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最有趣的事是那年暑假,我们全家应亲戚的邀请,到他们居住的乡镇上去玩,我和姐姐在他们那里捉蟋蟀的事情了。
记得有一天傍晚,姐姐叫我和她一起去捉蟋蟀。我们沿着小路向小河边方向走去,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阵蟋蟀响亮的叫声,于是我们俩顺着叫声走去,只见前面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石头放在那里,叫声正是从那里面发出来的,我们轻轻地走过去,慢慢地搬开石头,看到里面有好几只蟋蟀,其中一个特别大,正舞着两只长须,在得意地鸣叫着。我正要伸手去捉,姐姐连忙拦着我说“轻点,别把它弄跑了”。
于是姐姐轻轻地移到石头旁边,两手围成一个罩子,猛然向蟋蟀扑去,可是这一扑,没有捉住蟋蟀,反而让它逃走了。我笑着对姐姐说“你不也把它弄跑了吗?”于是我们两人围着蟋蟀摆开了战场,前后堵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蟋蟀终于被我们捉了回来。
从这件事情上,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