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梦想遥不可及的作文
多少人曾经有过梦想,多少人又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多少人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不定,多少人又最终放弃了梦想输给了现实。我曾经听别人说不是我不坚持自己的梦想,而是现实太残酷,我们不得不低头;不是我不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是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太孤单太无助太艰难,我穿越一片片人海,却最终不得不放弃。而我想说,别说梦想遥不可及,别说梦想不切实际,在你放弃的那一瞬间,不是输给了现实,而是输给了自己。
北京大学青春励志微电影讲述了一个从农村来到城市的有梦的青年人,从小到大别人都笑他的梦想,因为他的梦想是摘星星,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想报天文学,但是家人强烈反对,因母亲去世,家里欠债,他改学经济学专业。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家里很困难,我长得很困难,我的梦想让人很为难。进入北大后,他努力学习,获得校方学费减免,并勤工俭学挣生活费养活自己,他努力的想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做成对勾,但他知道不是所有的生活都画上对勾那就是完美的生活。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即使一直在被嘲笑,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课余时间他总是手抱一本天文学书,站在天文学课堂外旁听,这是他对自己的奖励。如果说梦想是一件衣服,那天文学是他穿不起的牌子,如果说有梦想是他的希望之火,那天文学是他永远也采不到的火种。然而有时候,命运往往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定,某天天文系的王教授发现了他这个爱学习的小伙子,就走上前来喊住他,问他想不想转系,他苦着脸说他家里条件差,他要毕业了抓紧赚钱,天文系对于他来说太奢侈也太可笑了。老师听后便大笑起来,笑完后他严肃地说,你看看,我笑了,笑完又能怎样呢?我们还是要继续下去,北大是你唯一不用怕别人笑你的地方。
也许是老师给他的勇气,也许是他最自己的梦想还抱有最后一点点奢望,于是他开始辅修天文学双学位。他说像自己这种从一出生就没抓到一手好牌的人,只能打好手里的烂牌,北大像一把梯子,总让他越过生活的栏杆,看到有些比现实更远的东西。大四,北大的双学值系给他一次做毕业设计机会,如果展示的好,那他可能会保研,如果不好,可能会影响他未来的工作,老师问他的选择,敢不敢拿工作与梦想赌一赌?他知道,这是自己最后接近梦想的机会。他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苦苦的挣扎了几天,还是放弃了,因为他怕影响自己的工作,他怕他一无所有。大四,他是班里第一个获得国际投资银行工作邀请的人,看着手中的三方协议他还是有些不舍和不甘,别人对他说过一千次别做梦了,而老师却说梦才是最真的现实。这触动他心底的话让他再次热血沸腾起来,他找到老师说我想做天文学毕业设计,给我个机会吧。最后,他作为天文学毕业设计最后一名上台展示。当灯光点亮的那一瞬间,当星星充满整个教室时,全场人都为之惊呆,透过满天耀眼的星光,他回忆起过去,原来,追梦的路上这么开心,原来梦想实现的时一时刻如此幸福,原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拿什么来定义一个人,是他所处的位置?不,是他前进的方向,不是梦想支撑着现实,而是现实支撑着梦想,那我们就让现实比梦想高一点点吧。这是电影的最后一句话。同样在追梦路上的我们,是不是也有过与他一样的境遇,被人嘲笑,别人冷落,别人看不起,但是你放弃了吗?就像电影里所说的别人笑过后又怎么了?生活还是继续,也许我们只是别人茶余饭后的消遣,说说又能怎样,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现实给你的总有一天会还给你,跟着自己的心走,不要放弃,不要妥协,现实不管多么残酷,我们总要笑着面对。
也许你正被别人嘲笑着,但没有谁会一直被嘲笑下去,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面临许多挫折,我们总会面对现实的不同抉择,但人生不就是这样,要么笑笑别人,要么就被别人笑笑,何必太在意,坚持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记住:别说梦想遥不可及,某天你会惊喜的发现被人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