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_1500字
青春的日子里,点缀了我们点点滴滴的快乐与忧伤,美丽的画面下,我们洋洋洒洒的走过,落叶缤纷的季节,流浪伴着漂泊。
生命里总有点点的惆怅,故事里又总有些许的真实,有时候还真实的让你分不清到底哪里是真的,哪里是假的。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兜兜转转,穿着青春的迷彩到处“招摇撞骗“,过着似乎令很多人都羡慕的小日子,是快乐啊,是快乐!梦想被我们像符咒一样永远在心底记下,时不时的拿出来晒晒,似乎梦想也会发霉,高中三年,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就在一眨眼间,就没有了,真的没有了,只留下记忆里的残存。
一
也许真的是在惶惶忽忽中就消磨掉了我的高一。记得那时的天,那时周围极度陌生的面孔,一点一点的在我的周围扩散开来,可就是这一点点的陌生装点了我的生活,装点了我跌跌撞撞的高一。像一个乖乖的孩子只是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偷偷的快乐,不过,值的庆幸的是我们几个要好的人还在一起,还是抱着那分在彼此心里同样珍贵的友情,窃喜,快乐开始的时候搞的和做贼差不多,哈哈!不过有时候也会孤单,也会偶尔的想起自己喜欢的人,他一直在身边,只是,早已经不再属于我,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我和别人可以很容易的成为好朋友,见谁都有相识恨晚的感觉,惟独他不可以,他不可以,从我们认识到你说喜欢我,再到我们那没有开始的游戏结束,我们彼此并不了解,风豪,难道我们真的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吗?
悲伤总是不留情面的参杂在这看似美丽的日子里,宛如昔日里,我的爱恋刚刚结束的时候,我的同桌也是我们家的亲戚,以最快的速度发出一封情书,可笑的是,收信人是我的风豪!太具讽刺意味了吧,悲哀啊!怎么可以这样啊?原来爱情的面前人真的是自私的,拥有青春的女生也可以为了爱情耍耍手段了。
只是我的风豪很争气,人都说分手的时候,人是最软弱的,但是事实证明,他还是有一定理智的。他为什么拒绝她呢?我希望是为了我吧。不过这不太可能了,因为我们彼此转身已经走了好远,好远。
本来天真的以为分手了,彼此面前不善言谈的我们,会成为朋友,就像我和我的其他的朋友一样,可是,我还是错了,因为很久以前就有人说过:分手了不可以做敌人,是因为彼此真爱过,不可以做朋友,是因为彼此伤害过。时间在指间一点一点的滑落,消逝,宛如我们的青春,和我们青春的记忆!
二
我是个爱快乐的女孩,盼望着我的小日子能够过的充满小快乐,就会心满意足的那种。我的身边有朋友,有关心我的和我关心的人就足够了。高中了,我们大家都还在一起,莫大的幸福啊!军训,是高一的必修课,很热,很累,但很快乐!本来不熟识的面孔渐渐的充满笑颜,快乐,原来真的很简单的被我们抓到了。一开始就认识了一个女生,因为我感觉很特别,因为她认识风豪,因为她给刚认识两个小时的我讲她的前任男友,很不屑,似乎忘记和记起的都很洒脱。她幸福的言谈让我我又想起了风豪,想起了那段本来可以伸手挽回的失败的爱恋。这个女生一直参杂在我高一上半年的记忆中,后来分班了,我们终于分道扬镳了。窃喜!
分班后的日子很平静,只是我开始和我那帮初中的同学一起打车回家了,这是也不会在计较上半年的时候是我遗忘了他们,还是他们遗忘了我!当然里面都是我的朋友,也包括风豪。我看,他的阴影我是怎么也逃不掉了。郁闷!走的时候坐在一起,一路无言,伤心。努力着要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可是,勇气,似乎也总是遥不可及。偶尔,我们也说一些话吧,只是很少,很少。
我们彼此的心里总抱着顾虑,只是当时我们谁也不敢面对,面对自己,可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放弃那份顾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终于发现原来。
某一天的下午,朋友跑来告诉我今天是风豪的生日,我真佩服他,他总是那么容易把我看透,只是,在他告诉我之前,我已经送出了我的礼物。我终于可以面对了吧,我也不清楚,只是清楚的记得,我忘不掉的东西。
欧,是我初中的同学,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记得的快乐与忧伤,只是在这些日子里我的生命中总有他的影子,虽然他在离我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