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的作文
总喜欢幻想,抑或是憧憬。想像着未来的某时,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心境,自己身边的某某。也许每个人都喜欢憧憬,这未尝不是一种对生活的希望。人,总是应该对未来抱有很多的幻想的,如果连想的劲头都匮乏,那生命似乎缺少一点生气,一点奋斗的勇气吧。 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早已经喜欢上了什么。就像今天,自己走在大街上,听着MP3,心情很愉快,即使是一个人,也是一种孤独的享受,不是无奈的孤独,而是想自己一个人走一走,听听心里面的声音,面带着微笑的,看川流不息的人群与车辆,会不经意间对陌生人微笑,心里也是很温馨快乐的感觉。很多的时候,觉得街上的陌生人其实也很亲切,他们和我,只是脸庞的陌生,其实心里面,一样的快乐,一样的对生活充满信心,一样的喜欢笑对一切。是啊,人生有什么大不了事情让我们愁眉苦脸呢?生命只是短短的几十年,医院里的病人对生的渴望让我感悟到健康的人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生命,享受生命是我们的权利,珍爱生命更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对每一个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的一种责任。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但自私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为自己身边的人想一想,换个角度去体会他们的感受,体会他们的心情,一直觉得,只要心中装着一片海,没有什么事情想不开,也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不要总是把自己封闭在狭小的空间当中,给自己一个缓冲,也给别人一个机会。
心情不好的时候,出去走走,听听歌,或是干脆放下手中的工作睡上一大觉,哪怕是睡到神浑颠倒,忘忽所以,这样连同把一切的不愉快也都睡掉了,或者买几件新衣服,脱去旧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这是我自己常用的方法,还是比较管用的。我不太鼓励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吃一顿,因为明明自己的心情已经很不好了,如果再大吃一顿的话,会影响消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的同时,也是爱自己的表现啊!
每一个人,要首先爱自己,才能更值得别人去爱,更好的被别人爱。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说我是多么多么的爱别人,那别人他能爱好吗?到头来,只怕自己爱的遍体鳞伤吧。所以,先把自己爱好,再去爱别人,爱也是一种能力,需要培养需要感悟。盲目的爱,只是对爱肤浅的认识,不仅对自己不好,甚至你的爱会成为别人的负担。
人活着,难免会遇到很多的不顺心,很多的不如意。没有办法,因为这就是生活,而不是童话。现实中的人们,可以喜欢看童话,憧憬着童话,但看过,憧憬过之后,我们还要回归现实,创造现实中的美好。生活的妙处之一,我想就是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去改造去创造,允许我们努力,没有什么超自然力的东西束缚着我们,往往束缚我们的是自己,总是找一些借口,一些托词,如果你向生活找借口,那生活反过来也会毫不留情的向你要借口,到那时,就不要怪好的运气没有给你,好的机遇没有光临,因为你找了借口啊!
生活想起来真的是很复杂,有太多的事情填充了我们的大脑,需要我们去思考,去思虑。其实,有的时候,顺其自然很好,有些事情生活本身就可以自动明朗化,并不需要我们做太多的假设与选择。过多的思考有的时候就演变成了思虑,有些事情就会变的很麻烦。但有的时候,生活真的又很简单,细想想,有什么大不了的啊?累的时候,给自己一片天地,把思绪从繁杂中抽离,好好的静静心,不一定非得想些什么,哪怕是使自己的脑子空白几个小时然后再回归,你就会发现,自己心情会格外的坦荡,又会以更加宽容的心去面对身边的人和事。
人活着,无论物质上的穷与富,都是身外之物。生活穷了,只是穿的不好一点,吃的不好一点,住的不好一点;生活富了,也不外乎是穿了名牌,吃了绿色进口,住了上下楼梯。如果精神上不积极,活的不健康快乐,那又有什么用呢?
自己很喜欢在大街上观察每一个路过的人,他们有的珠光宝器,却是紧皱着眉头或是糜烂的讲着电话……说实话,每天放学都会在市场的门口,看见一些骑人力车,卖糖葫芦的人们,你看他们身上穿着破棉袄,甚至很埋汰很埋汰,脸冻的通红通红的,但他们也是乐呵呵的,蹬起三轮儿来好有劲儿啊!不光是身体的力量,我能感受的到他们对生活的力量,这种力量没有丝毫的抱怨与颓废,全是信心与希望。所以,每次看到他们,我的心里总会很高兴,不由得笑出来。我喜欢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这种快乐,多少钱也买不来。
钱,究竟是个怎样的东西?很长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很多人一旦有了钱就变了味儿,很多事一旦跟钱扯上关系就变了质?钱,会使一个人无视亲情,出卖朋友,走上歧途……它是一个坏东西吗?可后来,我觉得钱既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不是什么坏东西,它就是钱,是一种货币,履行着流通职能,支付职能等人们赋予它的职能,它最本分,最尽职。关键在于我们人自己,在于我们的人心,总是会有一些人,崇尚奢靡,过度的嫉妒,每个人喜欢钱的具体原因不同,对钱的重视程度不同,但我觉得,钱这个东西,有固然好,没有就不要勉强,积极的,健康的,快乐的生活每一天,才是最最重要的。爱好自己,爱好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些事情,有些人,真的不是可以用钱去收买,用钱去补偿的。收买人心?不太管用吧!钱只是用来买有形的东西的,人心,是一种感情,一种缘分,一种情谊,怎么可以,怎么能够用钱可以买到的呢?
生命在旋转,播种一颗爱心,收获一片希望的庄园。
用心去生命,展颜一张笑脸,丰收一片怒放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