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下课了!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走出教室。我和几位同学在操场上做实验,实验的内容是:放大镜在太阳底下会发生什么现象呢?实验开始了,我们把放大镜高高抬起,就发现放大镜底下有一种相似手电筒一样的光。我拿出昨天在网上查到的一张纸,上面写着:放大镜可以把纸烧着。于是,我们又把纸放在底下,用放大镜靠近照它,过了一会儿,纸果然燃烧起来,这令我们大吃一惊。于是,我们的好奇心更加强烈,我们又拿了一张厚厚的纸,那张厚厚的纸,只是被烧糊了。上课了,我们去问老师,才知道,放大镜在太阳底下可以聚光,所以会使纸燃烧起来。
快乐的课间活动
这次课间活动让我认识了更多有关放大镜的知识,我喜欢课间活动。