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7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幸福在那电视机面前,还有那舒舒服服的地毯上……”这首奇奇怪怪对不上调的歌是谁的杰作?当然是我了,这也是我潜意识里的所谓幸福。
“哎?我昨天看到第几集了?”正当我沉浸在思索之中,一个声音惊醒了我:“杨晨,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慢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一脸茫然地看着卷纸,可怜无助的眼神望向四周,“春潮带雨晚来急那一句。”不知是谁悄悄地说了一句,但也只能这样了,于是那一句诗便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可紧接着我就陷入了万分恐惧之中:万一是谁想陷害我可怎么办?“都背了那么多遍了,怎么拖了这么长时间才回答出来?”本以为逃过了一劫,没想到祸不单行啊!我也只好以沉默来应对了。
可在这关键时刻,樊某突然说了一句:“他写的字自己也不认了。”也不知他是要替我解围还是来囧我的,不过低头仔细一看,还真是有点潦草……
“嗯?”老师好像并未听到樊某的唠叨,我的心顿时也舒展开了。
可樊某居然不舍得停嘴,又开始说了,刘某也不失时机地加入了进来,老师这才听明白了他们所要表达的意思,呵呵地一笑看着我说道:“缺心眼子。”这短短的一个词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我的脸也瞬间红了起来,是烫的要命的那种。在我心里“缺心眼子”这个词,用来形容刘某和樊某是再合适不过的,哎!我可真冤。
不过,这样一来二去,我听课走神的事好像是被瞒过去了。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幸福在那欢乐无穷的课堂上,还有那幽默无比老师的宽容里……”
那节课上,我好像领悟到了“真幸福”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