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含义6
从前有一个苹果树,她有许多孩子。一天,一只小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顺山坡滚了下去,它滚到了大路边,被一颗石子绊住了,停止了滚动。
这时,一位老奶奶从山坡上走了下来,她自言自语道:“我想吃葡萄,可我只有李子,我得去市场上换。”她看见那只小苹果,便拣了起来。
她到了一个庄园里,问道:“你们这有葡萄么?我拿李子换。”
那儿的女主人出来说:“哎呀!我的丈夫最爱吃李子了,不过,得拿一束花换。”老奶奶换了花:“两个人快乐比一个人快乐好的多。”
“两个人快乐比一个人快乐好的多?小苹果听见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它仿佛看到了那对夫妇脸上的笑容。他透过篮子缝看到了一个年轻人,他穿金戴银,骑着千里马,看上去他并不快乐。
老奶奶问:“年轻人,怎么了?我可以帮你么?”“哎,我是多拉国的王子。我要去见咖啡·梦莎公主,可我拿什么送给她呢?”“拿这束花。”
王子十分高兴,他把自己的钻石戒指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说:“好心是最大的财宝。”小苹果又听见了,它又学到了东西。
这时四个穷小孩引起了老奶奶的注意。他们个个骨瘦如柴,在向别人讨吃的。老奶奶心软了,将戒指给了他们的母亲。穷妇人将一条小狗赠于了老奶奶。
穷妇人转身对一个躺在麻袋上的孩子说:“道格拉斯,我们很快就有吃的了!你再忍一忍。”道格拉斯用细若游丝的声音说:“不行,妈妈。离最近的市场也有十里路,我快要死了!”
老奶奶将苹果给了他:“帮助了别人,自己必会幸福!”小苹果深知,自己是最幸福的一只苹果!
小苹果被吃掉,种下。他长成了苹果树,看到了道格拉斯与许多穷孩子的笑脸,好心的老奶奶,还有那只快活的小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