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8
今天早上,我和同学们兴冲冲地排好了队,上了公交车。为什么我们这么兴奋呢?原来,我们要去秋游了!
路上,大树在对我招手,花儿在对我微笑。突然,两旁一黑。原来,我们进入了隧道。在我思考的时候,突然亮了。我感觉太阳就像一盏灯,时而明亮无比,时而一片漆黑——被隧道这个“开关”关闭了。
在我的脑海还在太阳这个“灯泡”上漫游时,已经到了“南宋官窑博物馆”。我的脑子被拉回了现实。我跳下车,整齐地排好队伍,向“南宋官窑博物馆”走去。
路上,桂花的香味让我陶醉。原地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门口,导游给我们讲解陶瓷的历史。不一会儿,我们就进门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瓷器,有洗,有盏托,有出戟尊……这些瓷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些瓷器的名字很奇怪,我根本叫不出来。梅瓶端庄优雅,它的线条十分流畅,看上去很舒服。簋式炉胖胖的,长着两只耳朵,外表和玉差不多,在憨厚中带着温润。
出了博物馆,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场地,那里仿造了当时的窑,十分逼真。我们走上了楼梯,在那里看一部介绍陶器是怎么炼出来的电影。我不禁感叹:“陶瓷和中国都叫china,陶瓷是一朵花,而中国文化是一棵天树,没有了花,树就不会香。原来中国陶器文化在历史上是那么重要啊!”
下了楼,我最期待的时间开始了——吃午餐。我兴奋地铺好桌布,拿出零食,一部分分给同学,还有一部分,我自己“举头望太阳,低头品食物”。我风卷残云地吃掉了一部分,还有一些实在吃不下,就放进了书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