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6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黑夜中的一盏路灯为人们指引方向,梦想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渺小而又闪亮,我的梦想便是当一名教师。
都说老师是园丁,而我们学生则是花朵,这话倒真没错,每当我看到老师站立在讲台上,把知识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我们,我的心里便十分激动,我当时并不知是怎么了,后来才知晓那是我心中梦想的火在燃烧。在那时我便立志长大要当一名教师,当一名伟大的园丁。
后来我发现空口说梦想是没有用的,必要有努力才行,于是我更加刻苦学习,一有时间便看书,丰富我的知识库,我本以为我也是一颗当老师的好苗子,直到在一节数学课上,数学老师把我叫上讲台,让我讲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我胸有成竹地走向讲台自信满满,我仿佛看到了当我讲题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的模样,仿佛听到了同学们夸赞的声音,
仿佛看到老师竖起的大拇指,但事与愿违,因为从来没有上过讲台,导致我胆小的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我结结巴巴地讲完,脸上红彤彤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渗出血来,我捂着脸走下讲台,自我安慰道:“没事,我这不是第一次讲嘛……”但还是没忍住,流出了泪花,红了眼眶。
下课后,我心想:长大我才不要当老师呢,一定会被气死的……但这好像也是我曾辉煌的梦想啊,想到这里我沉默了,波涛不撞击岛屿和暗礁,怎么拍打出美丽的浪花?不懂得向梦想奋斗的人无法奏响生命的乐章,想到这儿,我坐直身板露出不怕困难险阻的样子,我要向梦想奋斗。
从那天起我更加勤奋,不停地借书阅读,有时会虚心请教他人,有时也会给其他人讲题丰富经验,每次回答问题我都尽情展现自己,期待下一次的小讲师,也期待被梦想渲染的明天。
自然赋予人类生命,而人类将生命交给了梦想,梦想让我的明天更精彩,梦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梦想也让我们活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