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声2
“一粒沙中见世界,半朵花上见人情。”母爱总是浸透于生活的琐碎细微之处,无声地滋养着我。
当我爬山时,是妈妈默默鼓励我,让我不要半途而废;当我考试失利时,是妈妈轻轻安慰我,让我不要气馁;当我烦恼时,是妈妈静静陪伴我,让我不要忧心……妈妈总是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及时出现在我身边。渐渐地,我似乎习惯了妈妈无声的呵护,而忘记了去关注自己的妈妈。
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偶尔发现了一本相册。翻开来看,里面几乎全是我的相片:我和爸爸在千佛山上赏桃花的照片;我陪奶奶在柳荫下乘凉的照片;我看外婆纳鞋垫的照片;我和小表妹被蛋糕抹得像花猫的照片……而妈妈的相片呢?只有几张我还在婴儿时妈妈抱着我的相片。那时的妈妈满脸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双手光滑如玉,是那样的年轻。而现在,猛然发现,妈妈的双手变得如松树皮般粗糙,眼角多了几道深深的岁月的痕迹,她那黑发中的几缕白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刺眼。我的眼角湿润了,妈妈的青春被谁偷走了呀?是我!是生活!为了我的茁壮成长,为了家人能过上安稳快乐的日子,妈妈任劳任怨,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即使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出去游玩,也总是悄悄站在相机的背后,一脸幸福地为家人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而照片里却唯独没有她自己的身影。
不知不觉中,时间都去哪儿了呀?妈妈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妈妈辛辛苦苦一辈子,满脑子都只记挂着我的点点滴滴。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我留不住妈妈的青春岁月,岁月却留住了妈妈为我停留的芬芳。看着眼前的一张张照片,无声的母爱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