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出发15
梦想是什么?是不是理想?想吃块蛋糕是梦想吗?不是,那只是愿望,不难实现。那想成为工程师是不是梦想呢?或许是吧。梦想在哪儿?在脑海里?在工厂里、教室里、办公室里吗?也许有些人会回答:我没有梦想。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中国新首富马云的话。我也认为,梦想是很重要的,人生多一个梦想,就等于多了一次挑战的机会。是呀,如果实现了呢?那不是一件很值得骄傲、很值得自豪的事吗?
我的梦想是成为作家,这对我一点儿都不难。自从进了幼儿园,我就经常往班级图书角跑,每天吃完中饭就是我愉快的阅读时间。图书角经常更换图书,而我能把每期的书都看遍。上了中班,我就开始看注音的短篇小说。到大班时,我就可以阅读不带拼音的书了,并且每次捧起书来就能认认真真看个几个小时。上了小学以后,我开始看长篇小说,一天甚至能看两本。从那时开始,我就热爱起了写作。有人认为看书对写作并没有多大帮助。我反对,虽然大多数时候很难看到明显的进步,但改变还是存在的,在我们班就有真人真事。
去年,那位同学还只是一个好逸恶劳、不务正业的调皮鬼,一有空就往教室外面跑。上课铃响了,他也非得在外面多逗留一会儿。而今年,他简直判若两人,一有空就捧起书来看,别的同学叫他出去玩,他都不理不睬,换成从前,他可是恨不得长双大翅膀一秒钟就飞出教室去。终于,在一次写作中,他的得分很高,被老师大大赞扬了一通。我相信,既然他有上进心,不管他有着什么梦想,都能如愿以偿!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如果有,请为梦想努力吧!让梦想出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