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或许可以没有钱,没有太多快乐,却不可以没有梦想,如果你没有梦想,就会没有目标,更不会成功。
让梦想出发
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调查:有40%并没有梦想,50%的人有梦想但从未想过要为此付出,5%的人不仅有梦想且有为梦想定一个长期的目标,还有5%的人有梦想且有许多小目标和大目标来完成此梦想。10年后,科学家们又做跟踪调查,发现没有梦想与有梦想却未付出的人都只是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人。而有梦想且有目标的人大都成为了公司总管、科学家等,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由此可见有梦想的人比没有梦想的人更加成功。
纵观古往今来,又有哪位名人没有梦想?陈涉在儿时就说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这样的话,最后成为了一位枭雄。朱元璋当上统领后便定下了统一国家的目标与梦想,最后果然成为了一代帝王。再看民国,周恩来在儿时便有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最后与毛泽东一起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梦想。
梦想是人生或不可缺的一部分,有追求才会有信心、不畏千辛万苦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居里夫人曾经说过: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质利益。如果一个人连梦想都没有,那么他又能凭借什么战胜重重困难,赢得胜利呢?
梦想是成功的必需品,但有梦想也还不够,还要在梦想的基础上付诸实际。正如罗斯福所说:要成大事,就得既有梦想、又讲实际,不能走极端,所以让我们带着梦想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