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童年的发现作文5005
童年,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童年,就像一串晶莹的葡萄,记载着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而我的童年竟有这么一次难忘的发现。
我的发现其实很简单,起始于“秋天的落叶为什么叶面在下,叶背在上。”听了我的发现,你们都会忍不住大笑,因为天气的缘故?不是的。下面我就告诉你吧。
记得那时星期天的下午,风和日历,我在院子里玩,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树。一阵秋风后落下几片叶子……。不一会,院里的地上到处是一片片金黄的叶子,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我无意间看见地上的落叶整么全都是叶面在上,叶背在上。我随手拾起几片叶子对比一看没什么不同,但又为什么……。。我连忙跑上楼把叶子丢了下去,又急忙跑下来一看,嘿,这到底是整么呢?好像是受了大自然的指使。我于是端来一些水把水珠滴在叶面上,水珠一下子就滚落下来了。我又把水滴再叶背上,水好像被粘住似的,一滴水也没滚落下来。
以后我每天留心观察,拾起几片叶子,那着放大镜仔细观察,有时竟耽误了上学的时间,可也没有好结果。我决定去问问妈妈。“妈。为什么秋天的落叶落下来总是叶背在上,叶面在下。”“这大概是天气的……,哎/你这小孩整么总是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没办法,只好来到书房查阅。“我如饥似渴的查找……啊,终于找到了,书上说”叶面的细胞紧密分量重,而叶背的细胞疏松分量轻。“答案找到后我心里甜甜的。
童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而我对童年的发现更是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