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活动作文
昨天,当老师走进教室,宣布明天社会实践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像锅里的沸水,内心很兴奋却压抑着沸腾。各科老师都很无奈,学科竞赛被推到了后天。
今天一早,当同学们都准备好在教室里的时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坐在靠门的我按捺不住紧张的心情朝门外看去,竟然是两位陌生的老师,我很奇怪。
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像旁若无人的那样有说有笑。这时,一阵刺耳的哨声传来,大家都被震慑到立马坐端,老师简要说:这次不是你们第一次去了,这两声哨声代表安静这次活动评优发奖只有百分之十,也就是说你们班只有八个人能被评选,要优中选优。还要在这次去的班级里选出一个最优秀的班级,所以管好你自己……在讲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
车上,我无论是去还是回都路过了我小时候成长的地方,河南电视台附近那里是我童年的记忆,好怀念啊,不过这里不再是从前那样了。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家排好队伍进了教室,这节是烹饪课堂,据悉,每个班的上课顺序都不一样。老师首先把课程进度卡发下去,并告诉我们:每一张奖励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一个课程进度卡,每一课完成的都有奖励大拇指这每个人算一票,还要加上你的行为习惯文明行为和文明用语,以及每节课教室都会给单独给你发教室奖励。不过这节课是烹饪课堂,所以我们要来制作巧克力饼干,每组都有一份面粉、糖、油壶、鸡蛋、巧克力粉,和成团以后每个人平均分,按压成饺子皮那么薄才可以用模具成型,成型之后再放上彩虹针糖、可可豆等装饰。给每个人编号之后,我毛遂自荐要和面,不过老师每组指定同一号的人和面。不过天助我也,竟然真的是我和面。和完面后分发,大家做好后,剩下面团可以带走。快好了,我闻到了饼干的香味。终于盼到了大家共享饼干的时候了,谁也不知道是谁的饼干,也开开心心地吃着。
不过,这次实践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生命之水了,主要讲水的各种形态、循环,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以及这些矿物质对人体的大作用。水的需求仅次于氧气,人体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大部分动物主要都是水组成的,其中水母竟然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水。地球村是我们共同的家,虽然我前认为地球水还算多,但是可饮用的淡水却少之又少。我们看了几个短片,关于印度这个缺水的国家,排队打水,当他们把桶放下去的时候,里面的水却寥寥无几,而且也不干净,包括印度城市里的水也很稀缺。我国也不比印度好,国际标准人均最少五百立方米的水,可是我国甚至没人连五百都不到,还集中在南方长江流域。不仅水少的远远不够,还有许多地下水被海水入侵,无法饮用,虽然我们现在看似有水,可是工业污染垃圾污染实在太严重了,人类再不珍惜水的话,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
一系列缺水大省里,居然有我们河南!我们人均水资源还不到四百立方米。大家震惊了,河南某地山村竟然连水都喝不上,早晨很早就要去很远的地方挑浑水,几乎都是泥浆,等到沉淀了才能用,去晚了连泥浆水都没有,一些车都上不了山,得靠人一担子一担子从山下挑水,许多村民实在没办法都搬到山下去住了,但这也不是办法,他们请求当地政府把其他山的可饮用水输送到这里来。可是,我仔细想了想: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万一那里的水也被污染或是浪费完了怎么办?
有河南就有我们的郑州,郑州的水都是从黄河界外输过来的,曾断流过六次。金水河、熊儿河等这些污染都很严重,完全无法饮用。我们的污染越来越严重,排污量达到一万吨,能喝的水越来越少。不过幸好我们启动了南水北调工程,这样我们就能喝上丹江的水了。
有一些比我们大的同学制作了宣传短片:三杯水每杯都有几个吸管,大家平均着使用,随后第一杯被工业污染了,变得浑浊。只好去喝第二杯的,第二杯被抛进了垃圾,废品、烟头,慢慢实在没发使用了。大家都挤到第三杯,随着人口增长越来越多、大家都需要平均分这一杯水,插入了好多吸管,当我们大家都在使用的时候,这杯水很快的越用越少、越用越少。最后一杯水,没了。
看完这个宣传片,让我细思极恐。我们不能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安于现状,不能仅仅因为它只是一杯水就可以浪费它。如果,这是最后一杯水呢?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大家的心弦都绷的紧紧的。老师在车上宣布,我们班得到的第一名的好名次,大家一阵欢呼。不知不觉之中,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了,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