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如同青春的旅途,在迷茫中缓缓前进着。有时我会忽然发呆,想着,属于我的花样年华在哪里呢?它还在永远站等着我吗?抬头看看,那朵白色的棉花糖还在蓝毛毯上打着滚,好像孩子那天真的笑脸,在眨着眼对我微笑。
钟还在滴滴答答地响着。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的青春,像个沙漏。我把我最纯真的年代放在那里,等候它开花结果。我不懂我还能纯真多久,所以我必须要好好把握我的青葱年代。青春的故事像幅画,像阵风,像场梦。在半梦半醒之间,我们能看到自己最初的模样。但可惜的是,我们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样子了。真的就像一场梦似的,梦醒后就再也回不到梦中。谁不曾奢望能够做两场同样的梦来弥补青春的损失呢?可惜,只是场梦,终究不是现实,也不可能成为现实。
谁会在6.1的时候买给我一板哇哈哈、一板爽歪歪、一板旺仔牛奶、一大包旺仔QQ糖、一大袋大白兔、一大包金丝猴、一大杯可乐、一大包可比克、一大筒奥利奥、德芙、阿尔卑斯各种味的各一大堆。我想过6.1,其实我还小。但对我们而言,我们长大了,就再也回不去童年了。或许我们还可以和男生嘻嘻哈哈,或许我们还可以和闺蜜去玩蹦极,或许我们还可以在电脑上通宵看各种卡通,但我们再也不能毫无忌惮地说:“不要小瞧我,其实我已经长大。”我们早已经习惯自居为大人,却不知什么时候岁月把我们的童年悄悄偷走,我们却还原地傻站着,等着老师喊“齐步走”,我们才知道原地踏步早就做完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变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看到那些画满卡通人物的记事本会感到幼稚,我翻出自己以前的文章会觉得可笑,当我回家时看到公主仍然在看那些无聊的动画时,会脱口而出:“现在的小孩,真幼稚。”就像小灰说的那样,世界在变,我们也必须变。纵使我们有千百万般不乐意,可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在这个世界把我们淘汰掉之前,我们要改变自己,做人生的主角,不要等到白发苍苍时,才懊悔,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世界开了个大玩笑。我不是安徒生,给不了自己童话;我不是孙悟空,给不了自己保护;我不是哆啦A梦,给不了自己世界。我只是我,我只是个女生,只能自己给自己安慰。
还记得荃姐经常说的“石小猛”。我忽然发现,《北京爱情故事》我自己竟也没看过,把这时间都用在写铺天盖地的作业上了,真的很可惜。我并不了解石小猛,但是同龄的小灰告诉我,他是一个很哲理的人,同时又是现实中百分之九十九存在的人。难道所有人不希望名利吗?难道没有欲望吗?其实每个人都很虚伪,包括我,自认为单纯的我不知从何时起竟会对那些我厌恶至极的女生赔笑脸。现在想想,网络上流行的拜金,其实也不过如此,我拜金,奈何金不拜我。在这个除了现实还是现实的世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重复别人的动作。不小心,酿成大错,百口莫辩中,你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们一直都在独自战斗。可惜的是,即使给你永远的时候,这场战役,你只能是那个失败者。但这并没有关系。失败了,爬起来,跌倒了,再站起来,反反复复,如果是我,恐怕我都会被自己感动了。
其实我特别羡慕那些,一条简单的说说就有很多人评论的,留言板每天都有不同的人说早中晚安。生病的时候很多人关心,失落时,也有很多人安慰。真的,我很羡慕他们,我才发现,我只是个缺爱的孩子罢了。其实我很希望可以有个90后的姐姐,她可以在我烦恼时对我说:“亲爱的,你不必为了谁而改变,如果要成为更好的人,请为了自己。真正爱你的人会一直爱你,无论怎样的你。”想想我已经够幸运了。我有那么多对我死心塌地的好的女孩,她们鼓励我,支持我,喜欢我,并且默默地关心我。我的女孩,我的花儿,我们的友谊之花从未枯萎。不要笑话我曾因为你们而偷偷抹眼泪,只是因为我太傻,你们也太傻。所以,当傻傻的女孩们走到一起,总会扯出些那么傻但又那么感动的故事,像童话,尽管我们不是安徒生。岁月流年,有你们就好。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如果你不去追求你想要的,你永远也得不到它。如果你不问,那么答案永远是no,所以,抓住每一个机会,勇敢去追梦。
刹那间,我的青春之花,盛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