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作文
早就听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跟随旅游团到张家界一游,想看看张家界的山是否真的像传说中那么美。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5A级风景区,被中外游人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包括袁家界、黄石寨、金鞭溪、天门山等风景名胜。
导游非常骄傲地告诉我们,《阿凡达》的外景拍摄地就在张家界的袁家界景区,不得不看。我们站在袁家界的迷魂台观景台,只见群峰林立,形态各异,著名的哈里路亚山上粗下细,在云雾中如悬浮在空中一般。然后,我们乘坐百龙电梯下山。百龙电梯可不是一般的电梯,它拥有三个世界吉尼斯记录: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观光电梯。三百多米的高度,不到两分钟便可以到达山下。
中午,我们来到了十里画廊景区,乘坐小火车观赏沿途风景。远处山峰奇形怪状,千姿百态,近处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火车开到途中,突然停了下来。我正在诧异,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十里画廊最出名的一座石峰,也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名为“采药老人”。我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寻找了半天,才发现了那座石峰,与周围山峰相比,它其实并不高大,但真的非常逼真,就像一个身背采药背篓,略驼着背在深山中寻找药材,为病人治病的老郎中。
我们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最后一站是天门山景区。我们在张家界市内坐上世界上最长的高山索道――天门山索道直接到达天门山上。在缆车里,我看见云雾在我们身边飘荡,山峰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就在悬崖峭壁中穿行。来到山上,我们行走在绝壁之间的鬼谷栈道上,其中有一段惊险的玻璃栈道。我开始有些害怕,但又想挑战自己,于是和妈妈一起,穿上布鞋套,小心翼翼地走上了玻璃栈道。爸爸有些恐高,就选择了旁边的石阶,到栈道的另一边等我们。我们透过玻璃向脚下望去,只见万丈深渊,旁边是悬崖峭壁,眼前是绝世美景。我紧张地走了几步,就慢慢放松下来。很快就走到了栈道尽头,我还有些意犹未尽。看到爸爸,我们都为他感到可惜。然后,我们坐上景区环保车,经天门山盘山公路来到了山顶,近距离欣赏天门洞。天门洞是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以几年前的世界穿山飞行表演而闻名。我往上看,只见一个巨大的圆形门洞高高矗立在山顶。再往下看,只见一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在山间盘旋而上,如一条长长的白龙盘踞山间。这条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有九十九道弯,今年七月,法国“轮滑变形金刚”曾在此速滑,挑战自我,当时我在电视新闻中还观看了他那惊心动魄的表演。
晚上,我们要离开张家界了。在机场,我们看见天门山灯火辉煌,天门洞的轮廓在夜幕中如仙境一般。
再见了,天门山!再见了,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