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15
今年的秋游,我们学军六年级去的是运河边的刀剑剪博物馆和伞扇的博物馆。经过路上的一阵小颠簸,顺利来到了目的地。
走进大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以黑白灰色调为主的大厅,我们脚踏平行四边形的灰色花地砖。后来我才知道,刀剪剑博物馆和伞的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而扇的博物馆还有途经一条小路。我们一共走进了四个展馆,分别是:刀剑、剪、伞、扇。
伞的博物馆给我印象较深,不光是因为我喜欢馆内的设计,更重要的是我比较喜欢伞。
走进馆内,就让人感觉到眼前一亮,两边,是玻璃,中间还有几道曲折的白线。脚底下,是黑色的一片,偶尔还会跃出一两个小白点,抬头向上看,许多大红色的油纸伞正倒立在天花板上,密密麻麻的,像许多红色的小精灵正在摆pose。我仔细一看,就明白了,哦,是在下雨的场景,不过为什么不把雨伞正着放,那样才像很多人在撑着伞呀?
走过这条长廊,通向第一个主题,中国伞的起源,我首先望见一个小娃娃正撑着荷叶在躲雨,在看了看墙上的文字,大概明白了伞的进化与起源,有荷叶变成斗笠,接着便成油纸伞,最后才变成现在我们用的伞。
很快,我们来到了下一个展厅,油纸伞与油布伞。我们的大部队匆匆走过了几个玻璃展柜,有余杭的,湖南的……其中有一把伞使我不禁联想到了门口的那些红伞,那是一把红色的油纸伞,整个伞面全被大红给包围住了,匆匆看了,下面的标签上注着:四川泸州。
直到最后一个展厅,形形色色的现代伞。映入眼帘的不是那些古时候的伞,也不是我们现在平时用的伞,而是一些高科技的伞。比如说:没有伞柄的伞,情侣伞,LED伞……每一个都有它的特色,但我想,这些伞都是通过最基础的荷叶变成现代伞,最后利用高科技和我们悠久的伞文化结合而成的高科技伞,我很期待几年后,或几十年后,中国研制出的高科技伞,这些伞不单单只是代表高级实用,也是我们中国伞文化历史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