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幸福9
幸福是什么,在人们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认为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在寒冷中获得一声祝福是一种幸福,有的人认为赚到一份靠自己努力转来的钱是一种幸福。而在我眼里,母亲和我在一起吃的一顿饭,母亲给我一句细心的问候,这都是幸福。
我拿着这张低分的语文试卷满含失落回到家,刚放下书包,妈妈就来了,虽然妈妈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我以为妈妈会生气,发火,骂我一通。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生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我做了满满一桌可口的饭菜,满脸笑容的给我夹菜,一如既往的安慰我,没有抱怨。想到这,我的心里不觉隐隐的酸痛,妈妈每天忙于家务,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庭,可我又不争气,给妈妈心里添乱。我想:幸福可能就是这么简单,从一点一滴中流露了母亲对我无限的爱,从朴素廉价却昂贵的一桌菜中,从一个简单的夹菜动作中,从母亲满脸的微笑中。还记得小时候,母亲生病了,我正在学习,可是那天突然下了大雨,可妈妈也冒雨来接我,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根本就算不上是幸福。但是,唯有体验过,才能懂得其实这才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蜡烛为照亮他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有人说:“骏马在无边无际的草原奔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这就是幸福。”可我却认为,幸福就是母亲一个小小的动作,为我夹菜,为我盖上倒在地上的被子,为我一针一线织的衣服。幸福并不是蜡烛,需要牺牲自己,也不是如骏马那样没有拘束。幸福就是这样,是无声的朴素的,同时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