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14
昙花为了自己绽放的梦想,甘原承受往日无人的理睬;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灿烂的梦想,宁可忍受无边的黑夜;彩虹为了自己多彩的梦想,愿意忍受暴风雨的洗礼……
有了梦想,我们才有追求;有了梦想,我们才开始成熟;有了梦想,我们才学会坚持;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精彩纷呈。
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了盲聋哑人,悲惨的遭遇让她痛不欲生。但她始终心怀感受世界的梦想,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成为美国著名的作家。心怀梦想,再塑生命,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啊!
贝多芬一生坎坷,在音乐创作达到顶峰的时候,听力衰退,最后失聪。这对于一个热衷音乐的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打击啊!但他为了自己的音乐梦,在孤寂的生活中坚强地走下去,创作出了不朽的名作《命运交响曲》。
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尽管身体有缺陷,但阻止不了他们追梦的那颗炽热的心。
他们的梦想如此之美,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几年前,自己的梦想还很幼稚,幻想着有一天能与嫦娥共舞,和夸父赛跑,拜孙悟空为师,跟哪吒学艺……,然而,有一天,看着电视上的一个阿姨,讲着一口流利的外语,微笑的脸庞流露出骄傲与自豪,这让我羡慕不已,此刻心中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我长大后要和她一样当一名外交官。
有了这个梦想,我便有了前进的动力。为了这个梦想,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因为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风雨之后,我的世界便会春暖花开。
为了梦想,让我们策马扬鞭,迈出自己坚定的脚步;为了梦想,让我们踏上征程,树立自己不屈的信念;为了梦想,让我们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