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议论文)4
梦想,最绚烂的不是实现的那一瞬间,而是为了梦想奋斗的过程。
——题记
在被大雨洗后的山谷中,“咔嚓”一声——蛋壳破碎的声音,在这空寂的山林中显得尤为清脆。接着,伴随着一只鸟的叫声,一个生命便诞生在破晓的一刻。这只小鸟迫不及待地睁开了双眼,兴奋地看着太阳冲出地平线。它迎来了生命的第一天。
一个舒适的鸟巢中,一只暗褐色的小乌在移动着细小的身躯,羽毛未长齐的它正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当它看到父亲那庞大的身躯在天空中挥动着健壮的翅膀时,眼中流露出一种羡慕,一份向往,又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坚定,或许就在这时,它的心中便有了这样一个梦想:我要飞,我要飞!
白天,黑夜,就这样交替循环着……
又是个千篇一律的一天,但是在小鸟的眼中却是不同的,因为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个闪闪发亮的梦想。它俯下头,看着长满羽毛的翅膀,眼中充满了希望、向往,更是坚定。
也许,是时候了。
它轻轻地抬起羽翼,又轻轻地放下,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个动作。接着,它加快了摆动的速度。山林中,似乎因为它翅膀的快速拍打而活跃了起来。它抬起双腿,用力一蹬,却在下一秒重重地摔在了巢中。“不!不能放弃,我要飞,我要飞!”它又一次地站了起来,整理好自己的羽毛,双腿因为刚刚猛烈地撞击向它发出了疼痛的信号。它咬了咬牙,双腿微微颤抖着,仿佛是因为寒风的凛冽而抖动着。它拍打着翅膀,渐渐地,离开了鸟巢,它的心因为激动而加速跳跃着。突然,身子一偏,又被重重地摔在了鸟巢中,这次的撞击让它更加疼痛,但是,那双黑亮的眸子中又滑过一丝坚定,“不!我要飞,即使失败了,也要努力,绝不可放弃,因为那是自己的梦想啊!”
信念,再一次燃烧,促使着它站起来。这一刻,没有疼痛,它仿佛看到了天边那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梦想。它调整好身体,抖动了一下身躯,深呼吸一口气,缓解身上的痛和内心的紧张。(话题作文 )这次,它放慢了动作,感受到风吹过自己的身旁,也感受到了脚与地面的分离,渐渐地,离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翅膀缓缓适应了飞行。
“成功了!”它兴奋地叫着,那有力的叫声穿破了苍穹,滑向天际,也滑向了梦想。那轻巧的身子越来越熟练地摆动着翅膀,那矫健的身影和天空融合在了一起,感受着天空的抚慰。是呀,它本来就是天空的孩子呢。
那渐渐远去的身影,越来越小,只有那鸣叫声,仍在天空盘旋着,谱写着梦想的旋律,永远地留在这片净蓝的天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