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11
我爱读书!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是真实的和虚拟的。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里产生巨大的力量。正是通过阅读,我的梦想才得以实现!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演员,所以我读了很多和杨丽萍阿姨有关的书。杨丽萍阿姨历尽千辛万苦,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一名著名的舞蹈演员。那一刻,我强化了我跳舞的梦想。中国古代哲学家孟子就是这样说的:“当上天要给我们一个伟大的工作时,我们必须首先努力工作,饿着我们的身体和皮肤,不要做任何事来扰乱我们的行为。因此,我们要有耐心,要乐于助人。”许多伟人只有在经历了伟人的苦难之后,才能成为伟人。现在在我的梦中有许多绊脚石。每当遇到困难,我都感到悲伤和失望;每当遇到挫折,我都感到沮丧;每当遇到失败,我都想放弃,我会拿起书本,仔细阅读杨阿姨的经历,从她的事迹中汲取信心、勇气和力量。相信有一天他们会成为垫脚石!所以每次上完舞蹈课,我都会全心全意地复习老师课堂上的内容和动作。如果有错,就回来;如果你跌倒了,就站起来,这样继续下去,久而久之,逐渐地,我去比赛时总能获奖。就像每一棵树一样,只有有花有果,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读书使我学会坚持,读书使梦想的翅膀更坚强!
所有的梦想,没有努力,最后都是空话。对我来说,要想成为一名舞蹈演员,首先,我必须有扎实的基本功,多练习。善于从日常实践中发现技能。也许现在我的动作不到位,舞蹈也缺乏美。但为了那个闪亮的舞蹈梦想,我会努力奋斗!我不怕辛苦!我总是用杨丽萍阿姨的故事来激励自己,争取将来成为像她一样的舞蹈演员。
我爱读书!正是它让我明白了杨丽萍阿姨是如何一步步成功的;正是它让我在许多困难面前努力练习跳舞;正是它让我的梦想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