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8
我曾经迷茫,不知道现实生活中的幸福是什么,又该怎样去珍惜幸福。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无论你是穷还是富,是老还是少,是美还是丑。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紧紧抓住的水珠,无论怎么用力,都会从手中悄然流逝。
我问我自己,幸福,到底是什么?我寻找,我追求,后来我终于明白......
在过节的时候,家里热热闹闹的,外婆拿来个苹果,和蔼的对着我说:来,乖孙子,过年吃个苹果,来年就可以平平安安的!说完便往我嘴边送,可我却把奶奶的手推了回去,说:外婆你先吃!。刹那间,外婆的脸上露出了着满足的微笑,我也笑了。当人到了晚年,对幸福的要求就变得很简单,简单到只是希望与儿孙在一起时开开心心就很满足。
噢~!我明白了。幸福就是在外婆眼睛里闪耀着的那种欣慰的目光!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当我经过市场时。忽然我耳边传来了妈妈,妈妈的叫喊声这声音吸引了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中年妇女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左手提着一大袋的菜,右手还拉着儿子稚嫩的小手。妈妈小男孩的声音尚有一些清涩,书包让我自己背吧。不用了。女人的声音略显疲惫,嘴角却流露出欣慰的微笑。小孩儿轻轻一跳,夺下书包,背在肩上,轻快跑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那位妈妈品味着生活中的温暖,沉浸在爱的深情中。
幸福!幸福就是在妈妈的笑容中醉人的幽香!
我不禁闭上双眼,深思着:幸福,到底是什么呢?霎时间,我忽然明白到了什么--幸福其实是一种感受,更是一种心境。它永远都在我们身边,只要你愿意,只要你用心聆听。
啊!我终于明白了,幸福就像花儿的芬芳、蝴蝶的翅膀,细微于不经意的角落,美好于善感的心灵。品味幸福,就是用心灵去体味星的光芒、泪的温暖,还有时光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