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灵芝坡,开启了今天的远足活动。随着大队人马,我们再次来到了大散原,天空中,乌云密布,虽然没有阳光,但是却有着不一祥的美景。
天空中,不时飘下几滴雨滴,显得更加美丽,雨像是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一般,正当我打开伞时,雨却已经停了,但头上的阴云却不曾散去,乌云层层叠叠地连接在一起,恰似一层厚厚的棉被,覆盖在大地之上。
走在路上,看着对面的山坡,好一处风景如画呀,翠绿的群山包裹着大片大片麦田,更显得麦田葱翠嫩绿,不时看见几位农民伯伯在田里耕作,远处的村庄传来几声狗吠,飘出了袅袅炊烟,更显示出了农家生活的乐趣。
继续向山中走去,山中的景色一览无余,由于天气下起了小雨,所以我们不得不加快脚步向山顶走去,但就在这匆匆的一瞥,却感觉时空都静止了,雨滴停留在了空中,衬托着美丽的山林景色。
阴雨密布的天空却更好地反映出了山林的景观,绿色的草木,配上白色的背景,显得是那么的迷人,让人沉醉其中。
终于快要登顶了,大片大片的麦田出现在我们眼前,麦子已经开始慢慢由绿变黄,看来,再过一段时间,它们就要成熟了。
因为下着小雨,空气就很湿润,感觉十分清新,虽然雨小,地上落不住水,但在树叶上,却仍能发现它们的身影。
春雨贵如油,雨滴顺着树叶缓缓的流下,带走了树叶上的一丝尘土,滴入土地之中,结束了它那短暂的一生,投向大地的怀抱,浇灌了麦田,滋养了花草树木。
终于登上了山顶,万千风光一览无余,如诗如画的山景在眼前,虽然看不清远处,但依稀可见山的轮廓,一座一座挨在一起。
灵芝坡的活动,伴随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景观,让人有时心情沉重,有时心旷神怡,却总是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