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9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一个夏日午后,执你之手,漫步因因水路,此生与你相伴。问世间情为何物,是李清照的:“人比黄花瘦”,是林黛玉的一世温婉赠于贾宝玉,是林徽因与梁思成的长相厮守,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
不畏清贫俭朴,不惧颠沛流离,只愿以你之姓冠我之名,只希望能与你作诗相伴。李清照和赵明诚酷爱收藏书画,婚后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但安静和谐,高雅有趣,充满着幸福与欢乐。于他们二人而言,有彼此相伴,书画为趣,衣着服饰。饭菜佳肴都显得不足为道。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李清照有赵明诚陪伴,他们的佳话为世人所传颂。
所有的哀伤因你而起,所有的喜悦亦因你而起。林黛玉与贾宝玉的陪伴令世人感伤。“病如西子胜三分”的林黛玉倾尽一生将爱给了贾宝玉,她的爱那么纯粹,不掺一丝杂质;多情公子贾宝玉将心怀向她敞开,对她的爱情真意切。可惜,他们的爱恋不被世人认可,最后只落下一人抛下世间凡物西去,一人疯疯颠颠不知下落。但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是彼此相伴的日子。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无奈前世今生。宝玉和黛玉都只能陪伴彼此一段美好的时光。
你问:“为什么是我?”我答:“这个问题我将用一生回答,你准备好了吗?”才女林徽因将一生的陪伴给了梁思成,为了他,她拒绝了徐志摩的情诗,拒绝了金岳霖守护,只因梁思成的陪伴在她心中无可替代,他们二人的爱恋有宽容,有温柔,最重要的还是因为陪伴。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执你之手,书写世人羡艳的恋爱。
芸芸众生,因为有你相伴才显得幸福,问世间情为何物,陪伴是长情的幸福,执子之手,与子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