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的作文
这一次参加夏令营,周报社的叔叔阿姨们为了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把我们66位营员分成了蓝、绿、黄三组。为了提高队员的士气,每组的带队老师都给自己的队伍制定了口号。可这却引出了一场风波……
我们黄队的口号是由两位带队老师制定的:“相聚牛姆林,黄队一定赢!”大家嘴上虽然喊着,心里却有些别扭,这口号怎么这么土气呀。相比之下,其他两队的口号是由老师与队员共同讨论后制定的,与时代的潮流算是比较相符合的。你听,绿队的口号:“绿野仙踪,勇往前冲;绿野仙踪,一定成功!”人家把童话都搬来了。而蓝队的也不甘示弱:“天是蓝海是蓝,胜利也是蓝!”瞧他们嘚瑟得,这下我们黄队的队员就不服气了,结果蓝队的口号就“惨死”在我们队下:“天是蓝海是蓝,胜利偏偏不是蓝。”嘿,还挺押韵的,在口水仗中,我的夏令营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大概蓝队的队员们是听到我们“送”给他们的“新”口号,第二天就把口号改成:“天蓝海蓝,胜利也蓝。”谁知这下反而更令他们难堪,我们黄队的队员反应机敏,立马将他们的口号改成“天蓝海蓝,全是色狼”。一旁的绿队幸灾乐祸,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回可把蓝队的队员们气坏了,有人叫道:“黄队的,你们自己口号那么土,拽什么拽呀!”不管他了,倒要看绿队能美多久,于是,黄、蓝两队队员们在一番切磋之后,绿队的新口号隆重登场:“绿野仙踪,无影无踪;绿野仙踪,不许成功。”气得人家绿队尽朝我们抛白眼。他们也不甘示弱,终于引发了口号大战,彼此你来我往,把三个队的口号改的是面目前非,令人忍俊不禁,结果是“三败俱伤”。
后来,由于老师镇压,这口号风波才暂时告一段落。
看来有好胜心和求胜欲本是件好事,可如此竞争就有些变味了。大家还是少打口水仗吧,还是在日常行为规范上来比个高低。
第一天
今天,我们去了国防科技教育园。一路上,我们异常兴奋,因为还是第一次在外面住两天,我们有说有笑,偶尔拍几张照片。到了军训基地,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排着整齐的队伍等着教官来帮我们安排宿舍。我们一进去就开始安排自己的床,躺在床上,不是自己熟悉的小床,躺上去总有种别样的感觉。
下午,军训正式开始了,教官让我们排好队,而我们却像一盘散沙,懒洋洋地排不起来。没办法,我们只好跟五分钟的站军姿打起了交道,可我们却不以为意,仍站在那有说有笑。教官也只好领着我们去进行向左转、向右转。果然奏效,个个都累得满头大汗,当然也就没有力气说话了。教官一见有效,就更加来劲了,于是我们便在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艰苦训练着。
天空渐渐变成深蓝,我们匆匆吃完晚饭。晚饭后的活动是“松鼠和大树”,规则很有趣:两个人排成拱桥的形状做成大树,下面躲着一个人,就是松鼠。当老师喊:“刮大风了”所有的松鼠必须都得跑到一棵树下,而大树却不能动。老师喊:“打雷了或地震了”,所有的大树都得去寻找另一个人做大树,而松鼠却不能动。另外,还有一个老师扮演“魔鬼”的角色,就是去抢松鼠们的洞。
开始游戏了,大家都兴奋的进入了游戏作战。老师喊:“刮风了”的时候,所有的松鼠都飞快的从洞里跑了出来,而且以最快的速度搬到另一个家。老师又喊:“打雷了”我们这些大树也开始迅速“移植”到了另一个地方。老师最后喊:“地震了”大树们又再一次迅速避难,我却不幸被地震震倒在地,两个膝盖鲜血直流。“我的天,要变成化石了”,幸好有老师帮忙,把我急送进了医务室……。
最后我们欢声笑语地回到了宿舍。我累得急忙盖好被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
这是最美好的一天,就如作文详写部分一样。
太阳公公刚从睡眼惺忪的状态中挣脱出来时,我们就已经起床了。上午的目标是向红军长征博览城出发,就好像是我们今天的步行考试,我们高兴地的冲进景点大门,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两万五千里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高的平台,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闽”字。这个平台一共有三层,分别代表中国发展的三个阶段。导游又带我们上了一座桥,这可不是一座普通的桥,它可是一座英雄桥哦,只可惜桥下的水有点浑。过了桥,来到了一座村庄,又在导游的引导下进了瑞金城,我原以为城里没什么好看,但我竟在这里,发现了课文书里有的毛主席曾经挖过的井。上面确实写着“吃水不忘挖井人”,还有“时刻想念毛主席”的一块石碑。我们又冲过了三道封锁线,来到了一条铁索桥边,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座桥,哇!这是我所见到的最长的铁索桥了,长度跟我们永康西津桥比起来可就长多了。大伙小心从桥中间慢慢走,有几个调皮的同学把整座桥弄得摇摇晃晃,像荡秋千一样,可它摇得越猛,我们就越高兴……。
下午,我们去了梦幻谷,穿过一个大岩洞,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棵大树,没几片叶,树枝一直伸到岩壁,为我们铺出了一条道来。进了一个游乐场,去玩了海盗船,好不容易轮到我们,随着船像荡秋千一样的开始荡着,我们也从开始的安静到一声声的喊叫,笑声也随着耳边的风一起飘上了云端……,活动后大家又欣赏了电影,又去玩了很多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该回去的时间,我们只能浑身湿漉漉(泼水活动)地离开了这让人留连忘返梦幻谷。
第三天
奈何时间呢太短,最后一天如期而至。
今天,我们主要是复习前两天学的动作,然后开始考试,训练时,教官先教我们排队,虽然这非常简单,但我们排了好几分钟才排好。因此,第二个内容当然是站军姿,所以罚我们站了五分钟,又站了五分钟,累得我们直喘气,当然也没心思进行训练了。教官刚开始还不发现,照例训练。练了一会儿,教官突然发现不对,有副作用,赶忙下课让我们自由活动了。我们一听到下课,身体上的疲劳马上就飞得九宵云外。教官看见我们这么活跃,马上让我们继续训练,刚开始我们还那么开心,一听到训练两字,又变得死气沉沉的,教官被弄得也没办法,只好一会儿上课,一会儿下课,我们也一下有血有肉,一下只剩骨头……。
下午,我们展现自己的时候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了台,先把前两天学的动作演了一遍,然后我们又喊了连队文化,那声音就好象比哪天都响亮。
这三天两夜的旅行,让我感受到了当兵的辛苦,玩的乐趣,和考试的紧张。透过车窗最后望了一眼,太阳还是那样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