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梦想作文
酷夏的气息,在空中满溢。校园到处充斥着蝉的鸣叫,远处篮球场上的身影在太阳下奔跑,一回回扣篮,一次次跳跃。少年的笑容在嘴边扬起,引来一声声尖叫。青柠的目光停留在少年的身上,墨蓝的T恤,白白的短裤,还有那个拥有笑容的脸。太阳挂在天上刺青柠睁不开眼,就像这个少年离自己很远很远。
少年抬头朝青柠看来,青柠来不及转头便大大方方迎接他的目光。
少年朝她走来,全场的目光跟着飘来。青柠有些窘迫,额,逃跑。想着便转身,手腕呼地被人拉住。额,完蛋了 ̄ ̄好吧,我认了。“青柠,还想跑”少年有些欣喜的声音,青柠转身白了白少年。
“hi,……”额,忘记名字了。青柠陌生的望着眼前的人,少年不免有些囧,“记住了,我是季梵,不准忘记”季梵霸道的说,“啊!?哦”青柠有些莫名的望着他,“嗯 ̄看在你来看我比赛的份上,我请你喝东西。走吧”季梵拉住青柠的手往校外走去,青柠被这么一拉,搞的晕晕乎乎的。
直到身后篮球场传来阵阵哀嚎声和口哨声,青柠才清醒了一些。对着前面拉着自己的人,很无奈的说;“同学,我认识你么?”前面走着的季梵,突然停下脚步。后面的青柠很不聪明的撞了上来,“哎呦”青柠不免一声哀嚎,“有没有事?撞到哪了?”季梵紧张的问。“额,那个季同学,我不认识你。手可以放开了么?”青柠边揉头边哀怨的看着季梵。“我们现在就认识了,手我就牵着免着你再撞上别人”季梵一脸无所谓的说。青柠阵阵无奈,“走吧,我好渴”季梵与青柠并肩走着。青柠冒汗,他难道不知道这是学校么?
“要两杯柠檬水”季梵朝身后的青柠瞟了瞟,唉,还是不怎么笑。
两人找了靠窗的位坐下。
“青柠”季梵看着专注喝水的青柠,“恩?”青柠含糊地应道。“青柠,和我在一起吧。让我试着保护你,照顾你。”季梵目光炽热的望着青柠。青柠有些手脚无措,“呃…我”。
其实,青柠知道他是季梵,从一开始就知道。每次自己来喝柠檬水时,季梵都会在这里,不管下雨天还骄阳似火;他会在自己忘记带伞时,不吭不响把他的伞放在她的抽屉里;他会在自己忘记带书时,从后面递过自己的书………可是,季梵越是这样对她,青柠就越是愧疚。季梵像陆冥一样,无时无刻在自己身边。可是,那个曾说要永远在青柠身边的陆冥,拥有薄荷般清暖的陆冥。最后陆冥高傲地望着她说其实这是一场游戏,最后陆冥不屑地告诉她说以为我对你好是真的么?最后陆冥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最后陆冥带着胜利的笑容在那个夏天离开自己…
“青柠”季梵看着眼前的青柠脸上痛苦的表情,心一紧,到底是谁?“啊!”青柠微吓到。
“季梵,我…”青柠害怕季梵想陆冥一样,她害怕…“青柠,我会在你身边。我不知道什么是永远,我只知道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季梵害怕,害怕青柠会离开。他没得赌,他不想再这样,不想再看到青柠孤孤单单一个人。
“明天告诉你好么?”青柠不想再受伤,也不想放下眼前这个少年。
“真的?你愿意考虑?!”季梵当听到她没拒绝时,青柠不知道。季梵有多高兴。
“恩”青柠看着眼前开心的像小孩一样的季梵,
“青柠,你笑起来很好看”季梵看到青柠的笑容,让他觉得幸福就是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最真地笑容。
傍晚,青柠洗完澡出来。手机响了,“喂,哪位?”青柠冷淡的口气,让季梵很难受,到底是怎样的人?让青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喂,喂”青柠不奈的询问。“青柠,我是季梵”季梵深呼一口,“哦……恩?季……季梵”青柠微愣,“青柠,我等不到明天。现在可不可以告诉我?”季梵呼气声变轻,静静等待着。“…。季梵,现在你有时间么?”“恩”。“那你来找我吧”青柠说完便挂下电话。
“唉?忘记告诉季梵我家住哪了。呃……”青柠正要急忙拨过去,“叮咚,叮咚”门铃响起。青柠起身打开门,“唉?季梵”青柠很奇怪,“青柠”季梵看到青柠永远是宠溺的一笑
“季梵,你怎么知道?”青柠问,“嘿嘿,一会再告诉你”季梵摸了摸青柠湿漉漉的头发,宠溺地怪道;“我帮你吹头发,感冒了怎么办?”青柠就被季梵按到沙发上吹头发。
青柠眼睛湿漉漉的,“季梵”青柠一转身抱住季梵,季梵有点受宠若惊。
“青……青柠,你怎么了”季梵担心的问道。
“季梵,我不知道自己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可是,我不想欺骗自己”青柠在季梵怀中抽泣的说。
当季梵听到这时,以为青柠要拒绝他。季梵的心被狠狠扎了一下,就连呼吸都痛。“青柠”季梵痛苦的叫着怀中抽泣的青柠,季梵多想停在这一刻。即便青柠不愿和他在一起,季梵他也愿意,像小时候在孤儿院一样。坐在角落,静静地看着青柠。哪怕那时候,青柠根本就不知道。季梵也愿意静静的保护着她。
“季梵,我想和你在一起”青柠停止抽泣。
“青……青柠,你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真的么?”季梵以为自己听错了。
“恩。季梵,我想和你在一起。”青柠说这句话时不知道自己的脸上正洋溢着幸福。
“太好了,青柠愿意和我在一起了,太好了”季梵开心抱着青柠,想要瑰宝一样永远的守护在她身边。
“青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不爱笑,可以么?”季梵松开青柠,真诚的看着青柠,他希望青柠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永远开开心心。
“其实,我不是不想笑。只是,笑容遗忘在那个夏天。其实,我不是不想笑。只是,笑容遗忘在那个少年。………”青柠告诉季梵自己曾和陆冥的点点滴滴。
“青柠,我会让你快乐”季梵并不在意青柠曾经喜欢过谁,和谁在一起,只要青柠快乐就好。
“恩,我信。”青柠现在很幸福,因为这个名叫季梵的少年,会给快乐。
有时候,不是两个人不能在一起,而是,明知道能在一起,却谁也不愿意主动。
也许,就是那一眼。你以为再也不会回来的人,又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
那么,你又会作何选择?
