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我们学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认识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这周五,我们亲身体验到了远征难的艰辛和痛苦——20公里远足活动。
上午八点四十分,我们的队伍如同一条长龙一样,浩浩荡荡从学校出发,向绿道进军。一路上大家有的说说笑笑;有的蹦蹦跳跳;还有地哼着小调……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仙人谷驿站。
这时,远离了市区的车笛与喧闹,走在红色的依山势而修建的绿道上,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与美丽。正值春夏交际,绿道两旁鲜花正艳,草木茂盛,引得同学们不由自主发出一阵阵惊叹!
四十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伊人桥,这是一座铁索桥,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桥下就是万丈深渊,吓得我们都不敢往下多看一眼。这不由让我想起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战役。这时大家还精力充沛,我还和几个好朋友合影留念!
远足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绿道的妙元驿站。大家休整片刻,这时,有的同学拿出了干粮小口吃了起来。这时我的肚子也向我发出抗议,双腿也感到了酸疼,呼吸加快,大汗淋漓,口干舌燥。我也情不自禁地拿出来馒头,吃的津津有味。
还没等我们小补完毕,队伍就又出发了,这时队伍中的欢声笑语少了不少,更多的是同学们不停地擦汗与询问:
“什么时候吃午餐?”
“什么时候到达终点?”
……
中午十夺点左右,总算可以吃午饭了,大家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没有哪个人再顾及地板是否干净,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馒头和矿泉水如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狼吞虎咽起来。这时感觉馒头是这么香,矿泉水是这么的舔,就连平时不爱吃的榨菜也感到美味十足,连说话的时间都顾不上。
饭后,我们沿途返程,一路上,大家再无心观赏沿途的风景,总想着早一点回到学校,大家一个个满脸通红,小腿肚子如同灌了铅一样,每迈一步都要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似的。
当我们走进校门,看到校长和杨老师带领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操场上迎接我们时,大家顿时如获得胜利的士兵一样,各个昂首挺胸!
这次远足行动真是辛苦啊!我的双脚晚上还在发抖,从中我也真正切切地体会到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之苦,也知道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远足行动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