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幸福14
他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把它扔到垃圾站里面,迈着缓慢与沉重的步伐上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不久后我便得知,爷爷离开了人世,我当时悲痛万分,爷爷那年才六十五岁,我才八岁。
忆昔,与爷爷在一起生活的时光总是那样幸福。
爷爷回家时手中总是提着东西,手里一袋龙眼,还拿着烟酒。爷爷喜欢抽烟喝酒,在我印象中不论什么时候爷爷的脸都是红扑扑的。爷爷知道我喜欢吃龙眼,所以每天回家都会给我捎上一袋,然后自己便到阳台上去抽烟喝酒。
每天早晨我与爷爷都会去海鲜市场溜达,爷爷以打渔为生,所以海鲜他都熟知。
有时爷爷会买一些虾回家煮粥,家里就爷爷的粥煲最香甜。我们吃完粥总会出去散步。出了家门爷爷便把我抬过头顶,我坐在他的肩头上,手一伸便可以摘到果子和抓到蝉。与其说散步,不如说我“骑”着爷爷出来溜达。
我们嬉戏完了,便在绿化带旁坐下,享受绿叶下的阴凉,嗅着泥土的芳香,聆听蝉的奏乐。爷爷拿起一片叶子在衣服上拭了拭,放在嘴唇上吹出了声,似乎在给蝉伴奏着。在这炎热的天气里面,有这一“演奏会”,一切竟不显得枯燥、无味。我们嬉完戏、散完步,便回家。走在红黄交相辉映的夕阳下,享受阳光的温暖,体验生活的安乐。
与爷爷一起生活的日子总是美好、幸福的。与爷爷一起生活,便是我眼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