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7
我曾经有过很多的梦想,就像一片浩瀚的星空。但星空中也有最亮的那颗星,我也有记忆的梦想。
小时候不懂事,也不知道什么是梦想,总认为梦想就是那些什么考上清华、北大,当发明家之类的话,现在想想,太遥远了。
然后我又更改过很多梦想,但是有一个梦想,一直从二年前到现在,从未更改过,那就是考上南大。因为家在南京,就在仙林大学城,离南大很近。
虽然现在才初中,但我知道,作为江苏考生,清华、北大都太遥远了,也许有的人认为这很消极,但我认为这是了解自己。
从定了这个目标的那天起,我就开始比之前加倍学习,又报了个补习班,在之前,补习班几乎不报的,因为没有确切的梦想,感觉上还是一片迷茫。
还有一点,虽然我认为:“现在好好学习,以后报效国家”的话太遥远,但是我认为一个中国少年,至少不能给自己丢脸。
就像梁启超写的 《少年中国说》里的“少年强则国强”一样。所以今日的学习终究是为社会、国家做贡献。这也是撑起我梦想的一大动力。
在坚持实现梦想时,会遇到很多困难,成功和喜悦就是动力,而失败和挫折是磨练。我一直保持这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因为我知道,一旦消极面对,所有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
虽然梦想还未实现,但只要在追逐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