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10
春天,我撒下了梦的种子。
春天是播种的大好时节。我顾不上欣赏美丽的春景,每天都在努力着。太阳还未出来,我便早已在桌前苦读;月亮主宰了天空,我依然在练习册中游走。这一切,都只为了能够让刚刚撒下的种子尽早生根、发芽。但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
夏天,我仍在辛勤耕耘。
夏天的闷热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但我还是在一片蝉鸣蛙叫中苦读“蝉噪林愈静”,在暴风雨中大声地诵读“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啊!那颗种子已经发了芽,将要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饱满的果实了!我日日夜夜在期盼着收获的日子。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曾经不起眼的小种子,经过辛勤的劳作和雨水的滋润,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结出了金灿灿的果实,在丰收中“听取蛙声一片”实在是令人喜悦。“秋日”的确胜过“春朝”,但我也明白,没有“春朝”的努力,又怎么会有这令人喜欢的“秋日”?但梦想绝不会因为丰收的“秋日”而终结。
冬天,是积蓄的季节。
若仅仅因为环境不适宜耕作而无所事事,倒不如好好准备一下来年即将播下的种子,为明年的发展好好规划一番。
也许种子的萌发到收获不仅仅需要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也许梦想的实现不仅仅需要一朝一夕的努力。但无论如何,我一定会为自己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奋斗,直至种子能够结出果实,梦想能够最终实现。
朋友,让我们对自己忠诚,对自己的梦想忠诚,不要惧怕,不要放弃,成功就在于我们对梦想的执著和那“数十年如一日”的毅力与恒心。
为了自己的梦想,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