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这里-——镇海区社会实践基地。刚见到时,同学们都不禁有些失望,什么嘛,还以为是高楼大厦,原来只是个破落的小乡村啊!车慢慢地行驶着,往里一点,我们的心情就平复一点。嘿!别看外头破落,里头还挺豪华的呢!高大的楼房,广阔的操场,还有那被绿荫笼罩的食堂,无不彰显出这实践基地的“气派”。
开营仪式结束了,在老师讲完了一大堆要求后,我们终于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女生的寝室。哇,好大的寝室呀——二十几张床,三台空调,三台电风扇,太棒了,这下不用担心住在这里会热了!急急忙忙挑好了床铺,赶紧套被套,嘿哟,嘿呦,大家一起加吧劲儿,套被套这种事可是我们女生最擅长的了,可不能在这方面输给男生啊!哎,干这活可真累啊!但总算是套完了。拉开窗帘悄悄看看男生寝室,哟,都没铺好呢,看来在这方面,我们女生赢定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第一节课上课了,看看课程表,嗯,第一节课是沙雕,真不错,刚走进教室,就被吓了一跳,只见一座高大的沙山耸立在教室中央,大大小小的雕塑盘都围绕在它四周,乍一看,竟有众星拱月之势。沙雕课的老师是个漂亮的女老师,她很温柔,我听见那位负责领导叫她“小熊”,这真是个可爱的名字。三个人一队雕沙雕,我和李佳静还有王颖一起,决定堆一个大大的城堡。我们把所有沙都搬到木盘上,堆起了一座小小的沙丘,我们在沙山上使劲地拍啊打啊,几次用力拍下去,结果把沙丘一巴掌给拍散了。好容易把沙山打的硬邦邦的,老师来加水了,咦,加完水后好硬,打都打不动。终于可以去领工具了,我光荣的被选为领队,领来了三把水泥铲,一把刷子,还有一把小刻刀。要这么多工具干什么呢?当然是给沙雕“美容”了。我们按着原计划小心翼翼的切割着,生怕割坏那么一点点。老师帮了不少忙,我们在旁边看着,手起铲落,一块块沙土掉了下来,承包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成型了,我们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刚想用手去擦汗,结果忘了两只手上全是沙子。啊呀,我的头发,我的脸,还有我的手,全是沙子,都简直成了一个“沙人”了。
令人难忘的节课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下课了,真是希望第一节课能再久一点啊!经过一天的奔波,学习,令人兴奋的联欢活动拉开了序幕,有歌,有舞;有小品,有相声,真是五花八门。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绝对是五(2)班那“胖子”三人组跳的骑马舞了,哈哈哈,经过独特的改编,真可谓是“笑死你绝不偿命”!
一天的学习生活过去了,同学们都带着自己一天的收获,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第二天一早,同学们就急急忙忙的起了床,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今天的课程是“科普实验”与“生物探究”,科普实验的老师是一位戴眼镜的老爷爷,他看起来很有精神,一副十分有学问的样子。在课上,我们做了几个简单的实验:滚动的方论、立体显像镜以及钢丝套索。为什么方方的轮子能在直连线上滚动呢?立体显像镜的结构是什么?这些问题在课上我们都进行了一一探究,这真是一堂生动有有趣的课啊!
下午的生物探究课就更好玩了,老师发给我们一个个小动物泥塑:独角仙、知了和小乌龟,让我们给他们逐一上色,上什么颜色随自己。大家有的把独角仙涂成了大花脸,有的把小乌龟涂成了大红龟,甚至还有人把知了涂成了蜜蜂!真是太有趣了!涂完后,老师居然还让我们用自己画的泥塑来编故事,说故事。哦《我的天呐!大家编的故事真是五花八门,漏洞百出啊。真是要多有趣有多有趣!
又一天过去了,眨眼间,就是最后一天了,今天我们要上“急救逃生”和“拓展训练”两节课。“急救逃生”告诉了我们急救包的正确使用方法;“拓展训练”锻炼了我们的团结合作能力。真是开心又激动的一天啊!
三天的实践活动过去了,但在基地的三天,让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友爱;让我懂得了独立,懂得了自强不息;让我看到了世界的辽阔,发现了大地的美丽,虽然仅仅只有短短的三天,但这三天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它会成为我心中的烙印。这里的每一个老师,每一朵鲜花,每一颗露珠,都让我成长,收获了许多。我要把这段经历写下来,时刻看看它,看看自己的的成长,总之,在我心中,这三天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