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作文
20xx年,各地的各种时尚杂志都是用一个人的照片做封面,并且每一种杂志销售量火爆增长。
几乎到哪儿都可以听见谈论她的话:“好厉害,她似乎是全国最有名的人了。”“对于我们来说,她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啊!”“……” 而这个被说成神的女孩就是我——冷月萱。我本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只是因为一次偶然,便成了现在很有名的平面模特。可又有谁知道这个女孩也有一直没实现的梦。
一次野外拍摄,我怕无聊,便拉着我的好朋友——韩凌馨陪我去。在工作了一会后,我一个人休息,便哼起了歌。不知何时,凌馨已站在我身后,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立刻停止了哼唱,猛地往后一看,是她。“怎么了,我打扰了你吗?你继续唱吧,我可是第一次听到你唱歌!并且……”“够了!”她愣了一下,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发那么大的火?”我慢慢低下头。
“对不起,凌馨。我,不是故意吼你的。只是,只是我……”“只是什么?”我不敢抬头,缓缓地说:“我其实没办法在别人面前唱歌,所以在一个人唱歌时,自己一旦发觉,也会马上闭上嘴。”“可你的歌声很美,为什么不尝试着在别人面前唱歌?”“不行的,上一次选歌手时,我也以为我会成功,我以为我唱得出来,可是……”我已说不下去,只有用沉默覆盖一切,她似乎对自己,也似乎对我说:“我一定会帮你。” 第二天,她把我拉到了一座山上。“唱吧。”她对我说。“不行,我做不到。”“别这样,听我说,在这里唱,除了我,没有人能听得到。”我勉强地点头,说:“我试一试吧。唱什么?”“你想唱什么唱什么,随你心情。”我想了想,刚张开口,脑海里却再一次浮出小时候的情景,我把要出口的歌声咽了下去,说到:“算了,我还是不唱了。”凌馨把我一下拉到她的对面,说:“这就是你?我认识的冷月萱不会遇到困难就退缩!
你给我清醒清醒,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当是唱给我听的,都不行吗?”我抬头看着她,看着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充满希望听见我歌声的眼睛。我决定了,再怎么样,也要为了这一刻的眼神,为了她,唱出来。我不断练习着,一次,两次,三次…… “当黑夜的暮光降临在我的身旁,我知道昨天的明天不会再来。为什么在神话故事里一切都那么美好。光明的蝴蝶啊,为我指出明天的方向吧······”终于,我成功了,起码我能在她面前唱歌了。
我相信,梦不会离我很远了。 梦想实现的机会其实就在身边,一直不曾离去,这一点,我知道今天才发现。一天我在化妆间补妆,经纪人跑来说:“月萱,这次的时尚盛会你也要出场······”他说道这儿,欲言又止。我疑惑的说:“你讲下去。”他说:“其实,他们是想让你去唱歌。”我低着头没有说话。“要不,我们放弃吧。”“不,”我站起身说,“我要参加。”“可是你······”“没事,相信我我会做好的。”然后,向韩凌馨发了短信。她回信说:“加油!我期待你的歌声。 在录音室,一切准备就绪。可每个人生命中都会有意外。音乐声响起,我刚要张口,那段记忆却与我作对似的又出现在脑海里。我只好说:“对不起,请再放一遍。”可我还是唱不出,我跑了出来。 脑海里,记忆一幕幕不断浮现:小学时,我被老师叫到讲台上唱歌,可我声音小,同学们听不见。耳畔便听见他们说:“唱大声点,听不见。”“你会不会唱?”“……”
尽管老师叫他们安静,可下课后同学们还是会拿这件事嘲笑我。因为这件事我哭了很久,这便成了我不敢触摸的伤痕,因此我在也没有在别人面前唱歌。我不停地跑,直到再也跑不动了才停下来,这时的我再也抑不住心里的悲伤,泪流了下来。我原以为我快成功了。 第二天,凌馨高兴地来找我。我想了想,如实地告诉了她:“我其实是去假唱。”这时的我低着头不敢去看她的眼睛,可她突然倒下了。到了医院才知道,她身体的体质一直不好,所以不能劳累,可她为了我,可几天几乎没合过眼,白天的样子都是硬撑出来的。我不停地在她身边流泪,忏悔。她醒了后,只说了句:“可我知道你真的很想唱歌对吗?”我的心像被什么碰了一下,很久都不能平静下来。 一切本都顺利进行。可到了盛会那一天,意外却又发生了:我要上场时,一位工作人员急忙跑过来说,我的录音资料因操作失误被删了,经纪人说:“怎么会这样,马上到她上场了!重录已经来不及了。”“没关系,我再试一次,我觉得我能唱出来。”我告诉凌馨这个消息。她说:“我在电视的另一头看着你。
“ 有请冷月萱为我们带来《黑翼》。”主持人报上了我的节目。脑海里出现了那情景,也出现了她帮我的每一刻,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为了她,也是为了自己,我一定要唱出来。经纪人对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我对他笑了一下,说:“相信我。” 我走上舞台,音乐降临,我开口唱出了歌:“这黑夜的来临,我换上了新面具,在黎明前奏中尽情舞动。黑色的羽翼带我在天空撒下舞会的光辉……”我做到了,凌馨你听到了吗?我的梦已经被我抓住了起码这一次,我要尽情地唱。 “当我在跨出这一步,所有人也会再为我疯狂……” 留点自信给自己,丢弃自卑的心理。站在最高点,让世界看见,自信并散发无数光芒的自己。
自信,坚强是我们抵挡困难的后盾,所以留点自信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