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3
梦想,是一个总被人提起的词,有些人整天在那里说着自己的梦想,那些梦想被他们想象得十分伟大美好。然而,就只是期待与幻想真的够吗?
我也曾经这样问过自己,梦想真的只能想象并且遥不可及吗?或许,我也不能坚定地给出答案。
往往人们对于梦想过于憧憬,这使他们在失败后不敢再前进,这让他们无法走向梦想。记得小时候我与其他女孩一样有着天真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公主,有着属于自己的城堡与漂亮的裙子,对于那时的我这足够让人满足。渐渐地,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改变了梦想,我又想成为一名钢琴家,在大大的舞台上去感受音乐给人带来的震撼。而现在,我不想得到华丽的衣裳,不想有绚丽的灯光,只想在每天悠闲休的午后,一杯淡茶,一张纸,坚持去写下一些我心所想。但其实这很难,所以他成为了一种向往也是现在的梦想。
有的时候,梦想就是一种提示。在你松懈时,当想起自己的梦想,便又有了力量,它使你不断努力。有时,梦想也给人带来安慰。受到挫折后,想到梦想也许会对自己安慰说凡是原本也是只有失败后才能成功。对我而言,其实梦想是一种希望,那些事只有在成功后才能达到,而梦想就是我需要挑战的最大难关,实现他,其实挺难。
我的梦想并不大,不像那种不切实际的,有了也毫无意义。现在,因为我的梦想是坚持做到每天写作,而素材就那么点,我为了实现梦想就只能刻意去观察身边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想感谢自己,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使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矛盾。
虽然我也还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我还是相信,去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会比结果更让人值得去记住去回忆。我想如果去问那些已经成功的人,他们也许会回答说,那些流过的泪水与汗珠要比结果使人更记忆深刻。
同学们,付出与收获一定能成正比,梦想也并不遥远,只是你是否愿意去努力付出而已。同样它一直近在咫尺,只是我们没有发现。我也会为了我的梦想去奋斗,也许哪一天它就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