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画了一幅画,两边有两棵树,绿绿的,非常好看,树上长着嫩绿的叶子。旁边画着几张荷叶,荷叶上有许多露珠,小河里还飘着一朵美丽的荷花,荷花随风舞动美丽极了。一阵大风吹来,荷花瓣被吹到空中,又轻飘飘地落到水中,就变成了很多条粉红色的小船,在水中划着。河岸上有绿色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朵,散发着香味,妈妈闻到这种香味,一定会更高兴。
画中间我写着几个大字,“妈妈节日快乐。”我把“妈妈”两个字分别涂成红色和黄色,“节”字的上面部分涂成金黄色,下面部分涂成粉色,我把“日”字写成一个大圆圈,涂成淡绿色,“快”字我就把它涂成红、黄、绿这几种颜色。再把“乐”字涂成红色,因为开心的时候,心里一定是暖暖的,很暖和,像火烧起来一样温暖,所以我就把它涂成红色。我想:还有些空着的地方,不漂亮。所以我就把它分别涂成彩点点,红色、橙色、黄色、粉色、绿色。再在空着的地方画一些小东西,比如樱桃、花……
画画完了,我想:我的存钱罐里的钱全都存在银行里了,没有钱给妈妈买礼物,就帮妈妈做些事情吧。
下午,我趁爸爸妈妈出去有事,在家里做起清洁来。先在地上洒一些水,再用扫帚把垃圾扫进垃圾桶里,等水干之后,我重复检查一遍,看见一些脏东西,就用抹帕把它擦干净或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终于检查完了,接下来,就是整理东西。
我把我的东西全部整理好了之后,看见干了的衣服没有折,我就把它折好了,我在我的房间看见被子没有叠,我也把被子叠好了。我做呀做呀,终于做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丁零零、丁零零,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于是,赶紧把贺卡藏起来。我把门打开,对妈妈说:“祝你节日快乐!”看着整洁的房间,赶紧把我搂在怀里,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我还把藏起的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打开一看,啊,多么美丽的画呀!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把我紧紧地抱住。我想妈妈大概是太高兴了才哭吧!
这就是我第一次送给妈妈的礼物!
我愿意和你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