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
梦想,梦想,会是心中所想吗?
曾经的疑惑,在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豁然开朗。
在观看的过程中,我的心受到了震撼,我看到了那些追求梦想的人虽各自有不同的梦想,却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即使前方的道路充满荆棘,即使会被伤的遍体鳞伤,他们依然追寻,追寻那属于他们的梦想。
如果说我们是向日葵,那么梦想对于我们来说便是太阳,让我们不悔地追寻着;如果说我们是花儿,那么梦想对于我们来说便是露珠,花儿因为露珠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如果说我们是鸟儿,那么梦想对于我们来说便是动听的歌喉,鸟儿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便是婉转的歌声。正是因为梦想,人生才会变得有意义。这个道理我在观看的过程中又一次地领悟到了。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位比我年龄更小的女孩,她年仅13岁,是那么地幼小,却能咬紧牙关扛过这大部分同龄人所不能扛过的暴风雨。犹记得她趴在凳子上一丝不苟地做着降落下空的基本姿势,在众多成员的包围中她看起来是那么地稚嫩,但是她却从来不会吭一声,只是倔强地咬紧牙关,眉头因长时间地保持姿势而痛苦地紧皱着,滚烫的汗水在太阳火辣辣地烘烤下从已经被汗水浸湿的发间缓缓落到脸颊,落到下巴,缓缓地溅落在地,激起一道晶莹的水花。可是不管有多么痛苦,她总是一声不吭,用坚定的眼神无声地告诉着众人她的坚持,她的倔强。当她穿着七彩降落伞降落下空是,就像一个魔法使者,使用着神奇的魔法,身后带起一架灿烂的彩虹桥,是那么地绚烂,我知道,那是通往梦想的桥梁。
有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而我呢?对于我来说梦想总是那么地遥不可及,是水中花镜中月,却从不会去从自身上寻找原因,只是一味地叹息失望,望着梦想离我越来越远却驻足不前。这样的我怎么会实现梦想?
以前的我总是被周围的事物所迷惑,一次次地成为被人生操控的棋子,行尸走肉般地消耗着每一天,却没有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一丝痕迹。在深夜时,我却睁着眼睛难以入睡,望着眼前的黑暗却迷惘不知所措,现在,我终于懂得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梦想也不是一天就能实现的,需要坚持,以坚韧不拔的心坚持到最后,勇往直前,总有一天会拨开云雾见天日,找到只属于我的晴天!
早晨,我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在节目结束的那一霎那,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那一刻,我仍意犹未尽:付丽娟只是一名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女孩,当我们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时,她却早已开始了于年龄不成正比的漫漫无期的艰苦训练。她,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它拥有梦想;她,为了实现梦想挥洒汗水、拼搏奋斗。虽然,努力追逐的过程是艰苦而辛酸的,但是当这个梦想完成时,是幸福的。
所以,梦想是人生的动力。
“第一课”中一位平凡的加油站女工邓亚口皮。她的儿子小威从小智力低下,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在别人都在纷纷劝她放弃时,她不顾众人反对,留下了小威并且努力的为他治病。自此,邓亚啵开始了长达十一年“教子”生涯。所幸,皇天不负有心人,小威开始了牙牙学语,开始上学念书,开始情感倾诉……
所以,梦想需要坚持。
廖智——一位热爱舞蹈的女士,汶川地震夺去了她的宝贝女儿,也夺去了她飞舞的翅膀——双腿。那曾经聚光灯下翩跹飞舞于舞台的天使黯淡了;那曾给她掌声、带给她荣誉的舞台,渐行渐远;那曾是她用青春的汗水追逐的梦想,霎时间在眼前樯倾楫摧……
腿可以没有,梦要坚持!信念的驱使;千万次的摔倒、站立。在长达四个月的治疗后,她终于能借助假肢重新站起来,重新站在聚美光下,用梦想和汗水诠释“舞者”的灿烂。
所以,用梦想书写的人生大放异彩。
当我们还没有拥有梦想时,我们是渴望蓝天的雏鸟;当我们拥有翅膀时,梦想便是翅膀,载着我们飞向终点;当梦想完成时,我们便是“百鸟之王”,一代强者。
我渴望飞上蓝天,所以我选择挥动“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