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活动4
你喜爱的休闲活动是什么?是动态的爬山、游泳或是打球?还是静态的画图、下棋或是看书?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从事各项休闲活动来放松心情、纾解压力,锻炼强健的体魄,而我喜爱的休闲活动有听音乐和骑单车。
日常生活中,我偶尔会从学校的晨间表演,电视广告中,或者是爸爸车上的音乐播放器听到各式各样悦耳动听、扣人心弦的乐曲。韦瓦第的四季是我喜爱的乐曲之一,这首曲子分为春、夏、秋和冬四大部分。春的曲风轻快,秋的旋律则是比较缓慢而忧愁,但最后却又转折成大调,以快乐收尾。夏和冬的曲风与春、秋截然不同,乐音由低渐高,再延续为小提琴双重奏的“雨中组曲”,激昂高亢。这首四季轮回交响曲,可说是完美无缺!我也喜欢理查克莱德门的星空的钢琴手,他总是把各种不同的曲风结合在一首歌里。一开始的前奏响亮而快速,有如一阵风一样。接着转为柔和,彷彿正在悲伤的向我泣诉。我喜欢听音乐,每天放学回家,我就会打开收音机或电脑,一边听音乐,一边写功课,写完功课后,我会自己弹奏乐曲给自己听,在音乐的国度里,我像一只愉悦的小鸟,忘却所有的压力和烦恼。
小时候,我非常羡慕人们骑着自行车上班、上学,骑着越野车表演特技,骑着变速车环岛一周。现在的我也经常骑着心爱的单车“趴趴走”。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到淡水骑自行车。原本,我在广场盘旋了两圈,后来就开始沿着自行车车道前进。途中,我看到了美丽的淡水河,河面澄澈如镜,红色的关渡大桥、道路两旁可爱的花草,也都在向我招手。突然,一列细长的庞然大物,竟从我头顶飞跃而过,我当然不遑多让,快速的踩着踏板尾随而至,但它却钻进了隧道,原来是地铁啊!我绕过了栅栏,骑进了林间,转入狭窄的羊肠小径,旁边围绕着高耸的树林。真惬意啊!每次骑自行车,心情彷彿腾云驾雾,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音乐,是无所不能的百变魔术师;音乐,是抚慰心灵的神仙教母;音乐,是制造浪漫的爱神邱比特。单车,是我来去自如的风火轮;单车,是我一日千里的筋斗云;单车,是我风驰电掣的赤兔马。休闲活动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