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5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曹老师说回家要为自己的母亲做件事,我兴奋地点点头。
回到家里,妈妈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有点不好意思,扭扭捏捏地来到沙发前。因为从来都没对妈妈说过甜蜜的话语,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我站在妈妈面前,轻轻说声:“妈妈,我爱您!”妈妈听以后立即回过神来,把目光聚集在我身上。“你再说一遍,好吗?”妈妈已是满眼泪光。“妈妈,我爱您!”我大声地说。妈妈热泪盈眶,把我轻轻搂住,然后对我说:“女儿,你一句朴实的话语已让我感到欣慰,谢谢!”我也忍不住哭,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母亲的恩情。
晚饭过后,我看见妈妈的白发越来越多,心想:妈妈平时工作很忙,还要悉心照料我的学习和生活,妈妈可真不容易呀!想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于是主动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染头发吧!”妈妈开心地笑,她的笑容是那么的慈祥。
开始染发!首先,我帮妈妈穿好染头发时穿的外套,然后帮她带起耳套。随后,我将焗油膏倒进塑料小碗里,又将染发精华素倒进小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完后,碟子里呈现出蒙蒙的灰色,就像快下雨时天空的颜色。我左手拿着刷子,右手握着梳子。刚开始,我将刷子放在塑料碗里沾又沾,然后轻轻把看得见的白发的地方均匀涂上染发剂,再用梳子顺着头发轻轻往下梳,那一根一根的银丝瞬间就变得乌黑乌黑的,我的心里真高兴啊!后来,我又用刷子把白发一片一片地翻起,涂上染发剂,再用梳子一遍一遍地从发根梳到发尾。呵呵!染得不错,妈妈开心地笑。看着妈妈欢乐的笑容,我不禁想到,妈妈为我付出很多啊!从我呱呱落地到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小女孩,这中间蕴藏着妈妈多少循循善诱的引导、热情洋溢的鼓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啊!
其实每天都是三八妇女节,一次端茶送水、一次帮助家务,都是孝敬母亲最好的方式。如果我们坚持下来,每天都为母亲分忧解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那我们就可能明白设立“三八妇女节”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