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祭作文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题记
提及青春,我总是分不清它具体指的是哪段时光。有时,感觉自己依旧处于青春的怀抱中,亦有时,感到青春早已离我远去,欠影、离踪。那些岁月悄然流过的记忆,让我油然而生丝丝眷恋缅怀。
提及青春,而又不禁迷茫,拷问自己所作所得,竟然有些无所适从。意识中不禁回忆起那书香伴青春、欢笑驻心田的悠悠时光。
提及青春,我总是理不出自己究竟想要说些什么,记些什么。只知道,但凡是我想说的、要记的,总是关于那一个陪我度过青春时光最久的地方——校园。
依稀记得,童年时进入学校的第一天,那份激动,那种兴奋,以及那样小小的不安。现在忆起,当时好似转瞬之间,小学六年就已变成了初中三载、高中三年,我已然从童年走进青春的时光里:偶尔叛逆,偶尔任性,偶尔堕落,偶尔不安。我好像是从这种矛盾的心理开始时,才猛然察觉,我已青春,不再童年。
青春的校园好像不再像童年一样,天真、幼稚。青春,开始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上课时的小纸条、下课后的日记本、体育课上偷偷议论着哪个男生的帅气、哪个男生有着可爱的小酒窝。可笑、亦是可爱。这是青春的伊始。
然后,我们面临中考。这是青春给我们留下的第一个结、第一个浅浅的伤或是甜。我们在上课时专心致志,在课余时埋头苦读,在自习时奋笔疾书。我们就这样忘记了许多青春应有的活跃,那时的我们,只知道与书本为伴,和习题交友。我们不再顾及青春赋予的那份淡淡的悸动,我们拼搏着、奋斗着,只是为了让自己在短暂的初中结束时给家长一个交代,同时也给自己寻一份心安。忙碌、亦是充实。这是青春给我们的第一次磕绊。
接着,我们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我们是高中生,随心所欲;我们刚刚成年,彷徨不安。青春渐深,我们开始愈发纠结。想做一些事,又觉得幼稚;想说一些话,又感到难言。可是,毕竟我们刚刚摆脱了中考的阴影,所以有时还是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自由奔腾。对于青春,高中这段校园时光应当是我脑海中最为深刻的一段,亦是我心底,最为深刻的一段。
高中,我们终于真正地知道了友谊的来之不易,懂得了友谊的珍贵无比,明白了朋友在生活中的意义。所以,我们会比以前更加珍惜。因为相逢,因为相聚,所以,交点抓住了本是平行的两条线,然后,我们相识。初遇的羞涩,泛着纯纯的夏季丁香,芬芳是你和我嘴角的轻轻上扬,因为友善,所以美丽。渐渐的熟悉,渐渐的清晰,我们学会记起,记住彼此的姓与名,可偶尔,还是会不小心忘记。只记得,那时的我们像凝固的水晶,凝成了一群:同桌的你,前桌的你,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你,。从此,上课下课多了一个熟悉的你,买水、打球、K歌、吃饭、逛街,甚至是逃课、拼酒,身边都多了一个不再沉默不语的你。你说着你的过去,我提起我的曾经,我们喝着往事的酒,一起沉沦。有时,我们好像夏季的水蒸气,透支着彼此的秘密,这是属于我们的不能说的秘密。我渐渐习惯了生活中有那么一个你,我开始感谢生命中出现了这样一个你。日子总好像合情合理地过,从太阳升起到夕阳残余,日历在小小的世界里一页一页撕去。当我们已经把彼此的陪伴当做一种习惯,就好像我们每天呼吸着空气的一种习惯时,青春,又把我们拉出去好远。当我们忘记了时光又倏地记起时,分别已在眼前。夏天来了,我们走了,相聚过了,我们离别了,记忆过了,我会真诚的惦记着,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也一样地忘了是如何的一个结束,我们的青春总是这样的匆忙,匆匆地来,再匆匆地走。我们不言,只是浅浅地疼痛着;我们不闹,只是静静地观望着;我们不哭,只是淡淡地怀念着。我们像亲人一样的朋友,像家一样的校园,已然成为了青春中最深刻的回忆,对,只能是回忆。我们没有过激的反应,因为我们知道,这是青春所必须经历的,这是成长所必须放下的。我们也会憧憬,憧憬着下一个家的模样,想象着下一群亲人的脸庞。我们知道,自己终会习惯身边的人在一点一点的改变,终会让下一群人也变得亲密,变得熟悉,直到变成习惯。在这个分离的日子里,洗尽铅华,尘埃落地,破碎一段时光,凉薄一份安存。仅此足矣。这是青春为我们划下的第一道伤痕,一道名为怀念的伤痕。
然后高考,然后毕业,然后等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然后我们才发现,我们刚刚走出了一个熟悉的像家一样的校园,然后,开始自己下一段新的旅程。
当我还没有完全适应的时候,青春已把我安置到另一个新的环境中,所以我不得不收拾行囊,跟上青春的脚步,来到我的大学时光。大学,忽然变得轻松起来,我发现它和我想象中的那个世界不大一样。真正地处于大学时光中我才知道,当时的疼没有白忍,当时的泪没有白流,当时的苦没有白受。因为,大学,是一个激情洋溢的地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是一个开始小试锋芒的地方。大学里的我们,不再像高中那样在别人的文字里伤春悲秋,不再像初中那样在别人的故事里消磨时光,不再像童年那样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大学的校园,让我不得不开始向后看、往后想。我开始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知识库,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梦想,开始在自己的世界里开拓自己的一片疆土,开始学习着去做一些不再幼稚的事情。我不会再如以前一样:彷徨,寂寞,空虚,不安,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自处。我愈发察觉,我是真的喜欢上了大学的时光,它让我有目标的忙碌,有意义的生活,有梦想的追寻。我的人生,可以由这里踏上应有的轨迹,我的人生,应该从这里起航。
提及青春,我开始知道它指的是哪段时光。其实,青春不单单是指生命的一段时间,而是指一种精神状态。年华逝去不会将青春带走,只会让我们更加成熟。溜走的是时间,老去的是年华,而留在我们内心的青春是永远陪伴在你身旁的,那份青春,你找到了吗?
提及青春,我开始懂得我应该做些什么,留下什么。以后回忆,我会想起在大学校园的日子里,我是如何找寻到人生的轨迹,如何让自己充实、飞翔。
提及青春,我开始明白我想要说些什么,记些什么。我要说青春的开始,只是一段摸索寻找的过程,也许恐慌,也许不安,也许无所事事,你可以在此时徘徊、思考,但是请不要让它停滞不前。要知道,风雨过后,终会看到炫目的彩虹;夜晚过后,终会触到黎明的曙光;寒冬过后,终会嗅到百花的芬芳。
青春,我们安然自若;青春,我们欣然享受;青春,终会教给我们很多。
明天的明天,青春依旧会在,阳光依旧温暖。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