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8
快乐是什么?人一生苦苦追求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寻找快乐吗?但快乐究竟是什么哪?是拥有无尽的财富还是拥有至高无尚的地位,是一生的健康平安还是一时的荣华富贵,是虽然清贫但却衣食无忧的默默无闻还是虽然名噪一时但却身心疲惫的忙于应酬,快乐的方式也许有很多很多,如果我们既有财富与地位,又有健康与平安,那样的快乐也许才是极致的,但造物主造人是不会让一个人把所有的快乐都集于一生的,他总会给你留下这样或那样的遗憾。快乐究竟是什么?也许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地位,不同的生活方式,会对快乐有不同的理解。对一个连温饱都还没有解决的人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天天吃饱肚子,永远别再为吃不饱肚子而愁眉不展、东奔西跑;对一个居无定所的人来说,最大的快乐也许就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对一个居有其所、衣食无忧却没达到小康的人来说,最大的快乐也许就是能够早日奔小康;对一个已达小康生活水平的人来说,最大的快乐也许就是有一套三居室或四居室的大房子,再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人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或者年龄与地位的改变,人对快乐的追求会不断的变化,但不管如何变化,对快乐的追求是永远不会变的,也永远不会停止的。
快乐究竟是什么?如果单纯的从物质层面的角度来说,快乐就是一种生理的需求,即衣食住行的需要,只要满足某个阶段的某种最大的物质需要,那就是一个人最大的快乐。如果单纯的从精神层面的角度来说,快乐就是一种心理的需求,即精神的愉悦与满足。不管生理也好还是心理也好,如此一说快乐是什么,回答肯定是需要,是满足。然而一个需要与满足对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的难啊!为了我们一生中不同阶段与不同年龄的快乐,我们每个人付出了经历过后才能感到的辛酸与艰辛,当我们真正得到我们需要的快乐时,从那一刻开始也许我们感到的并不是快乐来临的满足与愉悦,而是一种需要得到满足之后的惆怅与失望。因为快乐里面浸透着让人难以言传的苦涩,得到快乐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快乐究竟是什么?也许不是笔者一介书生能说得清的,但人活着的目的还就是为了追求快乐,人一生的所有追求概括起来也许就是两个字:快乐。为了追求快乐,人的一生真是穷其所能,用尽各种伎俩去追逐自己想得到的快乐。人的一生有各种各样的快乐,有些快乐也许很简单很好找,只是别人的一个微笑,一次赞许,一个肯定,一次善意的帮助。而有些快乐却是用尽许多心血与精力才找到的,甚至穷尽一生的心血与精力也永远找不到。在寻找快乐的过程中,我们会付出许多的劳作,有些快乐甚至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用别人的痛苦换来的。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与要求。追求快乐并没有错,但我们生活的世界上,有许多人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是通过给别人制造痛苦来实现自己的快乐的。人生一世,生活的终极目的都是为了享受人世间的快乐,谁都有追求与享受快乐的权利,但是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有些人却残忍的剥夺了别人得到快乐的权利,残忍的占用了太多的快乐资源。世界上有许多人类共享的资源,人们不遗余力的希望占有更多的社会资源,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占有更多的快乐资源。因此,快乐也是人类的一种资源,在分享快乐资源的权力上,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不公与不平,就像一句古诗所云:一家富贵千家怨,半世功名百世愆。富贵如此,快乐又何尝不如此那?快乐有些时候不正是建立在富贵的基础上吗?快乐和富贵有时就像是一对双胞胎一样,彼此的关系就是唇亡齿寒。
快乐,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字眼,人的一生为了这两个字付出了多少的辛酸与眼泪,甚至还有鲜血。追求快乐是人生的本能,人生存的目的就是为了快乐而生,如果不是为了快乐,人世间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血腥与仇恨、烦恼与忧愁。为人一世,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追求快乐是值得赞扬的,只是千万别为了自己的快乐让别人生活在痛苦中,那样的快乐也许自己也不会快乐。将快乐进行到底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快乐永远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