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5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却没有几个人真正明白幸福的含义。也没有几个人懂得该如何去追求幸福,该如何理解幸福,该如何珍惜幸福。我埋怨我自己,为什么我没有幸福,为什么当幸福来临是我无法抓住它,我无法留住它……
幸福,往往是在不经意之间所体现,一个微笑,一句话甚至是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有可能使一处于痛苦的人感到快乐;可能使一个处在绝望中的人看到希望,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幸福到底是什么?是金钱,是友情,是亲情还是……但最终,我明了,生活在不同环境的人有不同的体会——穷人也许认为,幸福就是丰富的物质生活;富人也许就不这么认为,他们会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的确,一个人连吃饭都成问题,怎么会想去满足精神方面的食粮呢?一个人整天不愁吃穿,他干嘛去想我要怎么填饱肚子呢?
有人会认为,幸福是和朋友一起玩乐,因为他根本没有朋友;有人会认为,幸福是身体健康,因为他全身都是病;也有人认为,幸福与恋人浪漫约会,因为他没有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