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11
水,是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的。
水到底是哪里来的呢?我在八岁时就发现了有关水循环的规律。
小时候总是开着水管,认为水管里的水是流不尽的。那源源不断的水从水管流出,不一会儿就流满了一池水。
会不会我们家地下有一条河?我们家的水是河水吗?水到底是哪里来的呢?水是用不完的吗?……我带着疑问去向妈妈求助。
“水质好的地区一般是地下水进入净水场,然后是泵、水塔。”妈妈回答。
可是我并不满足,我决定自己探索。于是,我等到了下雨天。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铺天盖地的从天空中倾泻下来。街道上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可是下了这么大的雨,明天却天气晴朗,地上一滴水也没有了。
会不会是雨水蒸发了?雨水变成了水蒸气?
直到一节科学课上老师帮我解答了这个问题。在太阳能和地球表面热能的作用下地球上的水不断被蒸发成为水蒸汽进入大气水蒸汽遇冷又凝聚成水在重力的作用下,以降水的形式落到地面,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称为水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