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3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儿:鱼竟然不会眨眼睛。
那年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两条漂亮的小金鱼。她刚把金鱼放进鱼缸,就立刻吸引了我,我蹲下身去,开始观察小金鱼。有一条鱼全身都是金灿灿的鳞片,十分的耀眼,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黄金武士”。另外一条是红色的,身上还有白点,就管它叫“红白将军”吧。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想起好几天没去看我的两个宝贝儿了。于是,甩下书包,三步并两步地向鱼缸跑去。当我正在瞪着眼睛看它们时,发现“黄金武士”也一直看着我,小眼睛一动也不动。“好家伙,你这是要跟我比赛谁的眼睛瞪的时间长不眨眼呗!”我心里想。不信我赢不了一条小金鱼,我也用力张着自己的眼睛。一秒、两秒、三秒......我的眼睛终于累得忍不住眨了一下。我输了。可“黄金武士”却还是没眨眼。不会吧,我就不信了,难道它有特异功能?
我找来工具书,在《十万个为什么》里,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鱼是没有眼皮的。哈哈,我被这两个小家伙给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