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3
幸福就像太阳,照耀着大地,幸福就像熊熊烈火,象征着爱与温暖。可是,幸福却是一种无形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体会到世界上时刻都有幸福存在。那么,幸福到底有着怎样的含义呢?
我有一个朋友,很少能感觉到他幸福,他是我在幼儿园的朋友,他本来是一个活泼开朗,很阳光的男孩儿。可是,他遭遇了一件不幸的事,他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后来他转了学,我们失去了联系,等我一年前再见到他时,发现他放佛换了一个人似的。他不再活蹦乱跳,而是变得很内向,总是自己躲藏在一个角落里,他好像在哭泣,也好像用羡慕的眼神在向我倾诉着什么苦衷。那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感到他是那么不快乐,从那以后,直到今天,他仍旧保持着那张基本没有笑容的脸。六年啦!整整六年啦!每次见到他,我都有一种朋友对自己的冷漠,也对世界所有新奇事物冷漠的感觉。我一直在想办法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让他重见光明。可是,无论我怎么想办法,他还是那样。
这是对我心理触动很大的一件事,因为他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没有一个爱他的爸爸,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没有比拥有父母完整的爱更幸福的事情了。大人的事情孩子不能做主,可我真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幸福快乐,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快乐起来,可我真心为他祝福,祝愿他能早一天展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和家里人吃个团圆饭,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散步。幸福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因为幸福真实的躲藏在生活中。幸福的形式有很多种,孩子的幸福藏在玩耍里,老师的幸福藏在教诲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幸福藏在每一顿丰盛的饭菜里,而爸爸妈妈的幸福都藏在每一句训斥和唠叨里。幸福,凭的是对生活中一切事物的热爱,只有热爱生活,才能真正体会到幸福。
幸福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幸福就在每一个时刻里。我要好好珍惜身边的幸福,还要不断地和别人分享幸福、传递幸福,让幸福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