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3
星期六下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我们班的同学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一次秋游活动,这次秋游活动的目的地是北山公园。
我们从班级出发,途中我看到了大坦克,那是一辆从战场上退役的真正的坦克。带了桥边,我的眼睛被明晃晃的东西照得睁不开眼睛。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太阳光洒满了江面,就像金子般耀眼。过了彩虹桥,到了江北,我看到了有卖风筝和放风筝的,就又被吸引了。风筝的品种很多,有飞机、老鹰、金鱼等形状。风筝在天空中飘向很远很远的地方,那自由自在的样子,让我们的心也变得轻盈起来。
穿过高速公路,就来到了北山公园的脚下。北山公园大门口有两只小狮子和两只大狮子。它们互相凝视着,好像在互相密语一样。进了大门就看见有八个缓台和200多级石梯拼成的登山天梯。我爬上去虽然气喘吁吁,但还是很开心,我站在最高处向下俯视:整个白山市尽收眼底,巍峨的远山,高大的楼房,奔驰的汽车,像蚂蚁一样的人群,视野十分开阔。我们又往前走,看见了枫树林。枫树的叶子不仅仅是红色的,还有的叶子上有一点儿黄色和绿色。这些颜色搭配在一起,好像一幅油画,特别好看。让人一看心情无比地兴奋。我们还去采了枫叶,准备做书签,我还给大家照了相,留作纪念。
我们来到了纪念碑,纪念碑有高矮不齐的四面红旗组成,下面还有石碑。碑文上记载着四宝临江纪念碑,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浩气长存,让人一看肃然起敬。
我们跑到了纪念碑下面草坪上。有的同学躺着,有的在草坪上嬉戏,有的在拍照,每个人都很开心。正是秋天,树叶落了但草坪上却保留着独有的翠绿色,加上湛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真是一幅独有的美景,我们在这如画的美景里,把学习的劳累都忘掉了,此时我们是最幸福的孩子。
傍晚,夕阳已经落在山后面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北山,我们排着队,唱着欢乐的歌。路过的人们看着我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好像被我们的欢乐感染了。
这次秋游活动真有意思,我以后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