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它伴随着儿女的成长,浸润着儿女的笑声泪影。
母爱无声
我有一个关心我、疼爱我的好妈妈,她每天起早贪黑为我忙碌。早上她用心为我做美味的营养早餐,晚上她细心地辅导我学习。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耐心地引导我去克服。同学都羡慕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但我总是嫌她说话啰嗦,总是挑她的毛病。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正在房间里做手抄报,门吱呀一声开了,妈妈端着一盘亮晶晶的葡萄走了进来,站在我身旁,挑了一颗又大又甜的葡萄放到我的嘴边。我却将头一甩,不耐烦地说:出去,出去!我一会儿再吃!妈妈欲言又止,失落地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她什么也不说,悄悄地把一杯热牛奶放在我的书桌上,我极不耐烦地说:妈,我正在写作业,你别老是进进出出的。回头却看见妈妈诧异的眼神,那眼神深处似乎有种悲伤。闻着香喷喷的牛奶,想着刚才对妈妈的态度,心里真不是滋味,我真想对她说一声:妈妈,对不起!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用全部的爱来哺育我们,我们用什么来回报这深深的母爱呢?妈妈,我一定会用功读书,用我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您。
无声的母爱,我会永远铭记;无声的母爱,伴我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