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9
三月八日是国际妇女节。今天为了让妈妈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吃上我为妈妈准备的美味佳肴,一大早见妈妈还在睡梦中,我和爸爸便轻手轻脚起床,出门采购去了。
首先咱们来到了菜场,刚进菜场傻了眼,便被那琳琅满目的菜看花了眼。我问爸爸:到底要买什么菜?爸爸说:今天是三八节,是你妈妈的节日,你知道妈妈喜欢吃什么菜吗?咱们就买什么菜吧!我想了想,于是就拉着爸爸的手一路小跑来到水产品柜台前买了一个三斤二两的大花鲢鱼头,准备为妈妈做个鲢鱼豆腐汤,因为妈妈平时最喜欢吃鱼了。咱们又来到素菜柜台前,买了一些韭菜,芹菜,香菜和香干等。买完后,爸爸便拉着我准备回家。见我没有移动步伐,爸爸便问:怎么不走了?我说:妈妈一定喜欢吃水果!咱们到超市买些水果好吗?好的。接着,咱们走进超市,我被货架上陈列的物品吸引住了。有苹果,有芒果。咱们买了一些桔子,两个大波萝,1个柠檬,5个苹果,拿完后,我顺便走到饮料柜台前,买了一瓶可乐,走到收银台收银。
回到家里,爸爸把韭菜,香菜和香干泡在了一个装满水的盆子里。等农药差不多被泡干净以后,切成一丝一丝的,见我在那里手忙脚乱的,便问:你想做什么?我要做水果沙拉,水果汁!我说。好,你先拿一个盘子,一个榨汁机过来。咱们把水果切成一块块,涂上色拉酱,放在盘子里。然后,把剩余的水果用榨汁机榨成汁放在一个漂亮的玻璃杯里。切一片柠檬,放入汁中,水果沙拉和水果汁就做好了!爸爸正在做菜,我帮爸爸当助手,一会儿,菜终于做好了。
到了中午,妈妈望着一桌丰盛的菜肴,喝着我榨的水果汁,品尝着菜肴,她说:不仅果汁甜而且菜也甜。我眨着眼睛说为什么呀?妈妈说因为今天的菜肴是爸爸和我宝贝女儿做的!我看着妈妈的样子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