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青春作文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题记。
青年时代是我们每个人最美的时代,值得我们好好地珍惜,深深体味。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青春旅途上我们需要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奋斗,一起开拓新的天地。这些朋友,红颜也好,蓝颜也罢,都可以称为知己。知己者,知吾心也。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知己可以不必朝朝暮暮地厮守在一起,也不必一日无数次的电话和短信。知己是心灵的契合,情感的寄托。当你身心疲惫的时候,知己是你灵魂休憩的港湾,你可以于此得一息安眠。和知己交谈,晤言一室之内,快然自足也。
风起的时候,秋天的树木随风轻舞曼扬,跃动着轻盈的舞步。爬满了时间年轮的黄叶,脉络分明,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唱着欢快的曲子,感叹一声世界如此美好,依依不舍地随风飘零了。和知己在一起,难过时,有泪可落,却不是悲伤。仰望天空,白云渴望变为一只鸟,鸟儿渴望成为一朵白云。当我对你沉默时,你轻轻地嫣然一笑,为了这个微笑,我等了很久。朋友使情谊珍贵,知己却使爱情价值连城。
当暮色渐起时,我的朋友,你是否会生起三月绵绵的春愁呢?知己是漫漫冬天的一缕温暖的阳光,晨羲出来,洒满心灵的每个角角落落。当我们和知己一起漫步在幽幽的小径时,不会急于去采一朵花儿,因为伴着我们前进的蜿延曲折小路上花儿一路开放。风景是需要慢慢欣赏的,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或许会有空去体悟这花开花落的静美。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也。作为21世纪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珍惜青春美好的时光,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但天有不测风云,通向未来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通向成功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有的挑战可能暂时把我们搞得手足无措。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这一代也是这样的在克服一个个困难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迎接挑战,把挑战当做锻炼自己的一次有意义的游戏。经过这次游戏之后,风景会更加美好。
青春路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百合怒放,百合象征着爱情,无数人渴望美好的爱情,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么什么是爱情呢?爱情,多么令人兴奋的两个字,令无数痴情者神魂颠倒。神圣消解不了它,流言摧毁不了它,痛苦打击不了它,死亡也威胁不了它。它就是世间唯一的永恒,永恒中的永恒,永恒只有跟着它才会感到拥有无上的荣光。它就是神秘的爱情,一曲伟大的赞歌。什么时候我的生命变成琴弦,那我也就是一根根琴弦了,遇到我的知己你,你的每一次触摸都变成了爱的和弦。伟大的爱情啊,伟大的爱情!
人们常说:“知己可遇不可求,三千年的修行才修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果真如此吗?不可说,参不透。可不可以把遇到的很多朋友都当成知己呢?上帝保持沉默。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大道理,语言难以直达其意呀。仓颉造的优美文字可以使鬼神哭泣,天地间很多秘密都不再是秘密了。但他所创造的娟娟秀体小字却书写不了那一季青春飞扬的知己情。
晚自习放学后,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充满诗意的琴湖边走一会儿,感受夏日夜晚凉爽的风,清风拂面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在此时此刻,你可以不必想什么,不必做什么,只须享用这一池洗尽铅华的月色。溶溶的月色,溶溶的知己情。青春飞扬,知己不忘,等待漫又长,漫又长。有朝一日,不知是否有人会说我醉欲眠暂且去,明朝有缘抱琴来。果真如此的话,那就要谢天谢地了。因为我不能兴酣笔落摇五岳,更无法诗成笑傲凌沧州,得此殊荣,自然感激不尽了。
青春中的我们有时会处于迷茫的阶段,在迷茫的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更不知应该怎么做。曾经有一段时间,自己开始思考存在的意义,生命的价值究竟是什么?这是一个深刻的哲学命题,难以一一道来,只好简略地谈谈自己的看法。由于自己比较喜欢音乐,所以我愿意把生命比做音乐,一首古典的音乐。生命是光华深蕴的古乐,一如深溪虎,一如大海龙,一如高柳蝉,一如巫峡猿,一如兰亭鹤,一如潇湘雁。当我们的人生跌入低谷的时候,不要把它当作终止,低音区的时时停顿,不是休止而是语调的抑扬顿挫。
若投石击水,皱起一池春水,等到波平之后,复又波平如镜,了无痕迹。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活得长久,而在于活得伟大,活得高贵,活得有气魄。这或许就是生命的意义吧。
无论前方的道路如何,坎坷也好,崎岖也罢,我将镇静而又激动地欣赏这过程的美丽与悲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