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议论文)10
最近的学习很紧张,作业也很多,时不时回熬到凌晨两点。
凌晨两点。
我迫不及待地钻进被窝,进入梦乡。我觉得我是太辛苦了。
而你,也许正换上环卫工人的工作制服,准备将马路和街道上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
没有风的夜晚,没有星星的夜晚,抬起头只能够看见无边无际的黑色。天地之间没有一丝声响,静极了。
可能是睡得不太熟的人,听见了你们手中的扫帚与地面发出的“簌簌”的声响。
漫天飞舞的灰尘,吞噬着这座城市的空气。你的口罩很厚,但仍抵挡不住它们的入侵。
即使你们受了这么多的苦,但仍没有哪个谁来关注,更甚是关心你们。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你们的存在。
夜晚的马路边上有着街边卖羊肉串小贩留下的废竹签,有午夜在街边喝酒的人们留下的饭盒、烟头、酒瓶……还有,被你们视若珍宝的塑料瓶或是易拉罐。你们希望在都市白领眼里微不足道的几块几毛能够稍稍改善你们的家境。
因为长时间在恶劣的工作环境里工作,你们身上的衣服变得肮脏。
“看,那个阿姨小时侯没有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就只能扫大街了。”一个年轻的妈妈把环卫工人当作所谓的反面教材,来这样教育孩子。
虽然你们只是看起来有些脏,但仍阻止不了路人对你们略带鄙视的眼光,或者匆忙希望从你们身旁离开的脚步。
你们没有说一句话,仿佛他们做得没有错。
“我们的使命赋予我们这样的一个形象,我们变脏是自然的,只要你们能够生活在一个洁净的环境里,我们就心满意足了。”一边在心里想着这些,一边走到各楼栋各楼层各家各户的门前,弯腰收走他们的生活垃圾。
有始至终,你们没有说一句话。
无论人们的目光和言语多么令人忍无可忍,你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没关系。是政府给予我们这样一个‘美化城市’的使命,脏了臭了,也是我们几个人的事情。我们是希望每家每户都生活在干净清洁的城市里。”
这便是你们的使命。
或者,可以将它称作“清晨的梦想”。
我们梦醒的那一刻,你们已搭乘回家的公交车,身处回家的路上。留在街道上的,是你们带来的洁净。
或许我们不知道,在你们看见我们对生活环境十分满意的时候,才是你们真正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