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曾在闲来无事之时上网搜索过“青春”一词,词条很长,包含了从古到今的诸多内容,但对于像我这般不学无术之人,过长的文字总是不免有些令人烦躁,所以也记不大清词条中究竟讲了些什么,只是但凡这类冗长的东西中不免有些刺眼的内容会让人心头一紧,记忆犹新,比如说时间,或者说是界限。
15周岁至24周岁,这是词条中对青春的界定,也是我唯一记的清晰无比的内容。
我想可能有人会在看到这条关于时间的内容之后来调侃我一番,毕竟在现今的朋友之中我应该会是最早告别青春的一个,只是关于这样的话题我早就习以为常,也就见怪不怪了,加之自己似乎并不是很讨厌这样的说辞,全当玩笑来听,生活貌似也是多了一种乐趣,只是对于所谓的青春,我只恨自己活得太狭隘,或者说过于中庸,不免错过许多,这也许才是最值得感慨的吧。
人生之长,青春想来也不过只有九年的光景,能做的事大多也被地方经济所限制,按理来说大家应是过的大同小异,只是因为这段时光总是和一些特定的人与事联系着,青春才会有了不同的版本,成了每个人心底最为珍惜的东西。
我的青春被时间分割成两段,一段被圈死,一段正在经历。
被圈死的那段青春撞上了叛逆,犯了很多错,绕了很大一圈终于走上正轨,但却因此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不过也导致了自己在现今这段正在经历的青春中多有些老气横秋之感,出了许多洋相。关于这段青春我总是不愿多提,原因倒不是自己犯了太多错,也不是结尾稍有瑕疵,只是回忆多像洪水猛兽,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抵挡不住,总会勾起思念与哀愁,弄的自己愁眉苦脸,也就不再多说了,但终归是感谢。
正在经历的这段青春不知从何说起,但总是开心多过难过,认识了许多人,也去了不少地方,见识了不同的人情与风貌,而且仍然留有空白等待被填补,所以多的是期待。
其实对于自己的青春来说,我总是想的多而写的少,甚至说是不会写,不知从何写起,每次都是概括来说,而且很是模糊,没有任何具体的事,也未曾提及某个特定的人,可能略显苍白,也可能有些文不对题,但确实是无从下笔,也怕自己写不下去。
看过不少国产青春片,也花费一些时间去读过一些关于青春的作品,很是羡慕那些能把自己的青春写成书拍成剧的人,虽说其中诟病太多,但至少成了作品,也唤起不少人对青春的回忆,世间本就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东西,被批评也是在所难免,我也只是羡慕他们的能力,而不是他们的作品,毕竟那样的青春与我毫无关联更谈不上羡慕。
以前对于青春没有没有直观的看法,更说不上如何描述,现在看来,青春仍是一段说不出所以然来的经历,只是我的青春不会被写成书也不会被拍成剧,别人不行,我自己也不行,看着那些袒露于大庭广众之下的青春,说不出对错,也不知作何评价。
15周岁至24周岁的青春,我只是过着普通的生活,做着常人做的事,没有所谓的刻骨铭心,也没有真正的后悔,被时间分割出来的两段青春,好与坏自在人心,想来这样也是挺好的,看过别人的青春,过着自己的生活,我们的青春,本就与众不同,不是吗?
关于青春,本就是说不完的过错与错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版本,或好或坏都值得回味,你不曾经历过的青春,又有什么值得感慨的。
其实我也曾期待自己所经历过的那段青春能够被搬上银幕或是出版成书,也想看看我这般的青春会被世人作何评价,只是青春的年限虽短,但也不是两三个小时就能说完的,而且对于自己的青春,总是不想遗漏半点细节,而如同电影或是小说那般的跳跃,我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也只是想想,然后就不了了之,最后干脆直接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至于未来会不会有这样的作品问世我不得而知,但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满意就是了,青春的桥段,是永远都复刻不来的。
我的青春,终归不会被写成书拍成剧,也终归写不成书拍不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