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什么写进青春里作文600字初二2
拼搏是梦想的底色。在无数梦想的腾飞里,无一没有拼搏的影子,怀揣禾下乘凉梦的袁爷爷,为突破而拼搏十余年的苏神,为女孩可以读上书而奔走拼搏的张老师,他们都因拼搏而让梦想翱翔。肩负祖国未来和希望的我们,更应该把拼搏写进青春里,让我们的青春神采飞扬。
拼搏赢得尊重。“成功了,成功了!刘翔成为了第一个夺得田径冠军的黄种人。他打破了历史!”刘翔落下了幸福的泪水,他粉碎了所有看不起中国人的流言蜚语。曾几何时,中国人被挂上“短腿”“跑不快”的辱名。刘翔在每个烈日寒冬的时期不停训练,每一次跨栏,每一次冲刺,每一次累倒在地上,甚至扶着墙呕吐不止时,心中想为祖国赢得尊重的信念都支撑着他坚持下去,让他不停的努力,不停的拼搏。秒表上的时间一直变少,最后刘翔以12秒的优越成绩打破了历史。赢得了其他选手的尊重,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处于青春成长的我们,不更应该把拼搏写进青春,去赢得他人对我们的尊重吗?
拼搏实现梦想。科比,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拿下无数荣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曾经有记者询问他为什么可以成功?他回答道:“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那时我正在球馆练球,每日如此。国内的精疲力尽,甚至痛不欲生。但我仍然在拼搏,手臂疲累无比时,我仍然选择投下一个又一个球。”如此拼搏才实现了他的梦想,赢下了无数辉煌荣耀。处于青春追梦的我们,不更应该把拼搏写进青春,去追逐我们的梦想吗?
拼搏铸就辉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佛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如此拼搏才铸就了他传奇般的人生。处于冲刺高中的我们,不更应该把拼搏写进青春,去实现我们的中考的辉煌吗?
拼搏是青春最好的诠释,把拼搏写进青春里,用拼搏换来梦想的升腾,用拼搏收获人生的精彩。青春之旅,曲折回环,唯有咬牙拼搏,才能看到最绚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