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6
星期四,阳光灿烂,学校要组织我们去“老院子”。我期盼好久的秋游终于来临啦!
早上,我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续的登上大客车了,一路上我们在车里叽叽喳喳,打打闹闹,忽然,客车停了,我往窗外一看,“老院子”三个巨型大字跳入我眼前,哦!原来是到了。
我们跟着导游先登上一艘大船,后又走进了“老渔村”,老渔村里面有好多闽南人雕像,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切菜……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走出“老渔村”,我们就看到一个巨大的三面妈祖像,一面手上拿着玉如意,一面手上拿着大珠子,一面手上拿着一枝盛开的花,妈祖像会随着喷泉的表演升高和下降,壮观极了。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午那场在球型场馆里表演的《闽南传奇》秀,我们坐在一艘大船上,突然,屏幕上出现“5、4、3、2、1”,灯全部都灭了,大船慢慢地向一块大石头移动,石头前面出现一个强壮的巨人,巨人打出一拳,小石块纷纷下落,大石头就裂开了,几只恐龙从船上跑下去,吓了我们一大跳。这时,灯又灭了,大船向另一个屏幕移动,这次,主要讲的是战争,有一个盔甲将军带着几十个人马攻打城墙,士兵英勇顽强,双方死伤很多,最终盔甲将军胜利了。最后,我们的船移动到第五个屏幕上,屏幕上出现花和蝴蝶,蝴蝶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不久巨大的妈祖从水里升上来,穿者金黄的衣服,拿着玉如意,非常漂亮。突然,一句话传来“不管闽南人走到哪,都舍不得扔掉闽南话”。整场表演很生动逼真,非常精彩。这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天色不早了,我们登上了返程的客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在“老院子”里待了一天,我意犹未尽。它让我学习了闽南文化,了解了闽南特色,这一天过得真的很愉快,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