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9
秋天是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更是我们踏青郊游的好时光。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到岳庙去秋游。
我一早就起床了,背上妈妈早已准备好的零食包,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教室里同学们非常兴奋,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愉快的表情。上车前,朱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了有关岳飞的简介和他的小故事:有岳母刺字、三拒诏书、直捣黄龙、十二金牌和莫须有……,我们听得津津有味。
“出发了!”只听朱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高兴地排好队伍,坐上了一辆大汽车。经过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目的地——岳庙。
一跨进大门,便看到“心昭天日”四个醒目的大字,我心里一怔,好有气势。向前走去,是忠烈祠,里面摆放着岳飞雕像——他穿着盔甲,手里拿着宝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远方,非常神气、威武。接着解说阿姨带着我们,根据墙上的图案,述说着一个又一个岳飞的成长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岳母在岳飞背上刺“精忠报国”四个字,使我对这位抗金大英雄更加佩服。
出了忠烈祠,我们来到了一个亭子的长廊。顺着长廊,我们纷纷拿出地毯,席地而坐。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美食,一起分享一起品尝,朱老师还给我们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
之后,我们来到了岳飞墓前,只见墙边的两个角落里,各放着两个铁铸人像。他们就是害死岳飞的坏人:秦烩、王氏、张俊和万俊呙,他们反绑双手,面向岳墓而跪。看着奸贼秦烩夫妇让我想到了一个民间故事:有个专卖油炸的人按捺不住心中怒火,用面条捏了秦烩和王氏两个小人,并将他们背靠背,丢进油里一炸,来消解老百姓对他们的憎恨。这就是流传至今的“油炸烩”,也就是现在的油条。
这次秋游不仅让我了解了名将岳飞的更多知识,还增进了同学间的浓浓友谊,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下次不要下雨,那我们就能玩的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