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8
什么是梦想?梦想是希望,使我们面对困境时鼓起勇气;梦想是鼓励,使我们面对踌躇是迈出步伐;梦想是源源不断的动力,使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美好的梦想。有的人能化梦想为动力,成为理想,最后成为现实;而有的人却被梦想打败了,这是为什么?
梦想是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的,但不是说每个人都会梦想成真。我们要懂得为梦想迈出第一步,那些只在原地等待机会降临的人,那便不再是梦想,那是妄想。有了梦想我们就要学会追求,没有经过自己艰辛的追梦之路,哪有未来的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做任何事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那样自己才能走向成功。还记得周杰伦唱的《蜗牛》吧,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追梦就像这样,不怕慢,就怕我们滞留,哪怕是一步一步的走,那终究也会有一天也会征服梦想,登上理想的高峰。
袁隆平爷爷大家都知道吧?在那个饥荒严重的年代,为了解决当时全中国的温饱问题,他凭着自己的知识,几十年如一日,整天在稻田里钻着,就是为了他的梦想。不畏艰辛,最终成为了闻名中外的的杂交水稻之父,造福了全中国甚至全世界。
有多少个虚伪的追梦者,口口声声说自己是追梦者,他们真的追梦了吗?他们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了吗?他们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了吗?显然都没有,那他们的下场是什么?等待他们的只有失败。我们都不应该做这样的追梦者,我们现在都在上学,也有不少人说这学期准备考到班里前几前几,超越某某同学。这也算一个小小的梦想吧?但是我们一定要去努力啊!也不能就努力开学前几天一时,我们要努力一世。这样才能有实现梦想的可能。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的梦想负责。
让我们大家一起去努力吧,放飞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