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议论文)13
毛毛虫小丽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去参加森林选美大赛,可是小丽一直觉得像她那样子的动物是不可能参加比赛的。小丽认为自己很丑,可能这个梦想永远只能是个梦了,要知道想要参加比赛,可是要通过层层面试的呢!但是小丽还是想尝试一下……
于是有一天,毛毛虫小丽就去参加了新一届的森林选美大赛的面试,面试官是小鱼和小兔。首先小丽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才艺肚皮舞,可两位面试官并没有被她打动。下一个环节是主考官问答,主考官绵羊问小丽:“如果你当上了森林选美大使,你会干什么?” 小丽脱口而出:“我会宣传帮助别人,做更多的公益活动!”主考官满意地笑了。第二天比赛成绩出来了,小丽出乎意料地取得了参加比赛的资格,她高兴地手舞足蹈。
正式比赛开始了,毛毛虫小丽看到跟自己一起参加比赛的有凤凰、孔雀、画眉、小猫和小兔等,自己则是最后一个出场,忽然间小丽有些慌张,想前两年分别是凤凰和画眉她们当选了的,像我这样的外表和气势,早就被他们比下去了,再说……小丽想不下去了!她看了凤凰的表演,一下子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凤凰表现地那么天衣无缝,小丽心想要么干脆不参加算了!看着一位位选手在舞台上那么信心满满地表演,毛毛虫小丽的气势一次一次被压倒了!
快轮到小丽了,她调整好情绪,想着她就是来参加一场表演的,无所谓结果如何。小丽恢复了平静,也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终于轮到她了,主考官白孔雀一脸严肃的说:“请开始你的才艺表演。”小丽自认为完美地演绎了孔雀舞,但好像观众和评委并不怎么喜欢,连一点掌声都没听到。但小丽一点儿都不生气,面带微笑地站在那里。接下来是评委提问,评委金凤凰问到:“如果你当上冠军,你会选择像我当年一样炫耀自己的魅力呢?还是?”小丽直率地回答道:“你的做法是自私的、错误的!我们应当用这个美誉来宣传美德才对!”评委的脸瞬间红了,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但场下观众的掌声如雷贯耳!主考官白孔雀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成绩出来了,最终小丽获得了森林选美大使。
外表美不美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