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5
秋高气爽、凉 风 习习,我们又迎来了这个学期的秋游。
早晨,我们早早地到达了操场。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怀揣着兴奋与激动,虽然老师在前面不停地让我们安静,但同学们还是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两个年级九百多师生,眼睛里都写着欢乐,脸上都挂着笑容,我用相机拍下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画面。
在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按年级,由低至高的分别上了旅游客车。不到十分钟,就安排就绪,浩浩荡荡地向阳光湖公园驶去。
一路上,和暖的阳光洒进了车厢。我们看向窗外,只见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高楼林立,路两旁的树不论高矮大小,争相伸出了碧绿的枝丫,道路中间的花草,向我们绽放着笑脸,淮安真是座美丽的城市啊!
经过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阳光湖公园。刚迈入园中,便看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这是个四角亭,用褐红色木板打造而成,一共四层。由于天气的缘故,竟看起来高耸入云。这座建筑为整个公园添色不少。
我们继续行走,在一片草地上停下了脚步。这片草地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巨石。有的如大龟伏在地上,有的似金鸡独立,有的像面目可憎的怪物。我们就在这里享用零食,并且拍照留念。
补充了能量后,我们即将前往阳光湖公园最美丽的地方——湖。我们一听说是最美丽的,快马加鞭,赶到湖边。一眼就被它的美丽震撼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水面波光粼粼,彷佛水下有什么闪闪发光的宝藏。湖面漂浮着枫叶,枫叶像一团团火焰在水中燃烧。这枫叶的红与湖水的绿相映,显得更加美丽了。我用随身携带的小水壶罐了一湖水,还选一片枫叶夹在日记本里。不禁想起陈毅的一首诗:书中夹红叶,红叶颜色好。请君隔年看,真红不枯稿。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非常的快,当我们还沉浸在阳光湖的美丽之时,老师们已经在招呼我们上车返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