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篇
今天下午,我从电视上看了中央一台的梦想合唱团,梦想合唱团是一个用歌声来打动人们的心灵,获得公益基金来帮助那些生活困难,身体有问题,但坚持不懈不肯放弃努力生活的人。
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看到了两个事例:第一个是一个神经性肌肉萎缩的大哥哥,他全身只有一手指头能动,可他却是凭着坚强的毅力考上了大学。这位哥哥得的这个病,会令他最终全身无法动弹,只有思想还存在着,这个结果无疑与死亡,甚至比死亡更可怕,许多人在得知这个结果后,基本上就失去了希望,可这个哥哥努力活下去了,而且他要活得比别人更精彩。
我们是健康完好的,但是有那几个人能说自己有如此的毅力呢?恐怕是有七八都不能吧!我们平常经历的那些“所谓的困难”在这位大哥哥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
第二个就是在大山深处的普洱地区,哪里的孩子十分贫穷,他们甚至没有鞋穿,吃的不好,住的不好,可他们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在梦想合唱团的一个团圆就是从普洱哪里走出来的,据他回忆,他从小没有鞋穿,家里能给他的生活费只有一个星期三块钱,而那里一包方便面要一块钱,他不舍得花,便常常饿肚子。而他的一位老师,每天资助他一块钱,长大了,他的梦想是在家乡盖一栋属于自己的屋子。可他一看到学校,看到书本,就会想起资助他的老师和那些可怜的孩子。他原本可以装作没看到这些是,或者在另一个地方生活,可他却毅然的回到了家乡,不过他并没有盖房子,而是把他起早贪黑,努力拼搏的7万元捐给了家乡的孩子,给他们买鞋,买吃的……
我们应该想想我们自己的生活和他们相比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又舒适的环境,美味的饭菜,合适的衣服,我们还能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们应该努力起来,不让我们的父母老师失望,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