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4
妇女节是母亲们的节日,她们为了我们日夜操劳,在她们的节日里,我们作为儿女,理当奉上一片心意。做什么来报答母亲呢?捶背之类的太肉麻了,要不,就做贺卡吧!什么样的呢?恩,长方形的,三层纸,也是最外面的是绿色。那中间的,就用刮画纸吧,否则这张贺卡就太薄了,容易弄皱。最小,并且在最里面的那种纸呢,要写字的,颜色不能太深,否则就看不清了,那就,选淡粉色的吧。打定主意后,我准备起了工具:卡纸,刮画纸,剪刀,美工刀,固体胶,装饰品,荧光笔,铅笔。一个都不能少。
看着满桌的工具,我不慌不忙地抽出一张淡绿的彩色卡纸,小心翼翼的对折,之后抽出一张刮画纸,仔仔细细,工工整整地用剪刀按比例剪成一张略微小一些的卡纸,再用固体胶将两张纸粘在一起,又剪了一张比刮画纸略小的淡粉色卡纸,将它们黏在一起,OK,进行下一步了。
“咔嚓——”完了,贺卡被我不小心撕了一道大口子,怎么办呀?我急得团团转,难道要重做?可卡纸也不够了呀,看来,只能想办法再补救补救了。想了片刻,我只好又从别色的卡纸上剪了细细长长的一条,贴在了被我撕破的口子上,接着依样画葫芦地在其他地方也帖了几条,你别说,还真遮掩过去了。“呼——”我长长地叹了口气,粗手粗脚地翻开了贺卡,准备写内容,“划拉”竟然又被我撕了一道,我真后悔啊,如果小心点的话,哎。看了看,这“伤口”正好在角上,我灵光一闪,只要贴个三角形就可以遮住了呗。不一会儿,四个三角形就被我分别贴在了四个角落里,真不错,好像比以前更好看,我心里美滋滋的。有了上两次的意外,这次我轻手轻脚地翻开了贺卡,写起了祝福语:“亲爱的妈妈:愿”写完,我在四周加了一些装饰品,又粘了一个可爱的粉红蝴蝶结上去,哈哈哈哈哈!大功告成。
拿着这张贺卡,我蹑手蹑脚地把它放在了母亲的桌上,悄悄地躲了起来。“咚咚咚”脚步声近了,我探出脑袋,只见母亲正笑眯眯地看着手中的贺卡,见我探出脑袋,温和地说了一句谢谢,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