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海水都是一个快乐的音符。 每一个节拍每一声喝彩,每一个眼神都是鼓舞,震奋,欣慰的。 每一个花丛都是美丽的化身, 每一片阳光都有奏不完的线谱, 每一片海洋都是明朗的乐去曲, 每一个抬头,每一个举手,每一个投足都是昂扬,赞赏和激奋的。 整个世界都在痛苦也在幸福着。痛苦也是幸福的一种。 刺很痛苦,在玫瑰就别有风味; 唠叨烦人,在巴尔扎克那就别有特色; 流浪幸苦,在三毛那就成了幸福。 痛并快乐着。 每一朵花,每一粒尘土,每一丝清风都是微笑着的,泉水笑出了皱纹,花儿笑红了脸,尘土笑得飞扬。 山野,村舍,炊烟,老酒,无一不渗透着幸福。唇齿间香气四溢,山歌荡气回肠。篝火映红了幸福的脸,人们跳的是一支欢乐的舞。 清山,绿水,竹排,亮嗓又是一副好景好致。春光无限蔓延,延着桂林山水到长江,黄河,每饮一口水他都将永远快乐的生活下去。生命如歌,岁月如花,人生旅途中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无时无刻不在熨帖着你的心灵,留下难忘的美丽幸福的瞬间。雨 邂逅还记得那个雨天,我与他躲在同个屋檐下,我们谈起了学习,谈起了自己,甚至谈起了一切可能想到的话题。那一刻我们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却又将在雨停后陌生的分手。上帝的泪滴总是这样在不该停的时候停不该落的时候落,我们向彼此道了再见,尽管不知对方的姓名。正当我转身离去之际,却不禁瞥见他背包旁夹着的雨伞,我静静地伫立在原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感慨万千:原来幸福的花也会在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中间散发迷人的芳香。夜 草戒指不曾忘记那个寒夜,我用笨拙的手指耐心地编织着刚学会不久的草戒指,抬头望着寂寥的天幕,发现地平线已染上了白色。天亮了,便迫不及待地敲开母亲的房门,大喊着:“妈妈,生日快乐,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草戒指!”我帮母亲戴好那十只做工粗糙的草戒指,转头看看镜子中的自己竟然疲倦得如此陌生!生日派对上,母亲把手举得老高,对友人说:“这是我儿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话里充满自豪,眼里含着泪水。――却原来,草是可以代替真金的,真金实在代替不了草,精密天平可以称出真金的重量,可哪里又有称出一枚草戒指真正份量的衡具呢?――才明白幸福是可以代替一切的!(因为这里有真情!)礼物 朋友朋友永远是最让人惊喜和感动的。每一次在走入考场前,朋友的一句:“祝你成功,加油!”,一个个信任的微笑,一次次祝福地拍肩,都会让我信心百倍地迈入考场,一想到他们,会带着笑容从容自如的答题――朋友送的这些珍贵的礼物,出手得越是平常,越是随意,反过来就越显其传奇,传递的人间情谊有如水一样清淡透明,有如歌一样美妙动人。幸福就这样,永远如花一般绽放在我的身旁,这些感人肺腑的芬芳,让我就算流泪,也是如此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