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活动9
书法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有一次,我骑着脚踏车去学校玩,突然有一位我认识的同学拉着我到二楼,看一群大人在写书法,并且教我来写。就这样,主任让我加入书法社。
第一次写书法,我握着毛笔,手抖的很厉害,而且很紧张。我拿着写完的作品给主任看,主任细心的指导我,交我如何下笔,如何把字的结构写好,我也很专心得听主任给我的建议,写第二张时,我把主任的建议运用在这次写的时候。我好开心,因为主任说我写的很好。我慢慢的喜欢书法,而且我也写的越来越好。主任也让我写许多字帖让我熟悉各种字体。
有一次主任派我去参加比赛,那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却没得名,我感到很失望。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写的更漂亮,所以我持续练习,从中我发现书法的奥妙,例如:行书的字会较潦草,楷书则不较潦草,反而较端正。
以前写书法,会怕字写不好,但现在没有这烦恼了,因为我现在写的很好。一笔一划都写的很端正。书法可以让人个性改变,并且让人脾气变好,还能陶治性灵,所以书法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