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声12
俗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鸭有反哺之义”,再有:“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这些古语都教育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而且对父母要百般孝顺。
我读了《你在伞里吗》这篇文章,使我很受感动。在雨中骑车,担心孩子淋雨,这位母亲问了两次“你在伞里吗?”,小女孩始终响亮而干脆的回答“在”,其实,她在打伞的时候,使劲为自己的母亲打伞,而自己却淋湿了。从这两声回答中表现出小女孩十分疼爱自己的母亲,担心母亲淋雨着凉。文章最后“泪水和着雨水,从我的脸上流淌下来,一瞬间打湿了我的脸”这句话,体现出了这位母亲对女儿为自己打伞而自己淋湿非常感动,感动女儿很懂事,懂得感恩。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职员,她虽然很平凡,但对我的生活和学习都照顾的无微不至,只要是学习上需要的物质,她就一定会给我买。母亲每天都要洗我的脏衣服,晚上下班还要给我们做晚饭,母亲的一天很辛苦。所以我下定决心要给母亲一个回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考了100分,当妈妈听到我的成绩时高兴的嘴都合不上!前几天妈妈的颈椎病犯了,头疼恶心,刚好爸爸加班,我看到难受的妈妈,主动要求帮妈妈按摩脖子,照着妈妈说的部位给她按摩,妈妈感动的热泪盈眶。我还有暗下决心,在每年的妇女节和母亲节,我要亲手制作祝福卡送给妈妈,让她高兴。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爱,她的爱如同大海、如同浩瀚的宇宙,似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似火红的太阳,带给我们无穷的温暖!我们要像小羊、小鸭一样学会感恩!母爱无声,照亮了天空,母爱无言,滋润了心田!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天天开心、快乐,愿所有的孩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可爱可亲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