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什么写进青春里作文600字初二4
青春是什么?是春天那一粒种子,迎着温暖的阳光,破土而出;是冬日中的一把火炬,驱赶寒冷,冲破黑暗;青春也是我们成长的基石,帮助着我们走向成功,笑傲未来!
小时候,我羡慕别人的青春。当我还一无所知时,他们便用自己的青春为后人奋斗着,为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奠定着坚定的基础。那时,我一边吃着香甜的饭餐一边听着奶奶讲她以往的生活。那时的生活十分贫困,国家百废待兴,人民饥寒交迫,呈现一种万马齐喑的景象。但那时热血青年不断涌现,犹如灰色世界中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将光和热洒向大地,用他们的激情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听着听着,我的心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望着碗中那如同珍珠的充实饱满、闪闪发光的米粒,我又想起了袁隆平。他在“背灼炎无光,足蒸暑土气”中演绎着青春的华章,那是多么伟大的举止!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努力拼搏。
长大后,我为自己的青春而奋斗。虽然在奋斗过程中,也有重重困难,如同一道暴风雨,我便如同那一只海燕,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甚至想就此放弃。但我想到了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用自己的青春抒写爱国的篇章,以及黄河边那“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阔气豪迈,这化为了我心中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决不能白白辜负自己的青春,对生活必要充满激情,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在未来,我也要用自己的青春为集体而奋斗。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要秉承着几百年来世世代代人奋斗的精神,为国家和文明的进步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与当代青年们共携美好未来,营造属于我们的未来,绽放激情。
什么是青春?就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奋斗的最佳时期,就让我们把激情写进青春,把奋斗写进青春,把希望写进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