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2
小时候,我总会被一场景所深深震撼,不由得会问:“谁知道这些星星是什么?
在夜空晴朗的晚上,既没有黑云遮头,又没有一丝瑕疵的夜空,蓝得就像一段柔滑的丝绸,成千上万颗犹如珍珠般闪亮的群星,像钻石一样镶在天空,就是这一幕,映入我的眼帘,深深地烙在我幼小的心中。
记得有一天,我们去轩辕广场观星星,忽然间,我发现了七颗闪亮的星星,面向北方连起来像一个“L”
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星星?”爸爸回答道:“这是北斗七星,是晚上迷路的指南针”。
当我与爸爸的对话结束后,是我心里多了几分疑惑,每当有星星闪烁在天空,我就会仔细观察,我发现一颗闪得最亮的星星,后来,我知道了那可星星是白矮星,名天狼星,在离太阳8.6光年。此时,爸爸告诉我,这些是宇宙中闪烁的光芒与太阳一样。
我想:“太阳大得像一个盘子,而星星却像小尖针,它们两个怎么可以相等呢?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探索宇宙的航天员,因为我想知道宇宙的秘密,想去月球看看有没有人居住-------这些想法全部映入我的脑海。
我为我的发现而感到高兴,同时也知道了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