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精选篇)12
夜幕低垂,四周渐入无声。早已疲惫不堪的身心,难以抵挡沉重眼皮,一眨一睁之间,似乎正一步一步赶赴与周公之约……
咦?不知何时、如何,自己竟伫立在一片滚滚黄沙之中,远方数座高山在烈日之下若隐若现,这究竟只是海市蜃楼,还是现实世界?我心里正纳闷。“嗯,唯有趋前一探真假!”这脚底下举步为艰、额头上汗如雨下的感觉是如此真实,但我刚刚不是还在书桌上为明天的考试而奋战吗?低首躲避刺痛风沙的我,突如其来的仰头一望,我楞住了!矗立在眼前的不是原本以为的高山,也不是缥渺虚无的幻影,而是一个亚述王国的古文明遗迹!
我的心似战鼓响起,眼睛直盯着目标,全身的热血开始沸腾,手中的凿子不停的颤抖着,恨不得立即将埋藏在地底下的一切全都挖出来……。“咚!”有了,我赶紧加快手上的动作,但动作却是愈来愈轻细,深怕一不小心就毁了这千年古物。“啊,是一块石碑!”上头的楔形文字既模糊又复杂,一时之间难以分办,但我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反而更努力的逐字分析,希望解读其中的秘密。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总算有了一点头绪,原来上头记载了亚述人的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我终于揭开了这一段失落的古文明!我将自己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写成亚述人与我>>,希望世人能透过书中的文字,了解这段被遗忘多年的辉煌历史……
正当我准备为自己的探险写下完美的句点时,突然身旁传来震耳欲聋的声响,我睁开惺忪睡眼,闹钟显示着晚上十一点钟,房间里一如往常,彷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我呆坐在椅子上良久,梦里的一切依然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嗯,这就是我的梦想!二十年后的我,要成为一位伟大的考古学家,把人类尚未发现或是仍不清楚的历史缺角,一块一块的拼凑起来,拼凑出人类千万年以来演变进化的历程!”想到这里,不禁为自己感到骄傲,但此时此刻,还是赶快把剩下的书看完,然后上床睡觉。希望明天能考个好成绩,朝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