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活动作文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动,主题是“如何全面观察”,调动你的第三只眼睛。
看,成群结队的同学们手中都带着本子以及笔,争先恐后地赶往餐厅。啊哈,今天为我们授课的是刘老师。在学校,老师们都尊称他为“刘教授”,我十分崇拜他,也算是他的一个小粉丝吧,听说今日有幸他为我们授课,激动的我,心一直“扑通扑通”地跳。
我们穿过门帘,走进这个神圣的地方,只见他早已到来,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他虽然没有穿的那么正式,确实那么随和,给人一种亲切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手中的灰色袋子,似乎藏有无穷的奥妙,等待我们去挖掘。
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餐厅,每个人都已就位,却像鸟儿般叽叽喳喳停不下来,闹哄哄一片。刘教授一开口,全场寂静一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一下流程,共四个环节,以活动形式为主,通过活动来调动你身体的每一个感官,他磁性的嗓音是我沉醉。终于,我们迎来了第一个环节。
第一个活动拉开序幕,这个活动需找一个同学与老师配合。同学们都满面笑容,高举着手,都跃跃欲试。后来,以为清纯可爱的女孩有幸被选中。开始了,老师从他手中那个灰色的百宝箱中取出一条粉色的毛巾,那对似明灯又如泉水般的双眼便被蒙住了,清凉透彻而又不夹杂一丝灰尘。紧接着老师魔术般变出一个小小的核桃,当它被紧紧握在那只白嫩的手中,一下子就被顺利猜出,同学们一阵欢呼。老师接过核桃将其回归原位,接着,只见一个身穿黄色大衣的小可爱悄悄露出小脑袋,迫不及待想与大家见面,很快便被抓了出来,递给女孩,她毫无障碍的就顺利猜出,那是一个如弯月般照亮我心的香蕉。她势如破竹,最后那个调皮的小橘子也没能逃过魔爪。很快,第一个有趣的活动便拉上了序幕
第二个激动人心的活动开始了,这次选中了个穿着红色外套的男同学。啊哈,依旧是那条粉色毛巾,眨眼之间,便被蒙上了。那条粉色毛巾使他看起来十分滑稽,看起来是那要的不协调。老师从百宝箱中拿出一个瓶子递给他,我隐隐约约看到瓶中黑压压一片,料想是小石子。活动依然在进行,他猜出了是一个矿泉水瓶,去不知瓶子里装的是什么,老师提示他可以摇动瓶子。随着他的摇动,如同激水拍打河岸的“哗啦哗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个你让我觉得里面是小石子,这次活动比起第一个难度升级,后来,老师说可以把东西倒出来吃。纳尼,竟然还能吃?这便一下调动了我吃货的心,我似乎还能嗅到那香味,一直调动着我的味蕾。后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是瓜子。就这样,有趣的活动结束了。
啊哈,我们迎来了第三次活动,这次老师邀请的小嘉宾是与我同级的同学,她蹦蹦跳跳来到餐厅中央,那条粉色手巾又出现了,挡住了那张满面笑容的脸。这时,老师便又从袋子中拿东西,然而它十分调皮,与老师玩起了捉迷藏,但很快被老师揪了出来,送到了那位同学手中。我聚精会神的看着,里面装有一些液体,我料想那是水。然而,我转念一想,这次难度应该会再次升级,并不止是水那么简单,我安静的看着这一切,静静等待活动的继续。先前,那位女同学十分顺利的答出了,然而至于那瓶子里的液体,她还无从所知。老师一再追问。后来,她将瓶盖打开,在鼻子闻了一下,可能是气味太过于冲击嗅觉,一下子便猜出了那液体是白酒。
活动接近尾声,这是最后的活动,这次活动,是通过味觉来猜。同样的,手巾,同样的方式,唯一不同的便是瓶子里的液体。这次邀请的同学答案与先前分毫不差,然而这次想要知道答案并没有那么容易,同样的做法,摇了摇瓶子,确定里面装的是液体,他想会是矿泉水,结果当然不会是。接着,他如前一个同学一样,把瓶子打开在鼻尖嗅了嗅,这时他便犹豫了,似乎并没有嗅到任何气味,可谓是无色无味。在同学们的轰动下,便出了个法子,让他尝了一下,答案终于揭晓,是糖水。
就这样,有趣的活动已到尾声,结束了。通过这些,我明白了,人不只有眼睛,还有“第三只眼睛”。我们不仅可以用眼睛观察食物,还可以通过触觉、听觉、嗅觉、味觉来了解事物。人体的每一个感官都十分重要,在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