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8
我小时候很喜欢昆虫,我曾经收集过知了、七星瓢虫、蟋蟀……
一天,我放学回家,在家门口发现有很多七星瓢虫,我突发奇想,抛下书包,做了一个盒子,放上一块玻璃。这个盒子有许多格子,捉到一种昆虫,就放在一个格子里。我跑出门口,一会儿功夫,就捉到了一只瓢虫,我把它放在一个格子里,这个格子就是它的“家”。可是,瓢虫吃什么呀?我跑进书房,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我的《十万个为什么》。过了一会儿,我才找到答案,原来瓢虫是吃菜叶子的。我又跑到厨房,拿了一小片菜叶子给它吃,我把菜叶子放到它“家”门口,它爬到菜叶子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不一会儿就吃光了。
过了几天,我又捉到了知了、蟋蟀……我把它们一个个都放在不同的“家”。我一有空就去看看它们,给它们东西吃。
又过了几天,我的昆虫全都变了:一些死掉了,一些奄奄一息,一些强壮的还活着。我伤心极了,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一个动物都是生命,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一只动物都要自由,我夺走了它们的自由,使它们痛苦的死去。我立刻把玻璃打开,把柜子搬到门口,把他们放走了。此刻,我的心情舒畅极了。仿佛看到了一个大自然的天地,知了在叫,蟋蟀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