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13
三八妇女节是世上所有母亲的节日。
当你早上匆匆忙忙起床,是谁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在等你?当你睡在床上怕黑,是谁在床边看着你入睡?当下起倾盆大雨,是谁冒着大雨给你送伞?对,是妈妈。
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该拿什么回报呢?现在我还太小,真正的回报只能等到长大,现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在三八妇女节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发现妈妈比我起得还要早,顿时眼睛酸酸的。妈妈总是加班到深夜,很晚睡觉,早早起床,日夜不停地工作,就为了我们能生活得更好。我把自己的房间和爸妈的房间整理了一下,扫了地,房间看起来整洁多了。中午,洗了米,放到电饭堡里烧;把青菜、土豆洗好,青菜切成段,土豆切成丝,就差下锅了。炒青菜,挺简单的,难不倒我。不一会儿,一盘热气腾腾的青菜就出锅了,色泽艳丽、味道鲜美。酸辣土豆丝,虽然步骤烦了一点,对于我来说还是小菜一碟。把土豆丝下锅,放入一些盐,用铲子拌一下,冲一点水,盖上锅盖焖一会,掀开锅,放入料酒、醋、大蒜、辣椒,再用铲子拌一下。不一会,哇,香喷喷的酸辣土豆丝出炉啦。摆在餐桌上,那两道菜配上那两个漂亮的盘子,开胃,连忙开饭。吃完饭妈妈说我的厨艺有进步了,嘿嘿,把我乐的,妈妈还说,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我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不知道妈妈会不会觉得她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晚上,弟弟早早就睡了,妈妈又在加班了,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才睡觉。当我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睛,妈妈早早在厨房忙活了……
爸爸妈妈好辛苦,他们小时候没有我们这样富裕,现在,我们想要的东西,他们都会想尽一切办法给我们。相比来说,妈妈比爸爸更辛苦,她不仅工作,还要照顾我们。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