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议论文)5
梦,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字眼,可它却又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到你时刻都能感受到它的气息。梦想,好像从未远离。
从小,我们就用双手编织着自己的梦想,悉心地守护着它们,那些梦想也一直追随着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这一切,就如同父母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一样。童年的梦想是拥有五彩的风车、漂亮的衣服;少年时的梦想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能够毫无顾忌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青年时的梦想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拥有一个完整又充实的人生,希望父母有着健康的体魄以安享晚年。
时间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人的性情,经历则磨平了年少的棱角。但梦想却不曾褪色,我们追梦的脚步也从未停下。
时光荏苒,四季轮回,我们的年龄也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圈一圈向外延展开来。但不变的是放飞梦想的决心,因此,我们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我们,时刻准备着……
大学,字典里的定义是: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但在我的心目中,大学不只是接受教育的场所这么简单。它是我梦的起点,更是放飞梦想的殿堂!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优美的环境,热情的学长学姐,认真负责的老师……这,就是我的大学,让我尽情挥洒激情与汗水的地方,让我憧憬又让我圆梦的地方。新的旅程将从这里开始,我们,期待着,期待着梦想起飞的那一刻绽放的光芒!
记得在分别的时候,一个朋友为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旅途,是种尖锐的温柔,深刻的忘却。因为这句话,我几度徘徊在校园外而不敢踏入。我害怕,害怕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害怕孤身一人走进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面孔。我也不知道这害怕中究竟暗藏着什么,是懦弱?无助?失意?还是彷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踏入赣师的那一刻起,我不再害怕,不再失意,也不再彷徨。我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要勇敢的走下去!
是啊!置身于这样的校园中,我还有什么理由害怕。朝气蓬勃的我们,在这样如诗如画如梦的校园里,难道不应该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吗?我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希望能为它插上一对腾飞的翅膀。为了这个梦,我们等了多少年,盼了多少年!今天,在这个放飞梦想的殿堂里,我忍不住高呼一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为了梦想,我愿意,我愿意付出,我愿意拼搏,我愿意接受挑战,愿意接受暴风雨的洗礼,我愿意……这么多个我愿意里装满了我的决心和对成功的渴望!
我的梦在我的大学里孕育着,摇曳着;我在我的大学里努力着,拼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