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10
有只小花猫,问妈妈,幸福在那,妈妈告诉它幸福就在你尾巴上,小花猫听后,逗着圈咬自己的尾巴,转呀转,不一会吧,就晕了过去,等它醒来满怀悲伤以为自己永远抓不住幸福的时候,妈妈慈祥的告诉它,孩子,只要你勇敢的往前走,幸福会一直跟在身后。当你觉得这个世界对你不公平的时候你有想过吗?这个世界上比你更可怜的人多的是,何必怨天尤人呢。勇敢向前走,道路很崎岖,大胆向前走,你会绝的它越走越平,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可以怕,那些伤心的往事让他随风而去,不要扭着脖子往后看,还不如勇敢抬头去迎接新一天的太阳。幸福无无刻都在身边,只是大家不知道去珍惜罢了。有句名言叫着:从大路出发的人往往会看见前面是万丈悬崖,而从小路出发的人一直会走到天涯的尽头。
有个小和尚下山去化缘,看见别的孩子都幸福的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有说有笑,还不断的撒娇,这让小和尚倍感失落,在路上心里一直闷闷不乐,回到山上后,小和尚问师傅,为什么那些孩子如此的幸福,有母亲的保护,什么事情都不用去做,还有心爱的玩具,而我跟随师傅多年,什么事情都让我去做,夜晚还要读书写字。真是苦不堪言,从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师傅听后苦笑着说,孩子其实幸福就在你身边,只是你看不见,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而那些成天依偎在母亲怀里成长的孩子,幸福对他门来说只是短暂,暂时拥有有。小和和尚不解的问师傅,我现在幸福吗?我怎么不知道啊,幸福在那里师傅,小和尚问?师傅回答到:一个字:苦;幸福就在这个苦里面,你现在的苦是付出,是投资,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短暂的付出就是为了将来的收获,作为一个人毕竟是要学会独立,在以后的人生中才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差,才能更适应这个环境,你现在种下的是努力汗水,勤劳,将来收获的是幸福,相反那些只会撒娇富家子弟,在生活依赖父母,却不知世事,时间长了还会行成一种依赖心理,如果若干年后他们的父母都过逝,再无人依赖,这时候他们会很难在这个世界立足,有苦才有甜,短暂的辛苦可以换来一生的幸福,总有一天可以苦尽甘来。小和尚听后恍然大悟。立刻答到:师傅今日的教诲徒儿收益非浅,弟子一定铭记在心,然后拜别师傅,下定决心刻苦学习,不辜负师傅的教诲,若干年后小和尚不付师傅所望,永远记住了师傅那句话,在事业上努力付出,被皇上钦点为钦差大臣。幸福人人有,它只属于那些留血留汗的人,而那些怕苦怕累,只希望守株待兔的人只会和幸福擦肩而过,幸福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