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_1500字
青春是矛盾的,有很多的地方,总是互相矛盾,完全猜不透,自己下一步该做一些什么,或者不该做些什么。
(一)
孤单或不再孤单?
总是觉得,孤单,害怕被伤害,将自己封闭起来,我喜欢孤单。喜欢一个人在下雨天,走到街上,看着伤心的雨落下,撑着雨伞,一个人,来到僻静的树林或公园,细听虫子那忧伤断续的诗,撑着雨伞,一个人,踩着雨点,听着只属于自己的歌。
我喜欢在网上聊天,因为我怕孤单。在网上,有一个自己的圈子,自己的世界。和网上的朋友们,聊聊天,聚在一起学习,交流,互相的了解对方,我们会互相通信
手写的文字似乎更加的有真情实感,相互寄一些小礼物,说说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认识的有不少呐,达布是我的第一个网友,我们在贴吧认识,一直很喜欢这个网友呐。在网上,我可以显得更加开放,交流自如。
不喜欢交朋友。可能是受小学事情的影响吧?从来不会自己自动去交朋友,自己在对方心中究竟有没有将自己当成真正的朋友?说的话是否可信?在对方心中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总是会想很多问题因为我害怕受到伤害。
我想要交朋友。每次看到别人成群结队的外出游玩,心中不免感到羡慕,希望也可以有一些朋友,出去玩玩。泡面【朋友的昵称】是上了初中后的第一个朋友,一个非常活跃的家伙,说实话,每次她一脸正经的说正事时,我就各种想笑,没办法,她根本没办法一本正经的是事啊,那副表情真的是太搞笑了,这个表情真是一点儿也不适合她啊!
(二)
坚强或脆弱?
每次都笑着,说着没事,不用担心。
每次都会这样。
我是一个倔强的人,自尊心强,有些事,,总是喜欢装着坚强,“没有问题”,“不要紧的”,“我没事”是经常的话了。
有些事,装着无所谓的态度,就一笑了之了,不想被人同情,也不想被人嘲笑,有时候待人就是喜欢用一种强硬的态度,脆弱的心灵,用一层坚强的外壳来做自我保护,有时候甚至会一个人哭泣。
不想被同情,所以不想要任何人的安慰。
有时候,有希望有人来安慰一下自己,谈谈心,但是,并没有。
究竟是坚强还是脆弱?
傻傻的猜不透。
(三)
爱或不爱?
自己是否真正的爱过某样东西?
对于那些物品,我就是一种喜新厌旧的态度不会有什么东西是最爱的。
但也舍不得丢弃,感觉,自己的回忆,在上面。
感到不舍。这究竟是爱或不爱?
看着那些过去的物品,就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涌上心头,像是回忆的味道,带着酸甜苦辣,各种复杂的味道,参杂其中,那就是回忆的味道。
或者爱,或者不爱。
(四)
停止或前进?
该停止吗?该前进吗?
走出每一步似乎都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艰难的踏出每一步。
该继续前进吗?或者,就这么停下来吧。选择另一条路,有时错误,有时成功。
“我所知道的的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半途而废,所以走的再慢也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在前进。”
这句话,对我来说,并没有作用,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停手,放开它,才能有真正的成功但又有这么一句,
有时候在成长的路上,在前进的路上,你并不需要抛弃什么,想想当初的自己,是那样的轻松,现在的自己为了保护自己不在受到伤害,已经被套上了太多的枷锁了啊!”
那,就解开枷锁,张开梦想的翅膀,去努力的前进吧,不要在套上那冰冷的枷锁了。
(五)
想或不想?
有时,不希望父母不要那么关心我,不要对我那么好。
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啊,每次看着发下来的试卷,都感到对不起父母,自己没有资格,没有资格对我那么好,明明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如果不对我那么好,我就不会那么自责了啊,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不会感到沮丧了,不会伤心,不会在意那糟糕的分数了。
想要得到关心,收到委屈时,我都想要得到父母的关爱,那是和外人的同情,是不一样的,来自父母的关心,是在温暖的,最美好的,带着请,而不是外人的可怜,同情,那些像是在嘲笑的东西。最讨厌了。
到底是想还是不想?
青春,不在像小时那样单纯,内心想的要更加的复杂,情绪变得复杂,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长大了,想要回到小时,小时又渴望着长大,多么的复杂,青春的矛盾,在何时才能化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