁下了录音机:下面请听一首小诗: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不再年轻美丽。
你为了儿子能够健康成长,让入射般的皱纹,悄悄地爬上脸颊。
妈妈,您不辞辛劳,任劳任怨。
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称职的儿子!
妈妈听完这首小诗。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脸上尽是泪珠。不,这是含笑的泪花儿呀!妈妈紧紧地搂住我,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