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什么写进青春里作文600字初二3
青春之旅曲折回环,咬牙坚持才能看到风景的绚烂。
——题记
成功,贵在持之以恒。好似老牛吃草,不慌不忙,细细咀嚼。坚持,是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保障,更是青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坚持是战胜困难最有效的方法。有着"两弹一星"的称号的钱学森,许多人只知道他表面的成功,殊不知他背后付出了多少坚持和努力。年轻的他,远离家人,和其他科研人员在枯燥无味的实验室里,每天伴随着的,只有堆积成山的草稿纸。但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一声巨响,原子弹终于被研发出来了!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被震惊了,钱学森这个名字也妇孺皆知了。如果他当时因为孤独寂寞而放弃了研究,那么原子弹也不可能这么快被研发出来;如果他当时因为条件艰苦而放弃了研究,那么他可能永远都会默默无闻;如果他当时因为技术短缺而放弃了研究,那他也不会背世人所称赞。幸好,他有一颗坚持的心。
坚持,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张桂梅曾经说过,“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她想要山里的女孩出来读书,寻找更好的出路。所以她到处募集钱财,想要建一所女子学校。但一次次的碰壁,亲朋好友的一次次劝说,自己身体上的疾病都在阻挠着她,她并没有放弃,反而坚定了她的信念。经过了几年的募集,一所崭新的女子学校建成了。伴随着教室内女孩们朗朗的读书声,张桂梅露出来欣慰的笑容。这些,都是因为张桂梅那一颗坚持的心。
坚持,让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袁隆平爷爷,一介农夫,当代神农。他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了杂交水稻事业。当他看到中国有如此多的人吃不饱,边下定决心,让更多的人吃上饭,不挨饿。在当时困难的条件下,他没有灰心,反而带着他的团队,爬上涉水,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只为寻找那一株合适的水稻。他曾经说过:“我不在家,就在实验田;不在实验田,就在去实验田的路上。”数十年如一日,高产量的杂交水稻,终于被他研发出来了!在困难的面前,无不凝聚着奋斗的泪水。在成功的背后,必然是一颗坚持的心!
愿新时代青年也把坚持写进青春里,用坚持绽放青春之光彩,演绎青春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