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什么写进青春里作文600字初二7
拼搏是每个时代都有的主题,无数伟大的先辈通过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也要把拼搏写进自己的青春里。
拼搏是完善自己的工具。汉武帝时期汉军反击匈奴,其中李陵将军在于匈奴,战斗是被围困,弹尽粮绝,但为了保全千余名士兵的生命,他不得已向匈奴投降。皇帝听后大怒,欲诛李陵全家。但司马迁却认为李陵将军并无大错,皇帝听后勃然大怒,下令处司马迁以极刑。司马迁忍辱负重,苦著史书,终于写成了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要是司马迁在宫刑后便一蹶不振,那么便不会有《史记》流传千古,虽然有身体上的缺陷,但用自己的拼搏弥补了身体上的残缺。我身上也有很多的不足,我要用拼搏来弥补这些不足,用拼搏来完善自己。
拼搏是克服困难的方法。宋代大文学家宋濂在他写给同乡人以鼓励他们发奋学习的文章《送东阳马生序》中记载道:“余幼时即嗜学,家贫,无从致书以观,每假借于藏书之家,手自笔录,计日以还。”即使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他也努力拼搏。后文中说到:“同舍生皆披绮绣,带朱缨宝饰之帽,腰白玉之环,左佩刀右备容臭,余则蕴袍敝衣处其间,略无慕艳意,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他虽与同学贫富差距大,但他依然拼搏奋斗,最终用他的拼搏克服了困难,成为一代大家。在我的学习道路上也有许多困难,我要把拼搏写进青春里,去战胜克服那些困难。
拼搏是实现梦想的途径。苏秦是战国时著名军事家,纵横家,早年师从鬼谷子,深得其思想。当时天下七国称霸,而六国弱小,秦国独大。苏秦便开始游说六国,但他却不受各国国君待见。他不得已返回家乡,发奋苦读,常读至半夜。实在累了困了就拿出锥自己扎自己的大腿,使自己保持清醒,终于学有所成。学成之后他又重新游说六国,六国国君为他的口才所折服,最终苏秦成功组成六国联盟并出任六国宰相。苏秦通过自己的拼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与人生价值,他的拼搏使他成就了大业。我也要把拼搏写进青春里,用我的拼搏实现梦想,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
我们就应该把拼搏写进青春里,用拼搏时的汗水书写青春,让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