周五刚刚放学。
“走吧,去买你最爱的柠檬水。”季梵宠溺的与青柠十指相扣的走出校园,季梵和青柠学习都很好,老师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喽。“恩”青柠自从和季梵在一起,脸上时不时出现笑。
“我们喝完再走吧”季梵又去给青柠买黑森林蛋糕,“恩”青柠脸上洋溢着幸福。
“青柠”那个声音想穿越千年一样,青柠抬头。
陆冥走来坐在青柠对面,“青柠,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了”青柠冷淡对着陆冥说。
“青柠,看你最爱吃的蛋……糕”这时季梵手提着蛋糕回来。
“青柠,他是……”陆冥没想到青柠会…
“季梵,他是陆冥”青柠一点也不尴尬的介绍着陆冥,像陌生人一样。
“你好,我是季梵。青柠的男朋友”季梵不得不承认,再听到陆冥时有点恐慌,他害怕,青柠离开他。
“青柠,你……。青柠,我想单独和你谈谈,好么”陆冥有些微怒,她不是一直很喜欢自己,为什么现在又…
“好,季梵你先去那边等我”青柠想勇敢的面对。
“恩”季梵不是遵从是溺爱。
“青柠,你真的忘记我了”陆冥还想有一丝挽回,他不想这样。
“你觉得呢?当初是你先放开手的,我的离开不是挺好的”青柠不屑的哼出。
“青柠,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陆冥恳求的语气,让青柠心有不忍。可是,失去的东西就不会再检,脏了。失去的人,就不会再回头。
“陆冥,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原地等,错过的人,就是错过了。当初,我为了你努力的学习,努力的变得优秀。可是,当我足够优秀时,你已不再对我重要了。”青柠说这句话时,心里像舒了一口气。
“青柠”陆冥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错了。
“陆冥,那个拥有薄荷般少年的你。安好。再见”青柠说完就向季梵走去。
“青柠,青柠”陆冥喃喃自语。
“季梵,我们走吧”青柠拉着季梵离开了。
青柠开心的走在前面,终于可以这样面对了。“青柠”季梵在后面叫住,“恩?”季梵快步走来,“青柠,你们?”季梵紧张的问,“陆冥想和我重新开始”青柠毫不犹豫告诉了季梵。
“………青柠,如果你和陆冥在一起会快乐。我愿意离开”季梵看着眼前的青柠。
“…笨蛋,谁说的”青柠愣了一下,这个笨蛋。
“青柠,你…。?”季梵有些不确定。
“季梵,我曾看到这样一句话:人这辈子会遇见很多人,也会错失很多人,因为某些缘分相聚在一起,缘分尽时自然要分开。没什么好悲伤的,就像人都会死,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很多人不联系了,因为开始了新的生活,展开了新的旅程,拥有了新的陪伴,感激曾经拥有并且忠心祝福。爱能让人勇敢,也会让人软弱,但离开谁,生活还是要继续”。
“而且,现在我有季梵你。我就很幸福了”青柠幸福的对着季梵说。
“青柠”季梵一把拉到自己怀里。“青柠,我希望你幸福”
“我现在就很幸福,季梵?”
“恩”
“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
“好,笨蛋你知不知道。我是为了你才考上这所市级高中”季梵溺爱的说
“恩?”青柠一脸不知。
“要让爱情成为动力,让自己白得更厉害,更优秀,每个方面都变得更好,那个人就会自己回头看你。”
“我一直都相信这句话,我很开心我遇上了你,青柠”季梵慢慢说着。
我们还小,我们也许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我们也许过早的遇到了对方。可是,我们知道,那个优秀的少年/女孩,是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是我们喜欢的人。那么,好好学习,好好努力。让你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
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自己,当有一天。足够去保护她,给她幸福时,你会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这就是梦想,让你想想都觉得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