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1200字]
青春,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就连玻璃窗外的世界都是光亮的。太阳自树叶的顶部照下,留下满地斑驳的光影,就似钻石映出的未来,似乎我们随着岁月前行,便一定会前程似锦。
也许,现在我们怀念青春,感叹青春,还为时尚早,毕竟我们还正经历着青春。但是我们所怀念的并不仅仅是青春,而是我们那些已经流逝的,再也回不来的童年时光,以及那段生活带给我们的回忆。
我们童年的时光,是充满快乐的,充满回忆的。而不是像现在的孩子们,周末要上这个补习班,上那个补习班。我们的童年生活,就是干任何一切我们想要干的事。每天就在弄堂里跑来跑去,到处去玩。对外面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喜欢玩火,想着只是烧几张纸应该没事的,谁知道差点把房子烧了,后来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家里一片狼藉,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就老老实实把前因后果给交代了一遍,结果,不出意外地给了我一顿痛打。就是因为这顿打,让我变得收敛了,懂得了什么东西能碰,什么东西不能碰。从此我就很少闯过祸。
是啊,我们在这为数不多的童年时光里肆意妄为了这么多年,虚伪过,说过谎,也骄傲过。而今,往前走的时候,也终于知道了收敛性子,其实也还不算太晚。
青春,其实就是我们上初中和高中的时间,同时也是最宝贵的时间。虽然青春和读书都是很宝贵的,但是读书进修,这些等我们踏上工作岗位了,也能去完成,只是辛苦了点罢了。可是青春就不一样了,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不能有第二次的机会。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些90后的孩子们,还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就不能让它就这样白白流失掉。应该珍惜当下,珍惜现在。别等到三四十岁了,再去感叹青春,怀念过去,惋惜那些应该在青春时期做的却没有完成的事。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会走走停停,遇到很多人,有的只是过客,而有的却会是你一生的不可缺少的人。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我们要踏上各自征程的时候,就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在我们青春年华里,除了那些做不完的考卷,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师,以及青涩懵懂的情感这些以外,还有一些人,是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的。那些人就是我们的朋友。朋友不一定要整天和自己形影不离,但是他们一定会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难过的时候,第一个过来安慰我们,鼓励我们的人。我们现在的朋友是真心换真心交的,没有任何杂质掺杂在里面。而等我们踏上社会,在职场里打拼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在我们青葱岁月里的朋友是多么纯洁。因为在职场打拼,和别人交朋友多多少少会带着点自身利益在其中。所以,一定要珍惜你身边的朋友,毕竟这一次的分别,不知道要过多久才会再见面......
青春,注定是短暂的,会有分离,会有伤感。但是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青春,所以一定不要让我们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而且,青春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
是青春,我们相聚在了一起;青春是展现我们风采的时候。是青春,我们才会拥有快乐,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拥有着共同的爱好。我们共同进退,互相鼓励,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将会化成最美好的回忆,永远停留在我们的心中。
青春也是帮助我们成长的时候。是青春,我们同样也会拥有挫折,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们总是会有面临自己失败的时候,但那只是短暂的,时间会慢慢地粉刷掉一切,可我们必须去面对这些困难,只有在失败中不断成长,才会真正的长大。是青春给了我们这些磨练的机会,才会使我们更加成熟,拥有一个更完美的自己。是青春,我们学会了独当一面;也是青春,我们才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青春领导着我们做了许多事情,它同样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深刻回忆,让我们难以忘怀。但我们毕竟会长大,青春也会随着我们的成长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无论怎样,是青春教了我们这么多东西,所以,我想大声的对它说一句:“青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