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800字
我喜欢读书,我的课外书也很多,有《格林童话》、《伊索语言》、《故事大王》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它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
记得在那个宁静的夏夜,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到阳台上观赏美丽的月亮。忽然,圆月缺了一角,变成了一叶扁舟,不一会儿,圆月又缺了一角,变成了树梢,再过一会儿,月亮全没了。天空一片漆黑,像个黑漆漆的屋子,伸手不见五指。全家人惊奇不已,我想了想,便知道了这是怎么回事了,对爸爸说:“爸爸,这种现象叫月食,月亮公转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这样太阳光就不会被月亮反射到地球上来,所以这是天空就会黯淡无光,你们只要等一会儿,月亮就会恢复原状的。”爸爸听了不解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神秘地说:“才不告诉你呢!”嘻嘻,其实是从《十万个为什么》中学的。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去动物园玩。那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有胖乎乎的熊猫,美丽的孔雀,威风的老虎,淘气的猴子,还有……我们走到黑猩猩的笼子旁,一只很可爱的猩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原来它正在向游人讨要食品。妈妈看着逗人的黑猩猩,说:“它又聪明又可爱!”我这“小博士”又开始解说了:“星星具有两三岁儿童的智力。狒狒和猴子也比较聪明。”过了一会儿,我们果然看到猴子在荡秋千。我又说:“在非洲,狒狒还可以帮人牧羊呢!”看着妈妈妈妈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时,我又骄傲又得意。这都得归功于《十万个为什么》呀!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似乎蕴藏着千千万万个故事,我也像个勤劳的矿工总能在书的矿山中找到知识的矿物。我从中也知道了有关动物的知识:比如说苍蝇停下来为什么要搓脚;长颈鹿为什么不叫;大象用鼻子吸水为什么不会呛着;袋鼠的肚皮上为什么长着一个小口袋;为什么蝴蝶飞起来没有声音……
书,丰富、娱乐了我的课余生活,我爱看书,也爱惜书。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这本厚厚的、让我受益无穷的书。以后,我还要读更多的书,我希望所有的好书都与我为伴,那样,我一定会在书海中领略到更多知识,在其中捕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