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匆匆而过。
回忆,总是在平淡的不经意间拔地崛起,零零散散的爬满了整个思绪。
当繁华落尽,当记忆定格…一个人沉默的怀念过去,在记忆的末梢总会莫名的留下一段空白填满了感伤…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有时候因为听那么一首伤感的音乐,它那独一无二的音调而整夜难眠;有时候听一首幸福的音乐,那独特的幻影世界,使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总会独自一个人戴上耳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任由内心的情绪在音乐中乱舞,因为我认为那是一个属于我的世界。音乐让我拥有了更多的快乐;也让我的生活更加的充足……所以我让自己的生活每时每刻都存在着音乐。依稀记得。那一年,我十七岁。第一次来到郑州这个繁华的城市上学,对即将面临的校园生活有点恐慌,加点小兴奋。
很小很小的时候,有大人问我长大要做什么,天文学家、画家、作家、警察、记者、主持人、自由职业者……很多很多我都想过,然后我上了小学,初中,大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十七岁的那年,第一次来到郑州上学,如火的骄阳掩饰不住初入校园的兴奋,腼腆与纯真;老师、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也让我倍感温暖。记得那天是姐姐送我到学校,给我讲这讲那,告诉我要注意这注意那,说也说不完的,好似想把她所有的经历都告诉我,直到走的时候她依然频频回头给我说着什么,看着姐姐的背影,不知不觉突然发现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湿润了。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要好好努力,不能让他们对我失望。夜,渐渐的深了,喧闹了一天的校园疲倦了似的,校外的汽笛声、楼道的步履声、吵闹声以及那混杂不清的音乐声,淡了,远了,消失了,只留下迷人的夜色。
那一年,我十八岁。看着繁华的魔都,却深深的觉得这个城市并不属于我。所以,我用音乐代替我存在的意义。音乐成了我流年里最好的伙伴,我把音乐当做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音乐可以给我带来幸福,快乐,同样也有伤感。
行走在夜的天空下,看着那闪烁在街头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显现了一个都市的繁华,装扮着美丽的夜色,那一刻,心中有种莫名的伤感。独自穿梭在酒绿灯红的霓虹灯下,显得总是那么匆忙而又孤单。夜幕下星月当空伴于同行,却有种迷茫的没有方向感。时光匆匆,不知不觉经历半年的校园生活。初入校园时的梦想也不知何时丢掉了。忽然发现不知道课程到底在讲什么,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偶尔也想发奋学习,像别人一样拿奖学金,做学生干部,可是总是不能迈出改变的第一步,却发现这所谓的生活却并不是我想要的。许多人都憧憬着校园生活,此刻在我眼中,校园也不是一块清幽的乐土。这里有无尽的压力,也会有无尽的烦恼,还会有无尽的忧愁,这里并不是世外桃源,这里也有欺骗和压迫,也有虚伪和狡诈。而面对如此的校园,过一个人的生活或许是我唯一可以选择的。一个人去享受那特有的快乐,一个人去体会那独有的宁静,一个人戴着耳机,听着忧伤的旋律,在那错综复杂的校园中漫无目的的游走。这种孤单中或许曾经给予我几许欢乐,一种孤单的欢乐。看着一些人由陌生走向相熟,由相熟又走向陌生。
那一年,我十九岁,在一段美眷如花中看了一场盛世烟火,绚烂夺目的至今未能走出光影,怕是迷离的乱了方向,找不到回来的路了。我们在最美的时光相遇,是你让我成为最好的自己,守护着我们最初的心动!
每当我翘首星空,我总会期待流星,期待流星划破星空所绽放的瞬间绚丽。尽管这绚丽转瞬即逝,可我对它依旧充满无尽的向往与渴望。我爱流星划破夜空的美,而流星雨的灿烂却不属于我……
我看不出你的惋惜,看不出你的痛苦,难道你真的没有?我好希望你的轻松只是一场精彩的表演!似乎初恋的分手都是在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