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我那可爱又调皮的弟弟构成了这个幸福的家,虽然每天发生的都是一些生活琐事。但,就是这些琐事,传递给我了正能量。
听爷爷奶奶说,他们那个时代很穷,家里的兄弟姐妹有多,连解决温饱都是问题,更别提上学了。从我记事起,爷爷奶奶都很好学,街上发的那些广告,发到爷爷奶奶手里,他们从来不会扔的,在小时候,爷爷奶奶都叫爸爸或妈妈读,随着我和弟弟也上学了,爷爷奶奶都叫我读呢!因为弟弟现在上三年级,有的字不认识!爷爷奶奶在看电视的时候,哪个字不认识,就会问我们。爷爷奶奶这种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让我值得学习。或许,他们经历的风雨较多吧,知道没有知识的苦恼,爷爷奶奶岁数大了,还知道学习,还知道知识的重要,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上进学习呢?加油,学习吧!
爸爸妈妈应该是我的启蒙老师吧!教会我许多老师无法教到的事。记忆更清晰的事,我随手乱扔垃圾,教爸爸看到了,对我说:xxx别乱扔垃圾奥,我们如果们个人,都这样乱扔垃圾,我们的地球还能生活吗?我们应该学会保护,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爸爸给我说了好多好多环境的重要性。我知道了,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就应该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