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15
梦想就如同繁星一般,可望而不可及。这时,若给我们一双追逐的翅膀,我们定能翱翔于天际,去追逐繁星,摘得明月。
作为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一生都在书写奇迹。而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他在大学时为梦想而义无反顾地放弃了自己的学习,并插上那一双逐梦之翼去追逐那天边的繁星。后来他与朋友一同创造了微软公司,经历各种困难挫折都坚持了下去,最后他自我调侃,声称自己是哈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位辍学生。
若为梦想义无反顾,除了我们每一个人在逐梦的天空中必须有所舍弃,还必拥有矢志不渝的坚持,那么这一双翅膀定当带我们搏击,奋斗于星空,飞天而摘星。
比尔盖茨让我明白,拥有义无反顾的精神与矢志不渝的坚持这一双翅膀,我们将会取得傲人的成绩。读着那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你们可普想过司马迁到底是有多大的勇气才写出来并完成了他父亲的遗愿与自己的梦想。
他含垢忍辱,在身受“宫刑”后,面对世人的嘲讽、不解,仍是携着心中的信念,坚强地书写着篇章,他的那一双翅膀不但没有缩回,反而张开得更大,更加耀眼。不屈的信念与坚持带他重回高山之巅,生发出无限的勇气与力量,让他坚持了下去,继续写完那一本《史记》。
司马迁让我们明白,在逐梦的星空中,需要有勇气去坚持,去奋发。有了不屈的信念和不懈的坚持,梦想的翅膀不会因打击而变得一源不振,它反而会更加强大,在逐梦的星空中飞得更高。
梦想,人人都曾有过。须知,追梦是我们必经的一条路,当我们插上翅膀,翱翔于星空时,梦想就会实现,而他所需的是我们的坚持、坚强、勇气与信念。
愿我们在逐梦的星空中都有这样一双逐梦之翼,一起为我们的梦想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