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活动5
人生的六大需要—食、衣、住、行、育、乐,当中,娱乐也是占着极重要的地位,因为在读书工作之外,也应该要有正当的休闲活动,否则生活就太枯燥乏味了。放假时,我最常做的休闲活动是打篮球和爬山。
在每个星期六的下午,爸爸总会带我们去打篮球。首先我们会做暖身运动,接着爸爸敎我们做运球、上篮等基本动作,然后我和爸爸一组,妈妈和姐姐一组进行比赛,我们常常打成平手,分不出胜负,虽然我们打得汗流浃背、气喘如牛,但打完球的感觉真是舒服。
除了星期六打篮球之外,爸爸星期日也会带我们去爬山。我们常去的地方是林场,林场在乡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往上开,看到路旁有许多石雕的动物造型,我就知道目的地到了。这里有红、蓝、绿三条健行步道,我们最常走的是红色路线,因为它是最有挑战性的一条路。踩着蜿蜒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总是累得想半途而废,但是妈妈告诉我:“想想那些修筑阶梯的人,比我们辛苦千万倍呢?”我觉得妈妈的话很有道理,所以很有恒心的走到终点。
不管是打球或是爬山,都是很好的休闲活动,这不仅可以锻练我们的体力,使我们身体健康;也可以培养我们的耐力,让我们做事情有始有终,不会半途而废,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