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1年夜饭的怪事
除夕夜那天晚上,我和爸爸放完鞭炮,妈妈就端来了两盘饺子放到桌上。我和爸爸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可妈妈立刻把筷子收走,对我们说:“听我把话讲完。今天,是除夕,所以我特意在10个饺子里包上了硬币,谁吃硬币吃的多,谁在新的一年里就可以步步高升,财源滚滚。如果谁10个全吃到的话,谁在新年里就可以心想事成。”
本来就很想吃,又听说还有硬币,我们就更等不及了,抓起筷子就吃了起来。
我吃的很香,很快,生怕别人先把包硬币的饺子吃了。于是,我专挑大个的饺子。说来也怪,前面三个,我每一个都吃到了硬币,我想:“我运气太好了吧,一共只有10个,前三个我都吃了。嘻嘻。”接着,我吃的更有劲了。
在我吃的同时,我发觉爸爸和妈妈是细嚼慢咽,和平时的吃法完全不同。我疑惑的问爸爸:“爸,你今天怎么了?吃饭这么文静?”“没事,我吃饺子就这样。”爸爸说。可我发现,爸爸妈妈吃的都非常小心,好像怕咬着火药一样。我没在意,继续专心的吃。
“呀!”妈妈一声叫,我抬起头一看,原来妈妈吃到硬币了,“妈,恭喜呀!”我说。可妈妈好像不怎么高兴,又埋下头。我疑惑极了:“难道吃到硬币都不好?”
晚餐结束后,我一共吃到了8个硬币,妈妈吃了2个,爸爸一个也没吃到,我真替爸爸可惜。
晚上睡觉时,我总睡不着,我觉得今天晚餐的事不太对劲:我发现有硬币的饺子都是大的,而爸爸妈妈却总是挑小的来吃。我知道了!爸爸妈妈想让我一人把硬币全部吃到,所以她吃到的时候不高兴……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躺在床上偷偷的哭了,因为除夕那天不允许流眼泪。
2春节怪事
今天是正月初六,阳光灿烂,街上人来人往,正是逛街的好时光,妈妈带我去商场购物。
在商场门口,我看见一只乞丐,大约三十多岁。我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他,发现他头发乱蓬蓬的,穿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脸上脏兮兮的,正拿着一个小脸盆向过往的行人乞讨。过往的行人有的说:“年轻力壮的,难道不会去找点事做?”也有人看他可怜,扔给他几角钱。我正准备经过时,他伸出发抖的手,说:“小朋友,这大过年的,请帮帮我吧!”我看他怪可怜的,就给他我身上仅有的一元钱。这时,我在他身后看到一个大黑塑料袋,里面鼓鼓的,我觉得很奇怪,就让妈妈先进商场,我在旁边偷偷地观察。过了一阵,进出商场的人稀少了,那个乞丐趁人不备,就快速提起黑塑料袋,躲进一条小巷,只见他脱下那身破衣服,又迅速拿毛巾擦了把脸,用梳子把头发梳直,戴上眼镜,穿上黑西服,把盆子晃了晃,抓着钱往口袋放,把破衣服和脸盆放进黑塑料袋,然后一副大款模样走了出来。
我看得目瞪口呆,把看到的一这一幕告诉妈妈。妈妈对我说:“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是不对的,以后,任何事情都不能被假象迷惑,要注意观察。”
这件事告诉我们:对待任何事情,要认真观察,仔细分析,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以免上当受骗。
3家乡春节奇事
我的家在广西柳州,但是我和外婆来广东过春节已有几个年头了,我已经把广东当成我的故乡了。
在这里过春节有许多奇闻怪事,我就说其中的一件吧!
在临近春节前两天满大街的人在抢购盆景“桔子树”,挑选很讲究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中等形状,红得透亮,而且要挂满盆景树的那种。我使劲挤到人群里看看他们怎样讨价还价,听起来太有意思了,买的嫌贵,卖的怎么说:“不贵啦!你能买上我这盆树包你大吉大利。”我怎么听都奇怪,买这盆桔树回去还能包你全年大吉大利吗?原来过春节买桔子树还有这样的传说呢!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夫妻在山上开荒种植,突然发现草丛中有一棵树挂着一个叫不出名字的水果,他们保留下来过一段时间他们再上山见到这棵树的时候,已经挂满枝头,一个红彤彤的水果,夫妻俩就把它移植到花盆里带回家,这一年他们真是一帆风顺、大吉大利,后来他们就给这盆桔子树起了个名字叫吉子树,相传不知多少年变成了广东习俗。至今,对于这个习俗能不能也引进我们广西柳州呢?我好奇问外婆,她是这样说的:习俗是每个地区不同的习惯和向往,柳州也有许多习惯、习俗,比如说,过年要吃年糕意思说吃了年糕,日子会越过越好,生活过得越来越甜。
总的来说各种不同的习俗都是个愿望,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