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声10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已经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我很疑惑,问妈妈:“你来干嘛呀?”妈妈顾不上喘息,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今天天气冷,我怕你着凉了,想给你加件衣服。快,我的宝贝儿,穿上它。”我不耐烦地推辞:“不用了,我一点儿也不冷!”“不行,要是你感冒或发烧了,那可不得了……”“好好好,我穿上,你别烦了!”看见我把衣服穿上了,妈妈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你上学可要认真呀!对了,晚饭你要吃些什么?”妈妈又问。我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吃炸鸡腿、烤鸭、鱼香肉丝……”“哦,哦,好的。”妈妈连连答应。
“明明,明明,你快醒醒。起床了!”妈妈的声音在床头响起,她像往常一样来叫我起床呢。哦,刚才原来是场梦。我不禁想到:妈妈每天都像一个闹钟一样,准时叫我起床。她很早就起来准备我们一家人的早饭,处处都为这个家着想,关心着我和爸爸,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不停忙碌着。现在她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去工作了,但在家里,却仍然手忙脚乱,有许多家务等着她去做,还是很少有休息的时间。我总显得那么不懂事,每天早上起来,床上的被子就胡乱地堆在那里,书桌上的东西放得乱七八糟,这也就为她增加了负担。每天放学回来,我房间总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家里也常常是一尘不染,客人来都夸我家里干净。忙了一天下来,她又烧好了一桌美味佳肴,哈哈,那些好菜都是我最爱吃的。每次回到家一开门,一股香味儿就扑鼻而来,我就会情不自禁走到饭桌前,对着香喷喷的饭菜馋得直流口水。凡是我喜欢吃的菜,妈妈总会找借口省给我吃。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我却忘记了妈妈,从来都没给她夹过一筷菜。当然,我也从没对妈妈说一声:“感谢您,我的好妈妈!”
生病时,是妈妈在我身边守候;遇到困难时,又是妈妈来支持我;伤心时,还是妈妈来安慰我……是妈妈给予我了无穷无尽的爱。“微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温暖慈祥的母爱伴随着我幸福而快乐的童年,妈妈,好妈妈,女儿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