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7
童年的我,对任何事物都好奇,忍不住摸一摸,看一看,也带来了很多发现。
我在6岁的时候发现了圆球滚动的原理,你们听了下面的故事就知道了。
小时候,我和同学看了一本书,书上的原始人用圆圆的树杆让大石头前进,我感到很奇怪,说:“为什么他们用圆的树木,而不用方的吶?”我朋友听见了,骄傲的说:“傻瓜,那是因为他们没方的木头,如果有,他们一定会用的。”我不信,因为我知道汽车的轮子,足球,都是圆的,所以方的木头不能滚、
我回到家里,做了一个实验,我拿了一个小弹珠和一个方块,分别放在一个向下的斜坡上,我退了它们一下,我发现小弹珠滚了下了,可小方块却纹丝不动,我连续推动了他好几下,可始终滚不下去。
我回到屋里一丝不苟的研究小方块,我发现方块身上的这些面和地面一样平行,所以可以不易滚动,我们的鞋子也是,鞋底是平的,所以站得很稳。
我骄傲的把这个发现告诉了我的小伙伴,他们对我刮目相看,并说以后要向我多多学习,多实验,实验才能出真理。现在长大了,可以发现许多有趣的问题并去解答它,童年的发现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