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6
人生在世,要学会感恩。感谢身边每一个人,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我们才能有今天的成长。当然也要感恩大自然,感谢身边的一草一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学会感恩。
英国作家史美尔斯说过:“好书有不朽的能力,它是人类活动最丰硕最长久的果实,是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生于这个时代是幸运的,因为有太多优秀的书籍可供我们品读。一本本,一页页仔细读来,是不是也应该对这些人类的人文遗产心存感激?是这些睿智明理的智者之语让我们摆脱懵懂和野蛮,懂得“人之初,性本善”的相处之道,懂得心存感恩,回报父母,朋友以致大自然。
感恩父母。《让青少年一生受益的感恩故事》中记叙了这样一则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一个疯女人做了母亲,尽管疯疯癫癫,神志不清,却唯独对自己的孩子不疯。她爱子如命,而且爱的单纯而热烈,最后却为了保护孩子而死。《疯娘》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应珍惜母亲给与我们的真爱,不论到何时何地,我们都不应忘记回报最亲爱的母亲。因为父母,所以才有我们。因为有了日常生活中父母的关爱,才有我们现在的健康。在生活中,父母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关怀、照顾我们,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在炎炎夏日,能看到父母额头上的汗水,在寒冷的冬天,能看到父母那双冻裂的双手,我们应该比谁都清楚,他们这样拼命的工作,都是为了我们。在父母一天辛苦的工作之后,我们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能替父母消除一半疲劳;我们为父母端上一杯水,就能滋润他们的心田。我们在学习中的进步、在生活中的努力,无疑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感恩朋友。感谢你们的存在,感谢你们给我最好的友谊,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总是在我身边帮助我。当我遇到难题时,你们也给我最好的解答。亲爱的朋友,我该如何感谢你?
感恩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予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我们也要更加的爱护环境,因为它给了我们一份方便,我们要还它一个干净。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也许你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感激的,其实是因为生活赐予了我们很多很多,我们只是无从谈起罢了。心存感激,会让一句简单的话语充满神奇的力量,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要去一昧的埋怨生活,那样只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没有生气。而我们要做的是找出原因,吸取教训,从而来回报生活。
奔避投人远,漂离易感恩。愁髯霜飒飒,病眼泪昏昏。我们的生活因感恩而精彩,因感恩而快乐。感恩其实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