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作文
假期,刘老师让我们体育部和纪律部组织一次小队活动,我们的活动内容是“一元钱穿越城市”。
我们集合的地点是栈桥。早上,我和妈妈兴奋的来到栈桥时,已经有几位同学在等待了。大家到齐后,领队老师对我们说:“我只给你们一元钱,要用一元钱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一天”。我担心的问老师:“老师,我们用一元钱能穿越城市?”同学们也担心的说“是啊,是啊,怎样穿越?”而老师却自信满满的说:“孩子们放心,你们可以给别人发传单、卖气球、唱歌、给大人拍照等等来赚钱”。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心,于是,老师就向我们发誓:“你们肯定能赚一百多元。”听到老师的发誓,我们放松了很多。领队老师给我们一个绿小旗,让我们起一个小队的名,我们围在一起商量着,老师用神秘的眼神看着我们,突然我们异口同声喊到:“雄鹰展翅!”响亮的喊声吓了老师一跳。
就这样,我们开始行动了。活动是分组进行的,我和钟筱雅、刘宗熹一组。我们慢慢朝小亭子走去,桥上的人们人来人往,密密麻麻,桥下平静的水,波光粼粼,令人心旷神怡。我们正看着发呆时,另一小组走过来对我们说:“别发呆了,快点赚钱吧。”我们立刻点点头朝一个叔叔走去,我们先把他拦下,然后对他说:“叔叔,你这么帅,让我们给你照张相吧!”这位叔叔满脸疑惑的样子对我们说:“小朋友,你们说要给我照相?”我们齐声答道:“是啊,是啊,我们在搞一个活动,我们需要用自己赚的钱吃午饭,在这里生活一天,所以请您支持我们。”“那你们需要多少钱?”叔叔接着问,“叔叔,多少钱都可以,我们只希望您能支持我们。”说完,叔叔拿出手机交给我们。“咔嚓”,一张完美的相片拍好了,叔叔边看边给我们十元钱,我们高兴的对叔叔说:“谢谢!”我们拿着十元钱非常兴奋,现在我们更加有信心了。用同样的方法,我们又拦住了一位姐姐,一位哥哥……,就这样,我们三个在栈桥上共赚了六十四元,整个小队赚了一百五十元,同学们都喜出望外,眉开眼笑。
下一站我们来到邮政局,我们推开门来到卖明信片的地方,我们买了一包最便宜的明信片,每个人拿着自己的明信片在反面盖章做纪念,盖完章后我们便离开了。
我们又朝另一个地点出发,在路上我们又说又笑,不久就来到老舍公园,这里有许多的健身器材,同学们看到健身器材就分头玩了起来。我们玩得正嗨时,领队老师说:“孩儿们,我们的目的地是青岛天主教堂。”
老师话音刚落,我们便集中起来开始出发了,这时,我们同学们都感觉出有点累了。为了激励我们,老师让我们比赛竞走,在竞走过程中,老师对我们说“天主教堂”那里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我们要在那里卖气球,继续赚钱。到了“天主教堂”以后,果然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每个穿婚纱的姐姐都那么美丽,就像仙女一样。除了拍婚纱照的,这里有许多游玩的人们。老师从包里拿出气球对我们说:“这些气球请大家吹起来卖掉。”我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心形气球,心想肯定会很好卖。我看到一个叔叔领着一个小朋友,我便上前问:“叔叔,给小朋友买个气球吧!”叔叔问:“多少钱?”我把今天的活动告诉了叔叔,叔叔给了我五块钱。我把这五块钱交给了领队老师,老师说:“你卖的好快呀!继续加油!”我说:“嗯,我现在就去。”就这样,我跑来跑去,忙忙碌碌,十块,十五块,最终我们卖气球赚了九十元,在离开时,我发现整个天主教堂成了气球的海洋。
全体同学们忙碌了整整一上午,赚到了二百四十元钱,我们又累又饿。领队老师说就用这些钱吃中午饭,我们都觉得不舍得花,我们每两人吃一份,每份十三元。大家吃起来狼吞虎咽的,感觉特别的香。
午餐结束后,我们来到五四广场,老师说除去吃午饭的费用,每个人还剩下十一元,可以用这些钱来给家人买礼物。同学们听了高兴极了,各自挑选着喜欢的物品,我一眼看中了一个“船长”,买下来准备送给快过生日的姐姐。在离开之前,我们在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我们的活动。
这次的“一元钱穿越城市”活动使我感触很深,体验到大人们赚钱的不容易,我们要在生活中节约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